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TCL M586试用:Shake动作手机
2007-05-23 11:16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TCL M586(资料)是TCL移动推出的一款动作手机,振动感应加上大触摸屏使M586在一众新品中夺目耀眼。带着众多创意功能的M586价格定位在低端,不能不说很有购买价值。



  M586灰黑色的造型显得沉稳,两旁的金属包边向你诠释着坚毅和刚强,磨砂质感令男性魅力自然流露。键盘区与屏幕由一条粗粗的哑光金属条分隔开来,金属男人本色无处不在。键盘区的按键方方正正,绝不花俏。由于男性的手指都会比较粗,所以按键也设计得比较宽大,你不会再有按错按键的烦恼,唯一缺点是导航键有点小,按起来不够爽快。

  按键设计得比较有硬度, 当然M586更主要用手写笔。M586的键盘也反传统设计,把*、0、#三个按键移到数字键的右边,这样可以使键盘显得紧凑。



  M586的背部也设计得很简洁,没有多余的修饰。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安排在背面的左上角。背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几个喇叭孔,喇叭孔的范围很大,从而反映出喇叭的孔径也很大,加上上面印着3D stereo surround的英文。

  M586整体设计很紧凑,并没有在机身上留太多的接口。集充电、传输数据一体化的多功能接口安排在手机的底部,而且还使用了mini usb通用接口,提高了兼容性。底部除了一个多功能接口外,还隐藏了一条手写笔,手写笔长度适中,手感良好。

  M586内置了一个Motion sensor加速度传感器,当你振动手机的时候,传感器就能感应到手机的振动,然后就可以作出指令。

  摇了几下手机,每摇一下,M586的桌面墙纸就会自动更换。而且这个振动感应功能不仅仅能应用在墙纸切换上,还可以切换MP3歌曲和操作游戏。

  M586拥有2.4英寸26万色的TFT屏幕。320*240的分辨率遇上2.4英寸的屏幕,简直就是绝配,文字清晰锐利,色彩鲜艳夺目,亮度十足,触摸屏配置可以用触笔操控,反应速度很快,绝没有停滞的感觉,相信你很快就会爱上它的。


 
  M586内置的MP3播放器可以支持MP3,AAC多种格式,而且还可以歌词同步。M586的MP3功能设置也很丰富,重复播放、随机播放、背景播放这些基本功能当然不在话下,而且还可以设置均衡器,选择你喜欢的音效。试听了几首歌,音乐清晰,层次感还不错,音质算得上是中上水平。在这里还要赞一下其的外放效果,如前面所说,得益于大孔径喇叭,MP3的外放声音很大且清晰。

  M586内置视频播放器,支持3GP,MP4视频播放。播放器的播放功能虽然比较简单,但在播放速度和质量上令人比较满意。在播放视频的时候还可以切换到全屏播放,充分利用了整个大屏幕,物尽其用。

  130W像素的摄像头最大可以拍摄1280X1024的图片,虽然这样的分辨率在现今来说有点落伍,但是也足够留住生活中的某些片断。
 
  M586有丰富的拍照设置。五种的白平衡模式可以适应你不同环境的需要。十三中特效设置可以拍出与众不同的效果,相框功能更增添了拍照的趣味性,搞怪图片一手掌握。在夜晚的时候还可以利用夜拍模式片。M586拍摄出来的照片噪点比较多,色彩不太纯正,大家还是可以凑合来使用的。

  录象的设置选项与照相的大同小异,压缩格式可以选择3GP与MP4两种,你可以根据环境不同设置不同模式。M586拍摄出来的视频也比较流畅,能够满足平时的需要。

  手写笔的引入丰富了文字的输入方法,键盘输入不在唯一,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M586提供了三种的输入方式,一个是键盘输入,一个是直接手写输入,另一个是介乎两者之间的手写键盘输入。三种输入方式都有其的特点,关键是看你对哪一种最适应。M586的手写文字识别率很高,在较潦草的情况下依然能正确识别。

  M586的电话本支持分组功能,对于联系人很多的人来说,这样的设置可以方便很多。电话本可以储存300组电话,这样的容量也应该能满足大部份人的需要,不过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还是显得比较小气。

  M586也内置了常用的工具,闹钟、日历、备忙录是最基本的功能。电子词典可能是最实用的功能,在英文日益泛滥的今天,遇到不认识的单词时,拿起你的M586,详细解释马上在你面前。

  来电卫士功能可以把不喜欢的号码隔离,以防骚扰。

  M586只内置了2M的空间,这是最令人不爽的地方,幸运的是它还是可以通过TF卡来增加手机的空间,你可以放更多的音乐和视频进去。可以通过WAP网络访问互联网,下载更多的铃声和图片,创造你的私人空间。

  M586只配备的一块800MAH的电池,作为一台功能众多的手机来说,这样的容量是远远不够的。但通过我们的实际测试,在每天一个小时音乐,半个小时通话,发20短信的强度上,M586也可以坚持2天多一点,这样的成绩还算是可以接受。

  TCL M586是一款创新之作,以动作手机为卖点,而重要的是该机价格千元附近,实在难得。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246.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