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K550c试用:超薄拍照新势力
2007-03-19 16:2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索爱 K550C(资料)在节前发布,而春节一过就立即上市了,考虑其水货已经报出不足2000元的价格,而该机于配置主流的200万像数镜头及多媒体功能,可以说该机是“Cyber-shot™手机”中在主流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一款了。


 
  不仅拥有强大的影音娱乐功能,K550c还带来了14mm的超薄身材的诱惑,很难想象,这样一款整合强大功能的手机,在主流价位还能够做到14mm形体。

  K550C的外形设计也有独特,手机上方只有红外接口和手机开关,充电部分移到了手机左侧下方。在此位置还提供了音乐播放按键。



  手机右侧除了可以带有蓝环的拍摄按钮及调节音量与拍摄焦距的按钮之外,右侧还有2个拨动开关,这两个开关是后盖锁,不必担心手机后盖因为年久失修而松动了。



  作为一款拍照手机,虽然没有采用卡尔蔡斯或者是施耐德,但其不俗的功能以及易用性依然保持着“Cyber-shot”的风范。

  200万像数被标写在上面,“2.0 MegaPixies”以及自动对焦“Auto Focus”也在显示其拍照的特点。而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通过双LED补光灯地帮助得到足够的额外补偿光线。



  拉下镜头保护盖,在功能激活前等待的过程中,屏幕中友善的提示“按0获取帮助”。进入拍摄状态后,可以方便地通过导航键在拍照/摄像模式之间切换。通过按键1来轻松切换K550C提供四种拍摄模式(普通、全景、相框、连拍),当然应该提醒大家的是,采用相框拍摄模式(一共内置20款相框)以及连拍模式时(最多连拍4张),照片的分辨率会降至640×480。

  广阔的视角已经足以应对于一般的风景拍摄。特别值得称赞的是最大光圈竟然可以达到F2.8,而且快门滞后的问题也不是非常明显,这意味着即便是坐在车上也不会错过沿途的一些风景。可惜的是快门键的手感稍差,如果半按快门对焦完成后,若按下快门深度不够,则可能造成未完全对焦即拍摄的误操控。在弱光或者夜晚条件下,如果不开启LED辅助灯,即便是通过微光风景或者人像模式,ISO自动提升到了200,加之F2.8大光圈的作用,相片的噪点还是有些明显。风景模式下的照片色彩饱和度方面也比较饱满。

点击查看大图


  在一般光线情况下最近8mm的微距对焦可以帮助你记录一些生活中的细节,通过4键是切换自动、微距、无限三种对焦方式。即便是在晚上弱光的情况下也可以打开LED补光灯,通过微距对焦获得比较令人满意的照片。4种拍摄效果可以给你的作品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其它拍摄功能方面如五种白平衡、两种测光模式和、四种快门声音等均未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虽然白平衡已经测光模式在单反相机上对于照片的结果有着不小的影响,但是对于K550C我们不能要求太多,更何况很多情况下,我们在记录瞬间美丽生活时,也无暇去调整这些细节性的因素。

  K550c没有采用当前流行的QVGA屏幕,分辨率176×220像素的1.9英寸的TFD(Thin Film Diode)材质屏幕,无论从画面,颜色和色彩还原方面基本也不算差。进入主菜单,九宫格式的菜单可以让你清晰明了的找到你需要去的地方,当你看到那个彩色手柄,肯定会直接联想起同门游戏王者——PS2了。

  K550c不但在来电铃音中支持MP3铃声和视频铃声的使用,并且在短信提示音中也同样支持。在多种场景模式下,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针对铃声音量、铃声渐进、振动提示、静音模式、按键音及来电接听方式进行一一设置。感觉铃音开到7基本可以在一般场合下听到,音量全开的情况下,也没有明显暴音的出现。

  当按下机身侧面的音乐播放键后,将会自动进入的音乐播放功能。 K550c还内置有PlayNow(在线影音播放器)和视频播放器,并具备FM调频收音、视频DJ、照片DJ、音乐主持人功能。机身内置有一款拼图游戏游戏,其画面和内容十分的简单,同时还可以将自己拍摄的照片载入进行把玩。

  K550c拥有容量为1000组的名片式电话簿,电话簿下最多可记录2500个号码。K550c的个性电话簿可将每个联系人的5个电话,3个email,和1个网址统统记录在案,同时还可根据不同的联系人设置个性化来电铃声及图片。为了便于用户对电话簿的管理,K550c提供了对群组、电话簿备份及信息复制功能。

   K550c短信的功能突现了web2.0时代的到来,E-Mail收发、在线聊天以及RSS信息功能。系统将根据自身的内存对信息进行,而系统对于短信的容量并没有限制。K550c所使用的输入法仍旧是索爱手机惯用的T9联想输入法。

  电池电量950mah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大约3-4天(每天通话30分钟,其他应用20-30分钟)。

  14mm的机身,集合了众多流行而又简单易用的娱乐多媒体功能,价格在2K左右,相信该机值得成为索爱品牌在主流市场重点推荐的拍照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119.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