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KE998试用:顶级500万像素拍照手机
2008-03-21 12:0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采用了施耐德认证镜头的LG KE998(资料)上市成为市场热点,除开拍照功能外,该机超大的3.0英寸触摸宽屏,以及专业的图形芯片,也是吸引眼球的地方。那么该机具体如何呢?来看我们的试用吧。



  以德国施耐德认证的500万像素镜头,KE998在拍照方面也对功能进行挖掘,在相机中采用的动态成像、防抖动、半自动对焦等也采用进来。可以说,KE998是LG主流手机中拍照功能最为强大的一款。

  外观上,这次LG的设计师借用了iPhone的设计理念,黑色直板机身,拥有3.0英寸以上的全触摸超大显示屏,圆润的边角。当然KE998比iPhone在尺寸上还是小很多,103.5x54.4x14.8mm,机身金属外壳,重量112g。重量和尺寸上都比iPhone轻巧。

  底部虽然呈圆弧形,但是机身整体线条十分明显。黑色的磨砂金属外壳质感绝佳、再加上侧面的光亮金属边框的点缀与超大的3.0镜面屏幕带来的震撼的视觉效果,它们的完美组合为KE998装扮出酷感硬朗的气质。

貌似LG这一季的新品全都偏爱使用超大屏幕,KE998更是将超大3.0全屏取景作为手机的重要卖点来宣传。不过话说回来,KE998身上这块3.0屏幕看起来确实很爽,放在它薄而精炼的机身上,在视觉方面震撼。

  分辨率为240x400,QVGA的240x320还要高出不少,主要是宽屏的缘故。实际效果看,画面细腻,色彩明艳。



  主题方面除了单色的黑、银色彩外,只有动感的小鱼还比较可爱。KE998采用触摸操作,而且用户可以随意在待机桌面与快捷功能中切换。另外它还在屏幕下方设计了通话和回退键方便用户使用。



  KE998的菜单优化设计得十分出色,在屏幕底部有4个常用的功能键,方便用户发短信和通话。而且分页功能菜单的设计清爽而漂亮,开启时有简单的动画效果。此外在屏幕右上方的位置还设计有多任务按钮,用户可以查看同时运行的多个任务并任意激活。

  软性的压力感应屏幕,按压时具有有趣的振动手感,用户还可以按照习惯设定振动程度。

  USB接口的防尘盖设计并不是普通的向外打开的橡胶盖,而是很先进的滑盖设计。

  自动闪光灯、智能AF补光灯、Jog Wheel变焦环、500万德国施耐德认证镜头,这些配置组合在一起,从背后看你能分清它是手机还是数码相机吗。而且KE998还将ISO800、Image Stabilizer、Divx等功能参数表在左下角的明显位置上,凸显专业性。

  内置500万施耐德的认证镜头,单独的镜头盖开关,打开即可进入拍摄状态。镜头外嵌有Jog Wheel手动变焦环,在手机功能中还可作为滚动按键使用。但KE998并不是光学而是数码变焦,令人略感遗憾。

  智能AF补光灯帮助用户轻松对焦,闪光灯自动开启,成像清晰几乎没有噪点。而且KE998的闪光灯还具有防红眼功能。

  快门键是半自动对焦模式,更有利于用户使用。而且它还具有电子防抖功能,这在手机中很少见。

  ISO可达800,支持AF辅助灯,开启后在黑暗的环境下很容易对焦,成像还不错。可以将三张照片拼在一起,在照片接缝的地方用半透明的图像提示用户对接的位置,拍摄起来很容易,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去感受一下。但是它的防抖功能效果不是很明显,开启后成像一样很容易虚掉。而且虽然使用施耐德的镜头,但是照片从效果上看也没有特别令人惊艳的地方,在最大分辨率下拍摄紫边现象还很明显。

  KE998还安装了Muvee工作室,有点类似于索尼PicasaTM,可以将音乐与图片混合在一起制作出不同风格的音乐短片,拥有丰富的过渡效果,因此制作出的成品看起来还蛮有意思的。

  预装有Google工具组,支持Google Map功能。不过Google Map的流量较大,若不是包月上网的手机用户在打开前还是考虑一下吧。

  KE998没有数字键盘,拨号和查找联系人记录等需要输入的功能完全依赖虚拟键盘。在短信编辑功能中,它支持手写和虚拟键旁两种输入方式,在手写屏中还有全屏、双屏以及手写箱三种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习惯选择有效提高文字键入速度。

  手机浏览器的设计别具一格,方便性一点也不输于Internet Explorer。预装Google Map及搜索引擎等实用工具,此外还支持蓝牙、JAVA、GPRS等技术应用,可以在网上下载更多应用程序。再加上Muvee媒体编辑器、带有Divx影像技术的视频播放等功能,KE998的娱乐性能出色。

  配置的1000mAh电池可以让该机在正常使用(每天1小时)的情况下达到两天以上的待机时间。

  综合来看,KE998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从实际拍摄样片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起相对高端300万像素拍照手机来说,改进意义只是象征性的像素更高。价格上,KE998目前还比较高,所以我们推荐该机给更追求科技完美主义者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62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