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KG208评测:平民音乐手机
2007-02-08 11:06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2006年初,LG KG90(资料)作为KG系列首款机型靠巧克力概念而走红,一句“I chocolate you (爱巧克力呦)”已经成为一句时尚的口号。



  巧克力概念打出的KG系列在之后开始转变到各层次的时尚手机的系列,其中今年1月上市的KG208是一款定位在1500元级市场的时尚手机。

  该机尺寸为106.5×45.4×14.8mm,重86g。而配置上,屏幕为1.8英寸26万色TFT屏幕,屏幕分辨率128×160像素。该机铃声64和弦,支持MP3铃声,而摄像头则为130万像素CMOS镜头。

  多媒体方面,该机支持多种格式的音乐、视频播放,并为之提供64MB内存并支持microSD卡扩展内存到2G。

  可以看出,KG208虽然定位低端,但是仍然采取了比较时尚的设计和强大的配置,而功能也比较全面。KG208采用的是直板式机身设计,看上去就像是一款滑盖手机滑开后的样子,与首款巧克力手机KG90在设计上有异曲同工之妙KG208的机身线条简洁、利落,配以圆滑的边角过渡,在平实中展现出属于LG巧克力手机的独特个性。



  KG208采用了抛光面板设计,就像是浓香巧克力一样的丝滑质感。抛光面板虽然赋予了KG208不错的视觉效果,但在实际应用上,抛光面板却容易沾附上指印或是油渍,影响外观。在保留巧克力手机特有风格的同时,KG208还拥有14.8mm的机身厚度,而其机身重量也不过是86g,称其为轻薄机型一点也不为过。

  底部有充电器/数据线插口,插口处设置有防尘保护软胶,保护软胶的设计不仅能够防止灰尘沉积在插口处,同时还能起到美化机身的效果。

  KG208不是什么高端机型,不过其所采用的感应式按键的灵敏度还是相当高,但由于按键与按键之间没有设置间隔,较容易发生误按的现象。由于功能键区占用了较大一部分的空间,留给数字键区的空间十分有限,数字按键的排列十分紧凑。

  KG208的耳机插口设置在机身左侧上方,耳机插孔口与机身底部的插口同样设置有防尘保护装置。在KG208的机身左侧,还设置有音量调节键和MP3键。

  机身右侧,可以看到的是KG208的挂饰孔、电源开关键以及拍照键。为了便于用户的操作,KG208电源开关键周围设置有凹槽,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够让用户能够更好的使用电源键,同时还能让用户清楚的区分拍照键和电源键,防止误按情况的发生。

  内置摄像头的KG208,将130万像素的CMOS镜头设置在了机身的背面,并在周围设置了金属质感的装饰,令摄像头区域显得格外突出。

  摄像头左边,KG208还为为用户设置了一个小小的自拍镜,没有设置补光灯。KG208的独立扬声器设置在摄像头的旁边,其扬声孔的设计十分之特别。要说KG208扬声器效果如何的话,笔者只能说是一般,在最高音量下,杂音比较的明显,高音部分表现也还不够到位。

  支持microSD卡扩展功能的KG208,并不支持microSD卡热插拨功能,其将microSD卡卡槽设置在了电池槽内。不支持microSD卡热插拨在用户更换储存卡时会带来一定的便,但由于随机配备有数据线的关系,对于数据的传输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KG208的电池采用了3.7V的830毫安时锂电池,从测试情况来看,如果通话时间不长,不经常使用影音娱乐功能的话,830毫安时的电池能够为KG208提供近两天的续航时间,表现中规中矩。

  LG208仅是配备了一块可视面积为1.8英寸的26万色TFT屏幕,而屏幕的分辨率也只为128×160像素而已。虽然屏幕面积不大、分辨率不高,但在1.8英寸搭配128×160像素的分辨率的搭配下,KG208还是表现出不错的显示效果,画面显示清晰、色彩过渡也十分的自然,唯一的不足就是显示效果还不够细腻。

  KG208的主菜单采用了传统的九宫格式显示,黑色底色与黑色机身十分的相称。在“手机设定”菜单下,可对待机墙纸、背景灯、菜单颜色及网络名称开/关以及彩色拨号字体进行设置,可惜的是KG208并不支持屏幕对比度的设置。

  铃声部分KG208所使用的是时下流行的64和弦铃声系统,并提供了对MP3铃声和情景模式功能的支持。在情景模式下,用户可启动或是修改不同的模式(振动、静音模式为不可修改),来电提示、来电铃声、铃声音量、短信音、按键音等项目进行设置。

  机身搭载有130万像素CMOS镜头的KG208,在拍照功能方面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所具备的功能与KG90、KG98等机型大致相同。KG208所采用的是全屏取景模式,其最高支持4倍数码变焦和±2级亮度调整,此外,KG208还具备连拍、相框拍摄、白平衡、色彩效果、定时拍摄功能。KG208支持拍摄多种不同尺寸的照片,最高支持拍摄分辨率为1280×960像素的照片、最小可以拍摄48×48像素的照片。

  KG208所具备的拍照功能并不算丰富,但应付日常使用已是绰绰有余。在支持照片拍摄的同时,KG208还支持视频短片摄录功能,并具备不限时短片摄录功能。KG208支持拍摄分辨率为128×96像素和176×144像素的照片,在使用视频摄录功能时,与拍照功能同样可以对白平衡模式和色彩效果进行设置,此外,还可以对时间长度、储存位置、定时器进行设置。

  KG208的拍照成相效果比较普通,虚化情况比较的严重,而且KG208对于光线的过滤能力不够强,即使是在室内,所拍摄的照片也会出现过曝的情况,不能对景物进行真实的还原,表现甚至还不如个别国产品牌百万像素拍照手机。在使用KG208的拍照功能时,KG208所采用的是竖屏取景,但所拍摄出来的照片却是横向的,也就是说当横握拍摄时,所拍摄出来的照片是纵向的。

  KG208当然是内置了音乐播放器,支持MP3的播放了。KG208所预置的音乐播放器的操作界面十分简洁,操作起来十分简便,而在功能应用上,KG208提供了对均衡器效果、视觉效果、播放模式和播放列表功能的支持,但让人遗憾的是KG208并不支持后台播放功能。KG208预置有三组不同的视觉效果和五组均衡器效果。

  在支持视频摄录功能的同时,KG208的机身上还内置有视频播放器,并提供了全屏播放功能的支持。KG208的播放界面上并没有任何的操作导航,不过KG208却是支持快进/快退、静音设置的操作。

  KG208的机身上安装有一款名为《传奇》的RPG游戏,游戏的画面虽然不是十分精美,但内容却是十分精彩,运行起来也十分的顺畅。原本笔者想要在KG208上安装性能测试软件进行测试,但发现只有通过GPRS下载或是套装软件上传到机身上的JAVA程序才能安装、使用,比较麻烦。

  KG208的外放效果并不是那么的理想,不过其随机配备的免提立体声耳机的音色却是相当不错,而且免提立体声耳机上还设有音量调节装置,可随时对耳机音量进行调整。

  在支持通过插入micro SD卡扩展机身内存的同时,KG208还拥有约64MB的机身内存,64MB的机身内存被分为了内存储存器和多媒体储存器两部分。KG208为多媒体储存器分配了容量62.4MB的内存。KG208的文件管理器采用的是分类文件管理的方式,指定类型的文件只有放置在相应的文件夹下才能在机身上查看。

  KG208的内存储存器的容量为2MB,这一部分的内存主要是用于短信、彩信、录音片段的储存,KG208对于短信的储存量并没有设置上限。KG208的信息操作界面十分简洁,其提供了对短信和彩信功能的支持。KG98所采用的是T9输入法,该输入法最大的优点就是具备强大的联想功能,这样一来也就可以节省用户编辑信息的时间了。

  KG208拥有容量为1000组的名片式电话簿,在每个联系人条目下,可以储存4个不同的号码和1个E-mail地址,同时KG208还支持为联系人设置个性化来电显示和群组。虽然KG208不支持联系人设置个性化来电铃声,但其却支持为不同的群组设置个性化来电铃声。

  在KG208的增强型日历下,除了可以查看日期和农历日期外,还可以进行备忘录信息的编辑,其日程表还具备提醒功能,用户在编辑完相关信息后还可以设置闹铃提醒。虽然KF208拥有充足的内存可以储存长时间录音的声音片段,不过KG208却并不支持长时间录音功能,其每段录音仅是能记录20秒的时间。

  在“工具”菜单下,KG208为用户准备有闹钟、计算器、秒表、单位转换、世界时间、字典等实用工具。KG208最多支持设置5组闹钟,其每组闹钟均支持设置不同的周期及闹铃;计算器功能除了可以进行简单的加减运算外,还支持较为复杂的函数运算功能。

  KG208内置英汉字典,通过字典可以实现英汉互译功能。KG208提供了对蓝牙和USB数据线传输功能的支持,虽然KG208不支持与蓝牙立体声耳机的连接使用,但通过蓝牙,却是能够实现与兼容设备间的无线数据传输。在通过数据线与PC连接后,KG208将化身为移动硬盘,这时用户可轻松的将手机所储存的文件拷贝到PC上又或者是将MP3、图片等从PC端上传到手机。

  综合来看,该机仍采用了感应式按键设计和巧克力手机类似,并有64MB的机身内存,并支持内存扩展。不过该机拍照成相效果普通,且外放扬声器效果也比较差、MP3播放也不支持后台播放。主要的优势是价格只要15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能买到LG这样的国际品牌的主流配置手机也是很难得了。虽然KG208的表现则是十分平庸,但是相信未来该机价格再下降到1000-1500元区间,具备了很高性价比。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999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