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W375试用:入门级简化作品
2007-01-31 02:0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低端入门级手机市场,国际大厂大多也比较重视,由于采取了良好的控制成本策略,所以竞争力也很强,而品质方面虽然这些入门产品大多采用的部件低端,但整体而言还是很好的。

  这些入门产品大多拥有通话、短信、手机内电话本等基础功能。而该机靓丽的外形设计、超长的通话时间、便捷的文字输入方式、简洁易用人性化的操作界面,也是MOTO的一贯风格。

  今次介绍的摩托罗拉 W375(资料)就是定位在入门市场的这样一款手机。



  W375可以说是摩托罗拉 V3(资料)的简化版,在保持整体外形变动不大的前提下在屏幕、键盘和外壳大大缩减,这样的低成本就可以进入低端市场了。

  W375采用工程塑料外壳,厚度比V3要厚,正面镶嵌了黑色镜面设计的面板,镜面外壳、质感出众。强调“平民时尚”的W375,经过镜面处理的外壳看来十分光滑,折射着高雅,镜面质感特别,卖相要比一般中低端机型要好看得多。

  W375机身的银色外壳加黑色的镜面面板搭配,无论是追求潮流囊中羞涩的学生、还是注重商务典雅的白领,定会是喜欢简洁干练地用户不二之选。

  尺寸95×46×16.6mm,重93g,采用了半自动的翻盖设计,只要翻盖大约45度,就会自动伸展翻动。在机身顶端的转轴附近镶嵌了一块软塑胶,很好的缓冲了由翻盖带来的冲力,使机身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左侧搭载地是数据传输和充电合一地miniUSB接口,以及音量调节键。机身的右侧是设置了耳机接口,W375身上没有见到摩托罗拉手机身上常见的语音键和拍摄键,侧面的按键设置做到了最简化。数据接口和耳机接口都使用橡胶防尘盖,保护W375内部避免遭受灰尘的滋扰。

  W375有宽裕的键盘空间,继承了RAZR家族的扁平式按键,但材质采用了塑胶而不是金属。W375的功能区域了数字区域采用一体式设计,与机身无缝结合,不留任何机会给灰尘,即使是小水滴到了键盘上也会对手机造成伤害。

  功能区域的导航键采用了4向按键设计,呈圆形外观,导航按钮直径接近2cm,宽敞空间令操作更加顺畅。至于数字区域,各按键区域同样很大,键程合理,力回馈刚好,就算长时间键盘操作也不容易觉得劳累。



  W375采用了幽蓝色的键盘背景灯光,微微的灯光不但能节省手机的电力,更能在暗处彰显W375的简约雅致。镜面外屏幕是W375的重点卖相之一,而镜面里头还有特别的地方,这组镜面外壳下暗藏三个讯息指示灯,当有来电、信息、充电时候,会闪出柔和的橘、蓝、橘灯光,提醒用户注意查阅漏接的电话和未读短信。如此设计为平实的W375增色不少。

  考虑到成本方面的问题,摩托罗拉 W375并没有采用当前主流屏幕配置,但是同样没有采用最低端的黑白液晶显示,而是为了节约成本采用了65536色的TFT显示屏,1.8英寸128×160分辨率,能够满足对于日常应用的需要。该机的屏幕需要说明的是虽然为TFT屏幕,但是实际效果比较普通,算是很差的了。

  屏幕提供了6级的对比度以及背光时间(的调整,对于显示屏的亮度则固定无法调整。机身只内置了多款漂亮的墙纸供用户选择,能满足用户对屏幕的个性化设置。

  W375可以采用9宫格式或者是列表式地菜单方式,由于是中国移动的定制机型,菜单中有3项“中国移动”服务菜单项。W375支持菜单地重新排列,可以把不喜欢地菜单调整到自己不会碰到地位置。

  W375的铃声表现方面实在是让我们吃惊。W375的扬声器设置在机身后盖的下方,外表设计没有过多的渲染,只是简单的网孔设计。铃声表现效果出色,穿透性很强,声音最大的时候即使是不要震动的配合也难以漏接电话。

  W375在音质方面的表现同样是非常出色,并且W375还支持MP3等主流的铃声格式,机身内置了30首共享的铃声库,还可通过数据线或者是GPRS下载更新铃声库。

  W375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不支持拍摄视频,在单张图片的拍摄方面还算差强人意。

  短信息方面,W375理所当然的采用摩托罗拉独家的iTap输入法,文字的录入编辑方便,不过该机系统反应比较慢。

  W375支持EMS音画信息的传送使得短信息不再显得枯燥无味。在信息容量存储方面,W375最多能够存储100条的短信息,应该能够满足当前众多消费者的信息存储需求。

  W375还充分的发挥其彩屏的优势,支持彩信的收发。彩信的编辑界面十分简单,通过菜单操作能够快速的插入多媒体文件,另外通过菜单用户也可查询到已编辑的彩信容量。W375还支持存储容量与机身内存共享,并且W375还支持预制的彩信贺卡的传送,内置多款个性贺卡帮助用户传情。

  W375在电话本的存储方面摆脱了单条的存储方式,一个联系人可存储5个号码(一般、手机、公司、住宅、传真等)和电子邮件、记事(最多80字)以及通信地址等。W375还支持群组的设置,最多可设置15个呼叫群组,方便用户更方便贴心地管理电话本。W375机身能够提供100条容量,最多500个号码的存储,配合SIM卡,应该能够满足一般用户的所需。

  W375内置了计算器、日程表、闹钟、以及一个把屏幕带当手电筒的简单照明功能。日常使用最多的闹钟方面,W375最多可设置5组闹钟,闹铃的铃声共享机身的铃声库。但是闹钟每次只能重复一次每次,看来每晚睡觉之前都需记得把闹钟启动,较为不便。W375的日历行程管理还是比较周到的,简单的计算器应该能满足平时的简单运算,秒表可以记录9组数据,照明功能也能在黑暗的地方提供不算微弱的光源,这些功能的搭载使得W375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要。

  W375内置了FM调频收音机功能,不过必须上插上耳机才能启动收音机功能。

  W220内置了迷你足球、星球大战以及疯狂鼹鼠,由于W220的配置较为低端,所以无论是在声效还是游戏速度方面,表现都很一般。

  W375配备的850mAh的电池能够提供长达450分钟的通话时间和250小时的待机时间。每天通话30分钟,收发信息20多条,待机4天。

  摩托罗拉 W375新款翻盖手机。有黑、白、橙与紫红四款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镜面超薄折叠的设计使其极富时尚感,不到19mm的厚度和88克的重量非常便于携带。内建VGA摄像头,miniUSB接口、MP3铃声和FM调频收音机。该机价格999元,相信这样的价格还是偏高,以Moto的价格策略估计在未来短时间内会降到700-800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996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