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KW820完全试用:中端的双模双待手机
2007-08-07 12:0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LG KW820(资料)由于是一款早定型发布的手机,所以配置方面就比较单薄,比如只有130万像素镜头。当然作为商务人士来讲,更看重手机的功能而非外部的与手机本身无关的娱乐配置。究竟这款LG定位在中端市场的双模双待机手机如何呢?来看我们的试用吧。



  KW820采用了比较稳重的造型,三围为102×48.5×22.9mm,重129g,厚度22.9mm与近130g的体重虽然和主流手机相差太大,不过作为商务手机还是可以接受。

  KW820正面十分简洁,也不缺乏特色,屏幕采用了抛光处理,能够起到一定的镜面屏效果。导航键采用了金属材质,周边还采用了亮银的金属装饰,非常显眼。独特的左右“C”网和“G”网通话键也是格外耀眼,想要使用哪个网就按哪个键,这才真正做到了自由选择网络。

  背部设计并没有身呢出色的地方,相反的由于出于两个网络待机原因,该机背部主题的电池盖及电池舱要更宽大于手机背面整体,带给人的是一种夸大的感觉,虽然这样但是也不显该机的臃肿。

  电池盖上方的部分,也有着一分凸起,在这里有着该机的扬声器和中国联通的“中国结”标志以及中国联通的中英文Logo。但是这里我却绝的设计的不够好,该机的扬声器是裸露的,,并且有采用任何的保护,如果把该机平方于某个地方,势必会影响该机的扬声器音量。



  KW820配置26万色TFT彩屏,176×220像素有2寸屏,实际观感颗粒感小,显示效果中等。没有采用更大尺寸及QVGA分辨率是该机一个小的缺陷,毕竟商务手机还是需要大尺寸屏幕的。

  虽然没有采用金属滑道,但是仍然采用了双滑道设计,手感非常的好,只需轻轻一推,就可以完成手机的打开或者是关闭工作。该机的上盖和下盖的契合程度,由于该机的上盖下边缘采用了内凹的方式,非常有利于该机的上盖下边缘与手机下盖的契合紧密度。说这款手机上盖和下盖严丝合缝都不为过。

  推开手机的上盖露出这款手机的数字键盘,键盘采用了黑色调的主题,而字体则是以白色为基调显示,清晰度不错,同时KW820的数字键按键面积也不错,即使是手大的人也能很好的定位。

  数字键有着明显的帮助定位设计,两边的两列键盘按键连接处采用了下凹的处理方式,而中间的一列则是一体式的键盘,但是相邻按键中央却有着银白色的仿似金属装饰。就这款手机的键盘外形而言还是很不错的。



  虽然这款手机键盘的细节处理情况比较好,但是有一点却被LG的设计师忽略了,就是该机的按键手感,由于定位于商务人士的特殊人群,因此使用这款手机的人一般都是男性,但是这款手机的按键力度和回馈力度非常的小。

  KW820拥有两SIM卡插槽,左侧的联通CDMA-UIM卡插槽和位于右侧的普通SIM插槽,下面的则是该机的microSD卡插槽,由于并不支持热插拔,因此使用者只能在取下电池后才能更换存储卡,非常的不方便。

  标准配置为3.7V的1100mAh锂离子电池,以每天40分钟电话、20条短信、半小时音乐的测试下,该机勉强能够待机两天时间。

  主屏幕显示有一个很不错的功能,就是可以同时显示异地时间和本地时间,这给经常飞来飞去的商务人士们做好了完全准备,无需为了查看外地时间而废多番周折了。但由于这款手机屏幕本身的原因,该机的显示效果在亮度、对比度和柔和度上都不是特别的好。

  铃声方面,可以自定义短信声音,不用在为了同样的短信铃音而发愁了。而铃声方面该机也支持自定义铃音,这两点还是非常不错的。

  手机铃声音量不是很大,尤其是它的裸露是扬声器,手机背面一旦贴合于某一物品,则更加的影响该机的铃声音量,这里告诉那些使用这款手机的朋友,一定要把振动打开。

  通讯录功能做的非常好,该机并没有太多的通讯了相关选项,简化了一切的繁琐操作,但是相对来说也就提高了该机的应用功能,毕竟越简单方便的东西才能更容易的被人们所接受。

  名片式电话簿可以很方便的通过列表、姓名或者是电话号查询,而且,主见面默认右面为该联系人的照片也非常符合阅读习惯。但是该机的机身存储量只有1000条,对于商务人士来说稍微有点小了。

  该机的短信功能有着一个特殊的地方是别的手机所不具有的,就是由于该机分别安置了C网拨号键和G网拨号键,当输入完短信后,想用哪个网发送,你只需要按动相应的拨号键就可以了,还是比较不错的。

  工具软件一共放置在了两个部分,一部分就是放于工具单元项的闹钟、电子词典、计算器、单位换算、货币兑换、秒表、倒计时以及世界时间及连接功能,这里还要说一下,这款手机的某些功能并没有单独的单元项,而是位于其他选项中,使用者要注意一下。

  内置了两款小游戏,包括有数独猜谜和传奇,两款游戏的可玩性都很高,一款益智一款用于平常休闲,打发业余时间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由于该机并不支持从PC端直接传入JAVA软件,所以我们对于该机的扩展测试也无法进行。

  KW820的音乐播放器还是挺漂亮的,却没有任何相关选项的设置,但是就其所针对的商务人群而言,这也不能算是一个致命的缺点。而该机的外放效果而言,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低音效果,十分饱满。

  KW820也应景的加入了视频播放功能,但不支持全屏播放,同时,我们用了多种解码率的MPEG4格式文件播放,该机都未能播放出来,但是还好在该机还支持3GP格式文件播放。

  内置了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位于上滑盖的上部分,虽然没有补光灯但却带有自拍镜,也为那些喜欢自拍的朋友们解决了后顾之忧。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就目前来说,绝对是入门级别的手机摄像头。

  内置的拍摄软件也没有什么新奇的功能,而相对应的设置选项也非常的简洁,模式、环境、效果以及照片的尺寸大小、图像质量、亮度、变焦都包涵在内,同时该机还具有相框功能,这对于一款商务手机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

  综合来看,W820引入了时尚的外观又是LG试水与中国联通合作的第一款双模双待机手机,品质自然无可怀疑。但是该机定位上看,却实在让人不理解,因为如果说完全定位商务人士,但是竟不支持OFFICE文件的浏览,并且其他商务功能也非常可怜。抛开这些用户不谈,该机的娱乐功能甚至不如一些1000元的娱乐手机(音乐播放+拍照),又不支持内存卡,实在难以打动主流用户。

  那么该机的用户自然就是在联通话费补贴下从移动G网转向联通C网的部分对资费敏感的低端用户了,但是目前KW820的价格又实在离谱。如果LG不下调价格,或许只有联通能挽救KW820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35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