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208试用:千元级超薄时尚新宠
2007-06-11 22:1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三星E系列主要面对主要是中低端的时尚年轻人市场,如三星 E908(资料)、三星 E898(资料)、三星 E428(资料)都是很典型的代表,当然三星也有例外,比如三星 E918(资料)高价手机。

  而今天介绍的这款次新手机,三星 E208(资料)是三星在千元级市场推出的一款高性价比超薄手机,拥有9.9毫米的直板式机身。而配置方面采用了低成本的65536色的屏幕、130万像素的摄像头、与听筒“合二为一”的扬声器,提供了多媒体播放器,支持蓝牙立体声功能,也支持大容量Micro SD存储卡的扩展,但机身内存偏少,功能也没有创新。



  该机不足之处是虽然支持Mp3播放与MP3铃声,但是无论从播放功能和播放效果看,和目前1500元级的音乐手机都有相当差距,而拍照的130万像素CMOS镜头同样也只能算马虎。所以我们认为该机的购买用户群应该是对三星的品质有认同,而对Mp3播放、拍照没有特殊要求的主流年轻人群。

  E208也一袭黑衣素裹,虽然价格低,但是机身用料上选用了高档的塑胶材料,并加以抛光处理,精雕细琢之余令黑色的机身折射出傲人的光泽,也能带来良好的触摸手感,对指纹、汗渍以及油污也有相对较好的抵抗能力,且抗磨损能力也较强,使用起来安全舒心。

  E208拥有9.9毫米的超薄机身,与107毫米的机身长度、45毫米的机身宽度搭配起来显得较为修长,但也不算过于扁平,因此也能有较好的握持感,且机身体重较轻,即使是女士们也能轻松接受。

  机身左侧,由上而下分别设计有耳机/数据线/充电“三合一”接口和采用银白金属打造的一体化音量调节键,而在机身右侧则设计有Micro SD(TF)存储卡插槽。音量调节键有着舒适的操作手感,耳机接口和存储卡插槽都设置有保护挡板,并有着人性化的凹陷处,带来便捷的开启/闭合的操作,机身两端则没有设置任何功能部件,营造出简洁的氛围。



  三星 E208键盘设计除了导航键的确定键采用金属打造外,其余按键都采用塑胶打造,而键盘的整体造型和单颗按键的设计也相互融洽,既能带来一体化的效果,也能保证单颗按键的触摸手感。

  确定键外,其余按键都采用圆弧型稍微凸起的设计,并添加了细腻的磨砂处理,也有着相对较大的接触面积,另外,虽然确定键的接触面积较小,但触摸手感却还不错。

  导航键也能帮助确定键降低误操作的现象,而所有按键都拥有适中的键程距离、松紧度以及反馈力度,操作起来倍感舒心,不过由于机身修长、机身上端较重以及键盘过于靠近机身下端的缘故,在单手操作的前提下对“#”进行操作时较为吃力,也有手机向前滑落的危险。另外,白色的键盘背景灯也有着适中的明亮度,在不会给使用者带来刺眼的感觉时,也能给暗处的操作提供光线协助。



  三星 E208配备3.7V 800mAh的锂电池,在对音乐播放器、视频播放器、摄像头、游戏功能以及信息、电话的测试之后,根据所消耗的电量来看,该电池的续航能力一般,勉强能维持到两天的使用时间,不过还是建议使用者选购多一块电池,以作备用。

  三星 E208配备65536色的TFT屏幕,分辨率为176×220像素,可视面积为1.8英寸,这些参数在中低端的定位而言无可非议,而根据衡量标准来看,该屏幕的图像精细度虽然不是很高,但也没有明显的颗粒感,且屏幕对颜色的还原还算足力,色彩间的过渡也较为自然,层次感与亮度的表现也能让人满意。

  E208的待机画面支持“我的功能表”,主菜单具备分块显示和列表显示,拥有数张墙纸,支持“功能表背景”功能,提供了屏幕亮度、文本显示、两种外表、拨号显示等功能设置,并有着功能丰富的拨号屏幕界面。

  扬声器与听筒“合二为一”的设计主要应用在低端机器上,不过今天我们看到的E208虽然也是这样,但是实际效果方面与独立的扬声器相比,音量仍然足够大。只是低音表现欠佳。当然和其他低端手机一样,最大音量时会出现一些爆音现象。综合来看,E208与主流音乐手机有相当差距,而与目前中低端非音乐手机相比在一条线上。

  三星E208拥有64和弦铃声系统,支持MP3、MMF、MID格式的音频文件,可采用录制的音频文件作为来电或闹钟铃声,并支持乐曲并振动、先振动后乐曲以及渐强型铃声等7种振铃类型,信息铃声也支持先振动后乐曲的振铃类型,但只提供了4种提示音,也不支持自定义铃声。

  三星E208配备了一颗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摄像头安置在机身背面的上方,与自拍镜并列一排,且凸起的摄像头区域能有效防止手机平放于桌面时镜头被磨损,不过,E208并没有为摄像头提供闪光灯。

  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280×1024像素的图片,并可选择其他六种分辨率模式,支持12级数码变焦,最大分辨率模式下也支持变焦调节,此外,还可设置成像质量、取景器模式、场景、曝光测量、白平衡以及存储路径等功能。

  镜头也支持效果与自拍定时,并具有正常、彩信限制两种录制模式,在“正常”模式下最高可录制176×144像素的MP4视频文件,在“彩信限制”模式下则最高能录制176×144像素的3GP视频文件,且录制过程中支持变焦调节,也具备成像质量、声音录制开关、白平衡以及存储路径等功能选项,值得一提的是,E208可将拍摄的图片和录制的视频直接保存在存储卡中,那么图片的拍摄和视频的录制将无后顾之忧。

  三星E208提供了常见的音乐播放器,支持MP3等主流音频文件的播放,能流畅地播放位速为320kbps的MP3歌曲,支持常见的几种播放模式,能设置播放界面视觉效果,并拥有多种均衡效果和蓝牙立体声功能,但不支持后台播放。此外,三星E208还具备播放MP4、3GP视频文件的功能,但不支持全屏播放,E208还提供了调频广播(收音机),但由于送测的手机没有配备专用耳机,所以无法进行该功能的测试。

  三星E208还预置了录音器,可录制彩信限制或1小时的AMR音频文件,并可将录制的音频文件支持存储在存储卡上,且录音效果较好。E208预置了4款三星手机上常见的JAVA游戏,这些游戏的可玩性都还不错,闲暇时用来打发时间是个不错的选择,且机身内提供了4MB的JAVA游戏存储空间,能应付日常的一般使用。

  三星E208的短信息、彩信以及电子邮件功能拥有常见的操作界面,提供了我们十分熟悉的T9联想输入法,能进行词组联想。短信息可添加图片、铃声以及名片等附件;彩信与电子邮件除了能添加图片、视频等制作好的多媒体文件外,还可即时激活录音机及摄像头进行多媒体文件的制作。

  E208提供了200条的短信息空间,彩信和电子邮件则共享机身内存,也预留了30条WAP短信空间。此外,E208还支持求助信息功能,在设定好之后,可通过连按音量键4次将求助信息发送到指定的联系人,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帮助。

  三星E208提供的名片式电话本也十分常见,每个联系人名下可记录手机号码、家庭电话、办公室电话、传真号码、文字注释等资料,也可设置来电铃声和图片,且提供了1000组存储空间。

  三星E208支持GSM 900/1800/1900MHz三频网络,支持GPRS、EDGE网络技术,预置有三星手机上常见的WAP 2.0网页浏览器,支持JAVA MIDP 2.0网络连接功能,并拥有USB 2.0数据线传输功能,可设定两种模式,也具备蓝牙功能,支持蓝牙立体声耳机(A2DP),也支持文件的全部发送,且蓝牙传输速度较快,最高速度达到48k/s,最低也在31k/s左右,稳定在38k/s左右。

  图片编辑器能对图片进行效果调整,并可插入多种相框、图片剪辑等等。

  闹钟支持关机闹钟,支持周期性响铃,预置有5首专用铃声,还可以自定义铃声。

  日历功能拥有400条存储空间;此外还提供了备忘录、世界时间、计算器、换算、定时器以及秒表。

  “我的功能表”可设置高级快捷键,为日常使用带来便捷,并拥有脱机模式功能,让使用者在不能使用网络的场合下仍然能使用手机其他功能。此外,三星E208提供了不足7MB的机身内存,并罗列出共享机身内存的功能所占用的存储空间,不过不足7MB的机身内存在目前而言相对偏少,难以满足日常的使用。

  综合来看,超薄机身做工精良,而支持大容量Micro SD存储卡、支持蓝牙立体声功能是其亮点。不过该机的整体表现方面仍然只能算1000-1500元级手机的普通水平,如果在1500元以上购买多少有些不值,当然该机水货价格是相当令人惊喜的了。我们相信,该机在低端市场上,对时尚用户用户的吸引力是很大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27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