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UT斯达康X26评测:迟到的革新
2007-01-24 16:5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记得上世纪70年代,欧洲的社会学者指出了,极端的垄断将摧毁一切,由此西方社会开始了反垄断运动,欧美一些行业里的绝对垄断地位的企业被折分,反垄断的结果是80年代整个西方社会的重振。

  而另一方面,70年代苏联极端膨胀的时代,学者对于社会主义社会被某一部分蜕变的官僚“新阶级”控制,并形成远过西方社会的更极端的垄断下极端混乱与腐化。并提出了类似现在“与时俱进”的观点。不幸的是这样的预言成了现实,十多年后苏联的“新阶级”腐败而失去民心,而极端的混乱有失去了权力。垄断已经成为了一根绞索。

  垄断带来的腐败不是这里可以说清楚的,而垄断带来的倒退却是可以说的。UT斯达康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由于早期依靠中国电信(网通)的垄断资源,其小灵通可以非常暴利的销售,消费者没有选择。但是这样的公司生产的是什么产品呢?恐怕消费者最有发言权,小灵通令人恐怖的返修率和糟糕的售后服务完全成为国有垄断企业产品与服务的写照。

  多年以来小灵通发展停滞,G网/C网手机上流行的Mp3、Mp4、FM、Wap、PDA办公、WiFi等都与之无关,而外型大多也是厚重难看。而这又何尝不是中国国有垄断行业的情况呢?

  而现在当3G牌照发放已是几个月内的事情的时候,小灵通被边缘化,到这个时候UT斯达康在美国NASDAQ股价的暴跌正是对这样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大多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是依靠侵夺公共利益牟取暴利的一种反应。

  直到大难临头,UT斯达康才感到压力,于是开始在手机功能和外型上开始革新,不过这一切还有多少意义呢?小灵通最后能赢来辉煌吗?下面还是来看看这款X系列的超薄新机吧。

  日前,UT斯达康推出了厚度8.9mm的“X薄仕系列”之最——UT斯达康 X26(资料)。



  斯达康X26尺寸仅为103.5*45*8.9毫米,棱角分明的造型酷似一张卡片,平时将其放在裤兜内不会有丝毫痕迹。

  X26表面采用黑色橡胶漆效果,手感细腻,颗粒均匀。正面屏幕护镜采用镜面效果处理,做工较为精细。整个手机四周只有侧面安排了一个USB充电接口,胶塞为同样黑色TPU材质与外壳橡胶漆完美接合。黑色P+R键盘与电镀装饰件搭配沉稳,蓝色键盘灯透色均匀,亮度适中。

  X26采用1.5寸96x64像素双色高亮OLED显示屏,其中屏幕上方电量、信号强度和闹钟等显示为橙黄色,下方菜单界面为蓝色,即使是在阳光普照的户外也能清晰看到屏幕信息。

  听筒/扬声器二合一元件,支持mp3、midi等多种音效,手机内置29种特效音和1首mp3铃声,但信息提示音却只有5种特效选择。



  X26不逊色于其他mp3手机,音量调至最大时,高音的穿透力相当尖锐,低音略显不足,破音现象不明显。

  UT斯达康为X26植入了多种新鲜的功能,使其遥遥领先于其他普通小灵通手机。与X60出色的音乐表现力不同,X26更偏重于在实用功能上做文章,当机卡分离早已普及的今天,X26不但支持PIM卡和PTK卡,更是支持GSM/CDMA的SIM/UIM 卡电话本读写/复制,短消息阅览,这样当使用者在户外时如果手机没电了,仍可以将手机卡插入小灵通中查阅其中联系人电话信息和短信中重要内容。

  X26拥有名片式电话本,最多可存储200条联系人电话,联系人可选择分别存入,家庭、朋友、同事、同学、重要人士、合作伙伴、其他或黑名单8个组,并支持智能查找。

  短信容量也很大,其中收件箱、发件箱各支持100条,草稿箱支持10条存储,中文输入法为智能eZi输入,操作起来相当方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个人使用习惯不同,用户可以在设置中预先设定习惯使用的输入法,免去了互相切换的麻烦。

  X26提供了4种情景模式,分别为标准/会议/室外/用户自定义,每种模式的设置中增加了一项“轻声通话”功能,这是UT斯达康的又一创新之举。手机提供了8个待机画面,并且可以选择画面每小时变化、每三小时变化或每天变化,2种开关机动画配合清脆悦耳的音效选择。

  通话功能上X26实现了无缝连接功能,以往的小灵通当在高速运动中使用时,由附近一个基站切换到另一个基站后,通话会出现中断现象,而实现无缝连接的小灵通能够保证切换基站后也能连续通话,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小灵通设计领头企业UT斯达康首创了“灵通无绳”业务,并且目前也只有斯达康能够生产出支持此业务的小灵通。即只要家中安装QBOX电话机,用户回家之后,手上的小灵通就能自动变为自家电话的一部分机,随时与外界实现联系。X26手机中设置了三种模式:小灵通模式、灵通无绳和无绳模式,可以随需要设置相应的模式。但此业务须网络支持,而目前只有几个城市推出了灵通无绳业务试点,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不论身处哪里,都可以享受到低费用的“灵通无绳”业务。

  X26配置了一块560mAh锂离子电池,在待机能力上表现较为出色,每日通话20分钟、信息收发10条的使用下待机保持了8天。

  综合来看,该机支持mp3铃音、支持灵通无绳功能、支持sim\uim卡短信、电话本浏览。不过其屏幕并非全彩色屏幕,也不支持铃声下载,这样的配置如果是G网手机一般也只能卖500-600元,尚不清楚UTStarcom对X26的定价。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995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最佳游戏手机Top25揭晓
·下一篇文章:微软抨击iPhone是玩具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