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i458评测:PDA音乐手机旗舰
2008-04-01 10:2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近三年来,三星手机领域也开始多元化发展,除开继续在高端时尚手机领域保持自己的优势外,还积极进入非自己强项的低端乃至入门市场、PDA手机市场,在音乐浪潮席卷的这一两年在音乐手机领域也是做得非常出色,比如今天介绍的三星 I458(资料),更是将PDA手机和音乐手机完美融合,堪称三星最为顶端的旗舰级智能手机。



  该机采用S60平台界面,Symbian 9.2操作系统,定位在时尚商务人群。虽然是商务人群的定位,但是该机的设计堪称娱乐经典,采用了最新流行的双向滑盖设计的造型。

  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偏于长方形的设计,键盘和导航键则颇具三星的传统风格,很容易的让人觉得i458并不是一款采用了S60第三版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三星 I458白色、黑色和银色,从色彩搭配看很符合商务人士稳重内敛的需求,同时考虑这些,三星在i458的身上并没有一味的追求轻薄,而是协调不做作。

  滑盖是双向设计,滑盖除了可以向上的常规推开之外,还可以向下滑动。向下滑动手机滑盖之后,机身的上方则会出现一个红色的弧形圆环,同时也能够看到在红色半圆里面的硕大扬声器,相信在外放的时候会有着不错的效果。另

  三星 I458机身的背面设计与诺基亚 5610(资料)较为相像,一个摄像头位于机身的左上角,简约的设计搭配上钢琴漆面的电池盖,给人的感觉非常的实在。对于机身侧面的设计,三星 I458的机身左侧为音量调节键以及存储卡扩展接口,机身的右侧则是拍摄快捷键以及数据线和充电器接口。

  三星i458机身的顶部了,除了扬声器发声孔以及电源按键之外,还配备了一个标准的3.5mm的立体声耳机接口,方便用户连接普通耳机进行音乐的收听。在此也再次说明了其是一款音乐手机的身份,有着非凡的音乐功能。



  三星i458平板的数字键盘并没有像其他机型一样手感较差,其键程适中,力反馈的控制的很不错,操控起来很舒适,只是数字键盘与导航功能键区的跨度较高,短信操作起来的话手指会感到有些疲惫。另外三星i458去掉了对笔形键的支持,不过在使用上并没有不便。

  i458在屏幕方面的配置并不是当前最顶尖的配置,其配备了一块26万色的TFT显示屏,其屏幕的可视面积为2.4英寸,分辨率方面也为标准的QVGA(240×320)像素。虽然说屏幕的色数没有达到最高的1670万色,但是对于三星的屏幕来说,26万的i458在色彩方面的表现很不错,不仅色彩还原优秀,色阶过度的也很不错,效果并不会比1670万色的屏幕差。

  三星i458的操作界面与诺基亚众多的S60第三版机型可以说是完全的相同,只是三星在图标方面做出了更改,但是整体的操作方式和功能基本都是完全一致的。另外在设置方面,三星i458也没有任何的区别,主题模式等等内容全部兼容通用,无需担心兼容性方面的问题。

  三星i458扬声器的音质表现来看,其同样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虽然其高频突出,但是对于低频方面的表现较为暗淡,整体的扬声器偏向于高音,用作外放欣赏的话只能够说是非常一般。不过幸好三星i458的铃声音量较大,穿透力不错,不容易发生漏接电话的现象。

  视频录制方面,三星i458最大能够录制分辨率为352×288像素的视频片段,通过存储卡的支持还能够实现不限时的视频录制功能。

  同样是基于Symbian S60 第三版的操作系统的关系,三星i458的信息、邮件以及联系人等基本功能都没有任何的区别,强大的S60第三版操作系统完全能够满足大家的使用需求,即便是在输入法方面也保持着完全的一致,没有半点三星传统输入法的影子,在此对于其短信以及通信录功能,我们便不再做详细的功能测试了。

  作为一款采用了S60智能操作系统的机型,三星i458同样非常全面。在“事务管理”文件夹中内置了录音机、计算器、时钟、日历、文件管理、阅读器、记事本、单位换算等,用户也能够按自己的习惯进行快捷方式的移动。

  三星i458虽然定位于娱乐机型,但是其同样具备不俗的商务功能,其内置了Quickoffice的以及Adobe PDF的阅读软件,遗憾的就只是其不能够对Office文件进行编辑,但是可以通过加装第三方软件来实现。

  三星i458音乐方面的造诣非常不错,首先三星i458在外方方面便给人极大的冲击,除了抢眼的喇叭外,三星i458和三星 U708(资料)、F308一样配备了B&O Ice Power 音效增强技术,在音质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经过不同的耳机试听,其音质非常不错,3.5mm的耳机接口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相对比起三星以往的机型都要优秀,在B&O Ice Power 音效支持下音质更是要在诺基亚之上,表现绝对让人满意。

  将滑盖向下滑开后,三星i458的屏幕便会自动旋转至横屏状态,并且自动进入一个超炫的音乐播放界面。对于这个界面的操控,三星i458可以说是非常的独具匠心,左侧扬声器部分的红色边条除了是一个装饰之外,其还是一个滑动触摸控制的控制键,在音乐播放界面下上下滑动便能够实现选曲的操控功能,同时在红色边条的中间位置还具备播放暂停的功能。在音乐播放的时候还能够实现快进的操作,另外值得一提的便是其还具备加速度的控制,只要手指滑快一些,菜单的反应速度也会更快一些。另外其音量控制的界面非常帅,音场的显示方式很直观。在竖直的正常操控模式下,三星i458则能够利用导航键进行很好的控制,操控起来也很是顺手。

  三星i458在S60第三版操作系统的支持下提供了Realplayer以及Flash播放器的支持,同时还具备FM调频收音机的功能,娱乐方面的功能能够满足大家的日常使用需求。有一点要指出的便是三星i458在浏览图片的时候并没有诺基亚S60 第三版手机的那个旋转的炫酷界面,平淡的直观界面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

  三星i458采用了300Mhz的CPU,性能上看表现中规中矩,CPU频率不高也保证了低耗电性,这对于非专业的PDA手机来说至关重要。

  在机身存储空间方面,三星i458提供了大约25M的独立存储空间,与诺基亚的主流机型不相上下,并不影响日常的应用。三星i458提供了对Micro SD卡的扩展支持,最大支持4G的存储卡扩展,在功能连接方面则提供了对蓝牙2.0的扩展功能,支持A2DP蓝牙立体声等功能的应用,此外其还提供了对USB2.0的连接支持,为数据传输带来了方便。

  三星i458配备了一块1000毫安时的电池,三星i458的待机时间方面的表现还是较为让人满意的,按照正常播放Mp3和一般手机操作而不运行游戏和Office或播放视频来看,日常使用1-2小时,待机可以达到两天。如果播放视频或许运行程序,那么则和这些视频码率和程序本身相关较大。

  三星的i458双向的滑盖设计搭配上出色的音乐功能,整体在娱乐功能方面的表现非常优秀,三星在智能手机的尝试通常都是以时尚娱乐相结合的,而i458堪称外媒的旗舰产品,相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63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