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三星F258:入门镜面时尚音乐手机
2008-02-21 13:5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节前,三星发布了Rain郑智薰代言的音乐手机三星SGH-F258。该机国外版本三星F250(水三星 F258(资料))的价格目前为1250元,行货三星 F258价格为1800-1900左右。从价格来看,水货的价格在同级音乐手机中有一定优势。


  
  F258具有非常时尚漂亮的外观设计。在机身的体积方面,长宽高分别是94×46×17.5mm,相对来说应该是属于比较小巧的机身,而且重量也很好地控制在96克的水平。

  一体化的镜面屏幕,深黑色的底色,再加上表面珐琅的处理让其更加光亮照人,但是这样的设计也使其表面变得很容易留下指纹。而机身侧面的位置和机背的位置,虽然都进行了抛光的处理,但是却能在保证机身美观的情况下,也不会有留下指纹。

  在背面电池盖的位置上设计了一些造型比较特别的花纹图案,虽然说这样的设计元素在三星手机上已经不是第一次。而在电池后盖卡扣设计方面,用户合上后盖之后机身会很紧密,但当用户需要再打开后盖时会感觉比较困难。

  键盘设计比较特别,虽然其机身设计当中并没有以轻薄的元素为主,但是在键盘的设计方面,采用了超薄的设计理念。其键盘按扭采用的是一体化的金属材料冲压而成,灰黑色的键盘与屏幕面板的颜色很相近。另外在键盘的手感方面,F250的按键的键程比较适中,回馈力也以舒适的取向为主,所以就整体的感觉来说其键盘手感相当不俗。



  没有使用标准的USB接口可能会对用户交换数据带来一定的不便,因为用户在日常的情况下都可能需要带上自己专用的数据线。micro SD卡槽被设计在电池下面,用户如果想使用读卡器来交换数据,就必须要先关闭手机,取下电池之后才能取出micro SD卡,相对麻烦一些。

  充电器接口已经拥有耳机功能,不过,它另外还提供了一个3.5mm的耳机接口,这样的设计对于一般都采用一体化耳机接口的三星来说应该是比较特别的,而直接使用3.5mm的耳机接口为用户以后更换耳机提供了便利。这样的设定可以更加明确F250音乐手机的定位。

  屏幕分辨率相对来说让人感觉比较低,在现在大多数手机都已经采用240×320分辨率的情况下,F250的屏幕分辨却依然保留在128×160的水平,当用户打开待机画面的时候,就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其显示的图片颗粒感会比较严重,图片显示不是很细腻。当然这属于节约成本的做法,相对而言能够节约电量。

  电话本采用的是名片式的储存方式,在同一个联系人名下,用户可以储存家庭、办公室、传真和其它等多个号码,相信这样的设计可以满足用户日常当中的使用需要。不过,在另外一些如公司等附加的信息上F250却没有提供,对于比较注重这方面信息的用户来说可以会带来一些不便。

  提供了一个比较特别的音乐识别功能,它可以让用户不知道自己现在听的歌曲叫什么名字,或者文件名又没有记录的情况下,通过对歌曲取样并分析,再上传到三星的服务器上进行上比对,最终获取歌曲信息的功能。



  提供了FM收音机功能。其内置的收音机除了有传统的手动和自动的调频功能之外,借助于本身内置音乐识别的功能,当用户在听收音机时发现有某一曲歌曲比较动听,但是又不知道歌曲的名字时,就可以通过音乐识别的功能来尝试识别歌曲,获取歌曲的名称。

  内置有蓝牙功能,而且其内置的蓝牙是属于比较高的2.0版本,除了一些基本的蓝牙耳机功能之外,还可以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为F250配置立体声的蓝牙耳机,来摆脱传统的有线耳机。在启动蓝牙立体声功能的时候,用户除了在蓝牙菜单的选项中打开之外,还可以直接通过音乐播放器的播放方式选项来打开蓝牙立体声耳机功能。

  每天分别进行了30分钟的通话,30条左右的短信息收发,和3个小时左右的MP3播放,F250维持了2天半的时间。

  三星 F258综合来看只能是一部入门级的音乐手机,成本限制,所以只使用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128×160分辨率的屏幕,这些都是目前300-800元的最低端手机采用的主流入门配置。但是我们也应当看到,三星 F258的音乐播放功能是比较全面的,其音乐播放功能和独特的音乐识别功能都相当不错,而且其直接内置的3.5mm的耳机接口也是其他三星手机少见的。相信价格下降到水货1000元以下行货1500以下会有很强竞争力,当然了考虑到三星的品牌目前价格还是不算离谱。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58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