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B108试用:移动定制入门手机
2008-03-19 15:1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针对联通在C网搞的399元买手机送300话费的活动,移动进行了更猛烈的反击,买488元手机送488元话费(重庆为例,其他地方雷同),并且更为重要的是,和联通大量采购华为等二线终端品牌不同,移动采购的大多是摩托罗拉、三星等一线品牌,并且和联通C网最初的黑白屏幕现在的基础彩色屏幕不同,移动采用的这些一线品牌手机大多都是真彩色全功能,采购二线品牌的则大多拥有更强大的功能,总之和联通相差可谓天壤之别。当然联通的应对也是有的,联通在中高端市场的手机购买补贴大约是话费的一半,这点也是移动中高端无法进行竞争的。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一款中国移动主推的488元手机送488元的三星手机——三星 B108(资料),该机目前网上空机报价380元到450元,一电一充。捆绑移动服务488元是最好的选择。

  三星SGH-B108采用了经济的直板造型设计。工程塑料的机身虽然并不显眼,但是比较实用。而色彩搭配上,B108一改三星华丽的风格,以深邃的黑色为主调,灰色的键盘和边框,显得比较内敛。

  正面采用了抛光工艺,在灯光照耀下折射出一丝柔和的光泽。虽然是低端手机,可以看出三星的设计师还是用心的。尺寸方面,105.5×44.5×16.5mm的三围尺寸非常小巧。

  作为中国移动定制的“心机”,屏幕上下两端分别有 “CHINA MOBILE”和“Any call”的字样,机身背面还铭刻有移动“心机”的标志,从外观上就可以看出三星SGH-B108是一款中国移动定制版手机。

  B108功能单一,故接口较少。左侧上方设置有挂饰孔,往下看可发现耳机、充电器二合一接口,该接口配备了防尘盖,有效防止尘埃进入的同时也保持了机身的整洁。



  三星SGH-B108的键盘部分让笔者大为折服。不仅按键的排布合理,按键键程和力度合理,按键面积宽裕,即使是笔者粗大的手指在多次的使用中并未有误按的情况发生。五维导航键中的“上下左右”四个按键均支持自定义,确认键为GPRS上网的快捷键 ,而“*”和“#”则分别是键盘锁和静音的快捷键。

  定位的原因,三星SGH-B108仅采用了一块1.5英寸的65K色的CSTN显示屏,分辨率为128×128。尽管屏幕的配置在今天看来相当落后,实际的显示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

  B108采用了熟悉的九宫格的菜单显示方案,而多数的三星手机都采用了这样的显示方案,任何人拿到该机后操作起来都不会有陌生的感觉。由于是中国移动定制的手机,故主菜单中有“移动梦网”、“中国移动服务”和“客户服务”三个特征性的图标。

  B108拥有多种墙纸可供选择,文字的颜色也可随意更改。显示屏对比度调节和背景灯调节功能也包囊其中,此外提供有四级屏幕亮度调节和个性网标功能。作为三星特色功能的“七彩数字”拨号也出现在SGH-B108中。

  三星SGH-B108配备了64和弦铃声,支持MP3铃声。SGH-B108采用了三星惯用的扬声器、听筒一体的设计,从实际使用的效果来看SGH-B108的扬声器分析能力较强,但穿透力薄弱,建议使用的朋友将振铃类型调为“先振动后乐曲”。

  三星 B108支持短信和彩信功能,由于是中国移动定制的手机,SGH-B108还有“SOS信息”功能。信息存储上,三星SGH-B108提供200条短信息和20条小区信息的存储,满足一般用户的使用。输入法方面,SGH-B108采用大家熟悉的T9输入法,支持无限联系功能,大大提高了信息的编辑速度。彩信方面,SGH-B108共享了机身的内存(1400KB),编辑彩信时还能自动显示彩信的大小,相当实用。

  电话本采用了名片式管理模式,提供高达500组的电话簿容量。每组联系人包含有手机号码、工作电话、家庭电话以及电子邮件四个通讯信息。这点和联通定制的388元手机中大部分都是一个电话对应一个联系人的简单电话本有很大进步。

  分组管理功能,方便用户对联 系人进行管理。但是要注意的是联系人的每一项通讯信息都占据一个存储位置,500组电话本实际上是不支持到500个人的,考虑的平均一个人记录1.5-2个电话,实际可以存300左右的联系人。

  三星SGH-B108没有多媒体功能,实用工具却一个也不能少。闹钟、日历、计算器、记事本、语音记录以及货币兑换等日常应用的工具。闹钟支持“关机闹铃”并可自定义叫醒闹钟的日期,非常实用方便。而“语音记录”功能也能为用户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用户通话的语音内容可通过该功能录制。

  出于低端用户很多是老人和小孩,为了减少充电次数,SGH-B108采用1000mAh的锂离子电池,最长通话8小时。每天通话30分钟、使用30分钟(短信及其他),可以待机四天,当然一般用户是没有这样高强度的使用的,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相信该机会给大家在待机上有别其他三星手机的惊喜。

  三星SGH-B108整体来看做工出色,待机时间超长,而价位来看,如果非移动定制,该机的价位300多到400元也是比较合理的,而移动捆绑赠送话费来看,488元能够获得该机是非常超值的,建议入门用户购买,也建议给主要是通话需求的父母或者小孩购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62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