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E51试用:实用至上
2007-12-16 00:1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E50(资料)的升级版诺基亚 E51(资料)日前已经现身市场,将诺基亚E系列手机继续发扬。我们在初步试用后发现,E51仍然拥有非常号的性价比,虽然比目前的高端产品,E50采用的CPU更低速,虽然整体配置并不出色,但是价格方面也是相当低廉,所以从性价比来看,E50/E51相当具有购买价值。



  诺基亚 E51采用了E50的狭长型机身设计,E51在细节上更采取圆滑处理,机身四角处还是键盘区都是如此。全黑色机身的诺基亚 E51外还有银色和粉色两种颜色。

  两英寸的QVGA分辨率屏幕,从E50的26万色升级至1600万色。机身厚度则仅仅为12毫米,比E50的15毫米进步不少。在重量方面则由于仍使用了部分金属材质,保持在E50的100克级别,握在手中质感十足,加上其机身配色,成熟商务用户使用恰到好处。

  诺基亚 E51的功能键区相当丰富,在仅仅几平方厘米的区域内,安排了14个按键,包括左右软键、拨号/挂断键、功能表、名片夹、日程表、电子邮件、C键以及五向导航键。在功能键区我们发现了一大可喜现象。

  左右软键视觉面积较小,用户直接按标有横线的部分会感觉左右软键太狭小,其实这两个键都是直角形式的,可以按下90度角的交界处,就可以有效的操作左右软键。数字键盘部分,诺基亚E51的按键也从E50的金属风格改为了橡胶材质,手感提升了不少。

  摄像头像素为200万像素,而E50仅仅为130万像素。摄像头上方是E51的扬声器和诺基亚的应为logo“NOKIA”,下方是不锈钢材质的后盖,后盖内部还有“Stainless Stell”的说明。



  底部使用了更为常见的miniUSB接口,旁边还有充电接口和2.5毫米耳机接口。机身左侧是单独的录音键,右侧是音量控制键和语音拨号键,顶部是电源开关键,这些软橡胶材质的按键手感不敢恭维,需要使足够的力量才能按下。

  诺基亚E51采用了Symbian 9.2操作系统,S60第三版FP1界面,相对于E50的Symbian 9.2 S60第三版,整体运行速度加快了很多。在待机界面和功能菜单上,和目前市面上的诺基亚 N95(资料)、N95 8GB、N81等非常相似,但是定位商务的E51自然不支持全新的N-Gage平台。

  诺基亚E51的待机界面可以方便的进行语音信箱、电子邮件、WLAN扫描、VOIP电话等。主菜单内则是S60用户都很熟悉的项目:影音工具、办公工具、日历、网络、通讯记录、名片夹、连接功能、帮助、网络等,用户可以通过诺基亚E51的快捷键快速进入主菜单、名片夹、日历和电子邮件。

  名片夹可以添加相当多的联系人信息,并且可以由用户自由定制项目名称和项目数量,完全能购买足商务人士的需要,同时也支持来电大头贴功能。在通讯记录方面仍然可以查看最近通话、通话时间和分组数据流量。前者分为未接来电、已接来电和已拨电话。

  信息系统包括短信息、彩信、语音信息和电子邮件,系统内提供了电子邮件和根据运营商确定接入点的设置,让用户只需插入自己的SIM卡,即可完成网络设置,非常方便。输入法方面则仍为用户熟悉的6个可选字、不支持联想的经典输入法,配合E51手感不错的数字键盘,和E50的输入速度和舒适程度相比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诺基亚E51内置了相当多的办公工具,包括常见的QuickOffice、Adobe PDF、Zip管理器等,以及其它S60第三版手机上也有的单位换算、计算器、文件管理、记事本、始终、打印机、搜索等,还可以通过添加“当前备忘”显示在待机画面上,以防止忘记重要任务。

  娱乐方面,E51作为一款S60手机自然也不会太弱。和诺基亚 E50相比,E51增加了相当实用的FM收音机功能,应该满足了挑剔的用户。此外RealPlayer、Flash播放器、音乐播放器等都没有缺失,E51支持播放MP3、MP4、AAC、eAAC+、WMA、AMR-NB和AMR-WB格式的音乐并能设定这些音乐为铃声。

  录音键对应的“录音机”也在E51的“影音工具”菜单中,长按该键就能开始录音。同时E51还有始自诺基亚 N73(资料)的3D铃声功能,可以让用户自己的个性铃声效果。至于E51的照相功能,我们在下面的文章里会专门测试。

  诺基亚E51把E50的130万像素摄像头提升到了目前主流的200万像素,定位中端商务的E51自然不会支持自动对焦功能。该摄像头可以支持1600×1200像素的照片拍摄和320×240像素的视频拍摄。在拍照选项上,有几种简单的白平衡和拍照效果设置,并支持连拍、自动定时器和夜间模式。

  诺基亚E51的机身内存为130MB,经过我们使用Jbenchamark ACE(由ARM与JBenchmark公司合作开发,专门用于测试配备ARM架构中央处理器的手机并显示CPU详细信息的ACE:ARM CPU Extimator)测试,其CPU主频为345MHz,属于较高的级别。通过Taskman测试诺基亚E51的可运行内存为49.12MB,相当充裕。

  诺基亚E51是一款支持HSDPA和WCDMA的3G手机,可以借助这些网络实现高速的数据传输,此外E51还支持Wi-Fi无线局域网,在没有任何3G网络的国内显的相当实用,我们评测过程中需要网络连接时均是通过公司的Wi-Fi接入点进行链接,非常方便。

  可以通过miniUSB数据线和电脑相连接,用户可以自行选择PC套件模式还是数据存储模式,后者自然是可以使个人电脑将E51机身插入的microSD存储卡识别为一个可移动存储设备,从而方便的进行大容量数据传输。

  诺基亚E51保留了红外功能,并且还支持将手机通过红外与电脑连接当作调制解调器使用。该机还支持蓝牙2.0连接标准和A2DP功能,在待机界面长按“*”键就能快速启动蓝牙功能。我们使用i.Tech BlueBand蓝牙立体声耳机和诺基亚E51相匹配,过程相当顺利。

  诺基亚E51使用一块型号为“BP-6MT”的锂离子电池,容量为1050毫安,在每天15分钟电话、15条短信、20分钟音乐的使用情况下可以坚持2天半到3天的待机时间,作为一款商务手机,还是相当不错的。

  诺基亚E51可以说是E50的完美升级版,从数据连接、屏幕参数、操作系统、硬件配置、支持网络制式和操作方式等各方面做出了丰富而全面的改进。以现在2000元出头的价格,已经相当有性价比,推荐想升级手中E50的用户以及需要一款商务、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出手购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51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