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iPhone上网10天花掉7000元网费
2008-05-07 08:57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浙江当地媒体消息,宁波的一位移动用户10天上网花掉7143元网费!

  江先生收到移动公司发过来的4月份话费短信时,顿时傻了眼。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去移动公司一查询,除了130元的通话费用外,其余7000多元都是手机上网产生的费用,目前已欠费6000多元。

  巨额上网费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原来问题出在林先生新买的iphone手机上。

  江先生今年年初在网上买了iphone后,一直津津乐道其方便、迅捷的上网功能,他通过手机查询信息,接收邮件,还进行股票交易。为此,他还在移动公司办理了20元的手机上网包月服务。但他万万没想到,仅一个月的上网费用就足够他再买两个iphone了。

  开始他还以为是移动公司结算出了错,但移动公司出具的话费详单上显示,从4月8日起,江先生有10多天上网的费用都达到500元以上,合计是7000多元。由于江先生与移动公司签订的是话费每月结算的协议,因此欠费后手机也没有被停机,只是欠款以惊人的速度递增。

  “我只是偶尔看看股票资讯,时间也不长,怎么会有这么多上网费用?”江先生依旧想不明白,即使是宽带上网包月,一个月也只需要80元。

  移动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解开了其中奥秘:iphone手机有自动进行网络连接的功能,在没有外接网络的情况下,该手机会随时与网络连接,因此产生相关费用。这也就是说,有可能在江先生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手机自动开启了上网功能,而且时时刻刻都在产生费用。按照移动公司规定的价格,超出包月流量,每1K上网流量的费用是1分钱,1M上网流量费用就是10元。以此计算,假如江先生的手机长时间连接着网络,的确会产生数百、甚至上千元的话费。

  江先生买了一张新的SIM卡进行试验,卡插入手机后,停留在拨号画面,其后的情况果然如该工作人员所说,手机自动连接了网络,而短短几分钟后,卡里50元话费余额只剩下8元。

  无缘无故上网被“吸金”,这样的遭遇远不止江先生一人。记者在网上的iphone手机论坛里发现,不少iphone用户都有类似的遭遇。“上传了200多K,下载了2.5M,只看了两三个网页,第二天一查,80多块钱的上网费用。”“我只是随便看看网页,几天就2000多元没了。”类似的帖子随处可见。

  一位姓蒋的iphone用户向记者讲了几种可能在无意间连网的情况。一是iphone手机的自动连网功能要通过设置成手动上网才能关闭。二是iphone在通过WI-FI进行无线上网时,若无线网络没连上,会自动通过GRPS上网,那样产生的流量都是要收费的。三是iPhone在成功连接一次后,不管是WI-FI(无线上网)还是GRPS,都会记住原来的设置,要是你不注意,表面上网络已经关闭,其实GPRS流量还在计算。“即使是正常上网,每打开一个完整的网页,就会产生几百k的流量,每刷新一次都将产生一次流量,如果用户对流量没有概念,上网费用不知不觉就上去了。不同版本和安装软件的不同,网络连接的情况都不一样,这太复杂了,我用了半年多还是没搞清楚,每次用手机上网都很小心。”

  记者了解到,像Iphone、黑莓这样专为上网而设计的手机,目前还没有被电信部门批准进入国内市场。而要在国内正常使用,还必须经过软件破解及安装等步骤。但由于手机款式新颖、功能强大,水货销售相当火爆。电信部门的专业人士提醒,切勿购买此类手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目前国内GPRS、CDMA 1X等上网方式的收费也存在问题,0.01元每KB的资费对于非包月不限制流量的用户来说实在是阻碍用户应用。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69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