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英国人如何用手机?狂发短信煲电话粥
2007-11-21 15:0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人均短信发送量在西方国家居第一 欧美世界短信王国

  2007年9月,英国人就发送了48.25亿条手机短信,英国人平均每周发送12亿条手机短信!而如果按6900万手机用户计算,英国人均每月发送70条短信。英国是世界上发送短信最多的6个国家之一,其它五国为中国、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和日本,这五国都是受东方儒家文化熏陶的东方国家。菲律宾手机用户每月平均发送252条短信,日本每月平均180条,韩国则为120条,中国为130条。

  英国人发送短信的数量之所以如此之高,和英国人的性格有很大关系,因为英国人和美国人不同,英国人更内敛含蓄,喜欢使用文字来传递思想和感情。

  移动数据协会本来预测2007年英国的短信总量为480亿条,不过,根据这一最新统计,该协会预测2007年英国的手机短信总量将会达到520亿条。

  在英国,甚至还有人发短信沉迷到上瘾的程度。

英国人短信谈情说爱

  “亲爱的约翰,我们的关系完了。”拇指轻轻一摁,短信发送成功,一段恋情就这样结束了。

  9%的英国人选择使用手机短信来结束恋人关系,在15至24岁的青少年中间,这一比例更是高达20%。44%的英国人使用手机短信谈情说爱,在14至24岁的青少年中,这一比例达到了75%。令人吃惊的是,在那些65岁以上的老人中,也有9%的受访者承认使用手机短信表达爱意。

  手机短信已经成为英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仅今年2月英国人发送的手机短信就达到了21亿条,和去年同期相比猛增了25%。

  英国人不像美国人那样经常使用手机的各种功能,接近2/3的英国人表示,他们通常只使用手机中的4个功能,分别是通话、短信息、闹钟以及拍照功能。更有2/5的人甚至不能够说出他们的手机是否具有拍照功能。

  尽管英国大多数移动用户购买了复杂的手机,但是相当一部分用户并没有因此而适用移动数据业务。77%的手机用户从来没有使用过任何新近推出的数据业务如彩信、游戏和铃声下载等,就那图片消息业务来说吧,其使用比例仅有19%,而37%的用户认为该业务没有什么意义。在真正使用数据业务的移动用户中仅有12%的比例对使用的数据业务表示满意。

  44%的移动数据业务用户放弃了尝试。更让人担心的是,43%的数据业务将其这种不愉快的体验告诉了其朋友和同事,只有27%的用户反馈给移动运营商。

  英国男性和女性使用移动电话的习惯存在很大差异。差异主要在于男性和女性向自己的移动电话下载软件时兴趣不同。据调查,下载游戏者多为男性,女性则对不同的铃声效果更感兴趣。

  3G手机业务在英国发展缓慢。在所有移动电话用户中,3G用户的比例只有3%,而且年增长率只有1%。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48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