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E61i试用:E61升级版
2007-05-21 12:2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E61I(资料)迅速上市,作为诺基亚 E61(资料)的升级机型,E61i的造型和E61类似,横向的屏幕和QWERTY全功能键盘仿佛如出一辙,不过加入了摄像头和其他一些功能却是使E61i的用户更贴近主流市场的用户群体。

  E61i来说,在外形的设计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在许多细节的设计上,机身上大量使用的不锈钢材料,和将以前摇杆的设计改成了五维的方向键。



  E61i尺寸为117×70×13.9mm,重克,长宽长度都相当可观,高度却只有13.9mm,无论是单手手持手机操作,还是双手操作,E61i薄机身带来的手感却相当不错。

  手机材质的选择上,E61i使用了磨沙处理的不锈钢材料和塑料材质,让机身不易留下指纹,外观也更加庄重。E61i与E61之间的一个重大的区别,在机背左上方的位置,E61i新增了摄像头的模块,加入了越来越受用户欢迎的摄像功能。

  E61i使用的是一次成型的整体不锈钢村料,档板的卡扣选择上E61i在机身的两侧上安排有导轨,用户安装后档板时必须要对准两边的导轨并同时向上推,直到机身下方卡扣锁定后档。



  E61i延用QWERTY全功能键盘,在许多细小的地方我们也发现改进。新加入了电话本按键和功能选择键,将E61的摇杆改为了五维的功能设计,打消了用户对摇杆使用寿命的顾虑。E61i的键位排列已经相当整齐,但是依然出现不少误按的情况出现。

  E61i的QWERTY全功能键盘使用的是白色的背光设计,虽然在亮度方面并不是十分明亮,不过满足晚间使用的照明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且这样也不会让用户会感到有刺眼的不适。

  E61i屏幕分辨率参数是320×240,2.8英寸的屏幕,屏幕采用横向排列的方式。横向的屏幕排列给以前我们使用竖向排列时感到别扭的操作另一种感觉,在拍摄取景时,观看MP4时都感觉十分好,当然还有的就是观看长达100多个字的长短信的时候。



  Symbian 9.1的系统,界面是Series 60第3版,横向屏幕的排列方式,主菜单图标也从3×4的排列方式转变到4×3的方式,在其它S60系统上显示相当完美的主题或者图片,到E61i身上可以就会不是很合适,这样用户必须错失网上丰富的S60主题的资源,只能选择一些专门为E61i设计的主题。

  E61i的独立扬声器设计在手机的左侧面的位置,录音键的上方。扬声的造型相当低调,只是简单地使用了两个长方形相连的设计,在颜色上也选择了与机身一样的设计。扬声器的内部使用有隔尘网的设计,减少扬声器积尘情况的发生。

  E61i支持的铃声格式相当丰富,AAC+、MPEG4 AAC、MP3、ARM-NB、ARM-WB、64 和弦 MIDI和WMA格式的音乐文件,用户基本上不需要为音乐格式而烦脑。具体的设置方面,用户只需要在情景模式中选择自己想使用的模式,再通过选择个性化选择的功能,就可以对全部的铃声设置进行选择。

  诺基亚 E61I增加了摄像头,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位于机身的背面,虽然E61为提倡纯正的商务应用而放弃了摄像头,虽然E61i配置摄像头,但是也延续了这种重商务轻娱乐的设计思想,模块配置相当简单,只有一个摄像头安置在机背的左上方,没有为用户提供有闪光灯的配置,摄像头周围的金属圈设计。

  分辨率方只提供了了1200×1600和640×480这两个分辨率,用户的选择相对比较小。而在具体的拍摄设置上,E61i提供了“夜间模式、连拍模式、自拍定时器”等不同的拍摄模式,同时用户还可以在自动、晴天、白炽灯和荧光灯的白平衡和普通、棕褐色、黑白、补色的色调中进行设置。

  E61i的拍摄选项都比较基本,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同时E61i在拍摄的操作方面也不是很人性化,其并没有开放手机侧面按键作为拍摄快捷键,用户自拍时只能通过按手机正面的中心确认键完成,操作感觉比较不是很顺手。

  E61i支持352×288分辨率的有声视频输出,视频的长度只取决于手机储存卡的容量。提供有自动、晴天、白炽灯和荧光灯的白平衡和普通、棕褐色、黑白、补色的色调设置之外,还有的就只是夜间模式的选择,并没有更多特色的地方。

  E61i设计的最大出发点应该是提供快捷的文字输入环境,帮助用户快速地处理电子邮件,所以在机身中内置了QWERTY全功能键盘。

  E61i的电话本可以记录手机,电话号码,可视电话,传真等不同的号码,和个人以及公司的详细信息,最重要的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意地增加想记录的信息。

  E61i内置的内存相对要比其75MB的容量要小一些,不过依然达到了60MB的水平,如果本身对容量不是很敏感的用户来说,机身的内存应该已经比较足够了。当然,面对高需求的用户来说,E61i即提供了外接TF卡的扩展功能,有别于E61使用的Mini SD卡,新的TF卡要显得更加小巧。而在扩展卡位置的安排上E61i延用了E61的设计,TF卡槽安排在手机的左侧面的位置,用户打开后档板就可以进行闪存卡的热插拔操作。

  无线的网络连接设计上,E61i同样支持了EDGE、WCDMA、Wifi WLAN等丰富的技术,用户在一些高流量的数据传输应用中,比如收发电邮、浏览器等操作中,可以选择WLAN网络来提供工作的效率。E61i依然使用的是蓝牙1.2版本的协议,没有为用户提供蓝牙立体声输出功能。

  E61i在软件的内置上有着相当心思。我们可以看到E61i在功能表中直接设置了一个办公工具菜单,作我们平常可以用到的有关商务应用的功能全部归类到里面,方面用户日常使用中快速操作。而里面除了比较常见的计算器、单位换算、记事本、时钟功能之外,还内置了直接面向商务应用的Quickoffice、Adobe PDF,Zip管理器,打印机,屏幕导出和文件管理等软件,最大限度地满意商务人士日常办工的需要。

  诺基亚 E61I并没有因为是商务机型而突略了用户的娱乐需要,其使用了与其它S60机型相当的音乐播放软件。在对音乐文件的管理上这一款播放器的强项所在,我们可以看到播放器的音乐库菜单中,系统安不同的类别作歌曲分类为全部曲目,艺术家,音乐专辑,曲目列表,流派,作曲家等不同的类别,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进行最方便的操作。

  E61i设置有随机播放和自动循环播放等两个不同的选项,而在均衡器的设置上,E61i即内置有超重低音,古典音乐,爵士音乐,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等不同的效果供用户选择。

  在视频的播放功能上面,E61i依然选择了RealPlayer播放器作为系统的内置视频播放器,RealPlay的播放效果十分出色,支持全屏幕视频播放,更值得一提的是视频播放在E61i上默认便是横屏的设计,而且加上2.8英寸的大屏幕,使视频的播放效果相当出色。同时,E61i还内置了Flash播放器,播放效果不错,而且打开swf文件的速度够快。

  诺基亚 E61I为BP-4L的电池,电池容量达到了1500毫安时。这样高容量的电池以前并不多见,15分钟视频播放、平均30分钟通话,1小时MP3播放,30分钟FM收音,20条短信收发的情况之下,E61i的待机时间依然达到了6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用户正常情况下的使用大概可以坚持3、4日左右的时间没有问题。

  E60和E61没有配置摄像头主要是由于商业用户,一些企业或者其他机构用户不配置摄像头功能主要是处于商业保密的考虑,不过这样的人群并不多,并且普通商业用户还是觉得即便是小娱乐的拍照功能,在很多时候保留还是更方便。所以在今天我们看到了内置摄像头的E61i,相信E61i会进一步打开E6x的市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23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