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UT斯达康XV6700试用:C网PDA手机性价比王者
2007-12-16 00:5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UT斯达康 XV6700(资料)是针对国外运营商推出的CDMA智能手机,由于激烈的竞争,国外运营商可不象中国联通那样受到各种非市场因素作用而开出天价采购单的,所以UT斯达康 XV6700在国外的价格相当低廉。同样的原因,在国外发布的这款的手机也是国内UT斯达康其他低端手机的品质完全不同的,可以说基本没多少品牌实质联系。而功能来看,采用WindowsMobile强大第三方扩展以及支持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可以说完全具备高端PDA手机的全部。目前(2007年底)XV6700的全新机比较少,价格大多是1600-1800元,而翻新机大约1200元、二手900-1100元,货源和配置的不同,价格相差也有100-200的差价,具体请选购的时候注意。在这个区间上,目前国内联通扶持的那些在华上市的CDMA手机是想都不敢想的,所以堪称CDMA性价比王者。



  UT斯达康 XV6700是为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和Sprint推出一款CDMA网络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由于美国运营商的控制,加之本身在美国是承诺消费赠送手机的,所以直到最近几个月该机才大量通过香港至深圳的特殊渠道入关。由于本身有些是退还运营商,有些是私下处理的,所以该机的货源方面很广,全新翻新大家也要多注意。



  UT斯达康 XV6700的机身相对于我们经常见到的Pocket PC智能手机体积更大,带有一个同样硕大的天线,机身正面则和传统的Pocket PC智能手机没有太大区别,最个性之处就是使用了摇杆式的方向键,使XV6700的游戏操作性能大打折扣,也需要用户适应一下。

  2.8英寸的显示屏上方是面积并不大的听筒,左右两侧分别是蓝牙/Wi-Fi指示灯和信号/短信指示灯。

  QWERTY键盘可以从机身左侧滑出,该键盘并非半自动设计的,需要用力将键盘全部推出。在键盘手感上,该机和多普达 838(资料)行货版本的果冻式按键非常类似,配合全键盘输入法可以快速输入信息和邮件等,长时间操作手指也不会感觉太累。

  机身背面是带有自拍镜、闪光灯和微距开关的摄像头,可惜其像素不在主流,仅为130万,自拍镜周围镂空有一个弧形的扬声器。从机身背面我们也可以看出XV6700的触控笔插槽位于手机天线上。

  XV6700机身左侧是录音键、音量键和Internet Explorer快捷键以及红外接口,右侧是拍照快捷键;机身底部从左到右依次是RESET孔、miniUSB数据接口、2.5毫米耳机接口和麦克风,机身顶部则是miniSD卡插槽和电源开关键。

  UT斯达康XV6700采用了Windows Mobile 5.0 for Pocket PC Phone Editon,目前市场销售的都是改版的简体中文版本并加入了软件包,这和 Windows Mobile 5.0 PPCPE智能手机类似。

  Windows Mobile包括IE浏览器、Office Mobile、Pocket MSN、Windows Media Player和各种PIM工具等。并且借助于开放式的操作系统。



  XV6700可以安装WM下的众多软件扩展功能,上图是安装GPS定位软件。

  UT斯达康XV6700配置130万像素镜头,有微距开关和闪光灯,可以拍摄1280×1024像素的jpg、bmp照片和320×240像素的avi、3gp、mp4视频。长按机身右侧的拍照键就能进入XV6700的拍照菜单,在白平衡和效果设置方面,XV6700也是相当简单。
 

  拍照样张可以看出,UT斯达康XV6700的效果比较普通,在拍摄远景的时候,可以看出光线比较暗,色彩很大。而近距离拍摄噪点还是比较多。整体表现马马虎虎,和目前主流的200-300万像素拍照手机相差比较大,不过约等于或优于大多数价位在1500元的拍照功能的CDMA手机(在联通封闭的“扶持”下,现在C网低端手机品质可真不好说)。我们也能理解,毕竟XV6700的强项并非是在拍照上。

  UT斯达康XV6700采用Intel PXA270 416MHz中央处理器,非常经典的一款CPU,依靠高频率取得了不俗的表现。虽然已经比较老,但是由于频率很高,并且各方面没有缺陷,所以速度目前都算主流水平的。内存方面则是128MB ROM、64MB RAM。

  UT斯达康XV6700支持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可以使用无线热点高速访问互联网,目前很多酒店、咖啡厅茶楼都支持Wi-Fi免费接入,同时自家弄一个Wi-Fi无线宽带成本也很低(无线路由器就可以了),由于信息产业部出于保护移动运营商的部门利益角度禁止在中国大陆销售Wi-Fi无线网络功能的手机,所以选择特殊渠道入关的水货就称为了必然。其实有时候还真不能怪地方政府对走私不作为,某些利益集团操纵了某些部门决策,那么受其影响的地方利益集团自然不可能去真正执行这样的决策了,某些领域的走私事实上就是这么回事,改革或者社会变革总是各利益集团斗争的结果,不存在所谓的“法理”,这样购买一些特定领域的水货主要是损害某些利益集团,而这些利益集团的价值取向完全与目前国际社会价值观相背,更与中国社会变革的方向背道而驰,并非违法或者不道德。当然这些扯远了,总之目前水货手机的存在大部分是合理的。

  XV6700采用miniUSB数据接口和个人电脑相连接,通过ActiveSync和Outlook同步联系人、日程表、便笺等信息。UT斯达康XV6700同样带有蓝牙功能,可以通过蓝牙连接立体声耳机、个人电脑、打印机等,实现无线音乐、无线同步等功能。

  XV6700配置了1620毫安的BTR6700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由于XV6700的巨大耗电,所以该机使用待机时间表现中等,日使用30分钟通话30分钟待机时间约3-4天。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这是全新电池的结果,由于货源问题,购买时需要注意买到的是否为原装电池是否问全新电池。

  综合来看,在CDMA手机中,性价比高的并不多,尤其是高端的智能手机,UT斯达康XV6700还拥有Wi-Fi功能,更是少见。目前该机已经大量进入中国市场,可以说是目前C网PDA手机的性价比王者之选。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51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