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Q8试用:宽屏全键同样时尚小巧
2007-12-18 16:48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摩托罗拉 Q8(资料)是针对普通用户推出的一款时尚商务手机,采用全键盘设计的摩托罗拉 Q8,整体设计风格以稳健内敛为主,不过从设计细节上,注重了线条与色彩的巧妙搭配使得在典雅中仍显现出时尚一面。



  而造型上Q8采用超薄机身配个性线条的营造出的双向感觉设计路线。机身顶部并非欧美机型惯用的硬朗线条,而是采用了一条极具质感的弧度设计。蝙蝠Logo位于机身顶部中央位置,配合双声道的听筒设计让Q8整体更具立体感。高透度保护层下的Q8屏幕以方形形态呈现在人们前面,硬朗的金属感油然而生。

  方向导航键的选择上采用了标准的按键式设计,而一抹亮银色的色调装扮更是提高了机身的整体质感。整个导航系统按键手感细腻,排列井然有序,配合独到的全功能键盘所透露出的名家风范让人一见倾心,在主键盘上的10个数字键以极具反差力得白色表现了Q8独有的时尚感。



  机身左侧顶部提供了耳机插孔,在此之下的是MINI SD插槽扩展槽。而在左侧底部的Mini USB插孔可以兼容USB数据线和充电器两种设备接入,最底部的扬声器与机身右侧和顶部的扬声器达成了独具风格的多声道立体声系统。而机身右侧提供的滑轮和快捷键则可以有效提高用户的操作效率。



  在机身背部可以看到Q8的摄像头位于机身顶部,配备了一枚LED补光灯。金属质感的Logo最大限度表现出了Q8的真实质感。此次在电池卡扣上采用了伸缩式的金属设计,在安全性和易用性方面都有不俗的提升。CinaMobile标示证明此款机型为中国移动的定制机型,而机身底部的两个立体声扬声器则最终完善了Q8的多声道立体声扬声器系统。



  Moto Q8采用了2.4英寸的TFT屏幕,虽然显示色仅有6.5K色,实际效果却比26K色屏幕丝毫不逊。借助于QVGA的显示分辨率和宽屏显示的优势,Q8的整体显示效果还是留给人们惊艳的印象。Q8的声音处理系统是一大亮点,借助于16BIT解码芯片的解码能力和4.1声道的输出优势,而Q8的实际音乐外方效果也证实了我们的猜想,多声道配合低音输入的效果在目前的手机外放效果中绝对是佼佼者。



  从拍照的效果来看,对于这样的价格,Q8是比较让人失望的,虽然是130万像素摄像头,但是效果很普通。估计这也是MOTO的策略吧,毕竟该机不是主打拍照的。

  拍摄功能支持6X变焦及有声短片拍摄功能。用户可自行设置曝光度和白平衡参数。

  Q8采用了Windows Mobile 6 Standard Edition系统,在易用性,兼容性和扩展性方面均有不俗表现,更加人性化的显示布局也是Windows Mobile 6的一大特色。

  硬件方面Q8采用了416MHz主频的Intel PXA272处理器,机身系统内存空间为64MB,存储空间也达到了64MB,用户可以通过Mini SD扩展槽将机身容量进一步扩大。在数据传输方面主要通过USB连线和蓝牙实现。

  配备了Windows Media和Messenger,提供了Windows Live和最新版IE浏览器,语音识别系统也得到了再次升级,Q8的系统不再如同其它智能机一样功能菜单错杂,仅仅通过两屏显示即可全部功能菜单。

  Q8独到的产品定位和鲜明的产品特色必将会引起用户新的关注高潮,Q8以成熟却不失新意的外形设计营造了独有的时尚元素,智能系统下却将繁复的应用进行简化又是一大亮点,将智能手机推向普通用户的手中,相信Q8会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531.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