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TCL手机不尽人意年终开始人事调整
2008-01-12 12:4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尽管TCL通讯(HK)的CEO刘飞曾经宣布“决战中国区”计划,不过一年来实际情况却很差强人意。TCL在国内销售额2007年前三季度80多万支同比来看,比2006年同期110多万支下降30%,与此前的复兴计划更是相去甚远。

  2007年12月TCL品牌中国业务中心总经理去职,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雷上任。负责人的更换被看做是对目前TCL的窘境负责。

  在谈及为何出现如此大的反差之时,TCL一位高层官员称市场变化太多太快,TCL跟不上市场。同时目前国产品牌的迅速增加,竞争异常激烈,并且鱼龙混杂下市场异常混乱。

  除中国业务中心总经理一职有变动外,TCL通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6个分支机构(包括分公司在内)均有不同程度的人事变动。

  TCL通讯TCL品牌中国业务中心频繁的人事变动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手机市场的残酷。

  2006年2月,TCL品牌中国业务中心总经理由原中国业务中心副总经理黄万全接任之前的杜小鹏,2007年4月,这一职位又改由TCL通讯副总裁向征接任。与此同时,TCL通讯TCL品牌中国业务中心一部分中高层也相继离职,而中国业务中心的架构也随之微调。

  TCL品牌中国业务中心在“决战中国区”计划中定的任务是TCL手机在2007年销售400万部。不过,一年下来,这一任务显然难以完成。

  TCL通讯已发布的上半年财报和第三季度财报显示,1月~9月TCL手机国内销量84.7万部(包括阿尔卡特品牌),其中1~6月TCL手机国内销量为44.2万部,3月~6月的销量达到30万部。单从这一数字来看,似乎TCL手机在国内的表现正在逐步回升,但与2006年同期相比,还是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TCL手机中国区2006年1月~6月销量为60.1万部,7月~9月销量为55.8万部。

  “今年公司的重点仍然是中国区。”TCL通讯总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早在去年就决定在国内市场重启阿尔卡特品牌,与TCL品牌形成一个互补。

  2007年10月,TCL北京发布两款阿尔卡特手机,其中为中国移动定制的BlackBerry(黑莓)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除了入围中国移动定制外,阿尔卡特手机也出现在中国联通的定制大单中。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8/article/1056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