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KW820评测:双模双待机
2007-02-28 10:4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联通2004年的世界风品牌定位在双模市场,由于可以同时使用G网和C网,这样很多G网的中国移动高端用户就有分流过来的可能,但是由于传统双模式手机只能在同一时间内保持一个网络,由此一来多少就不方便了,想象中的分流并未出现,而此后国产手机厂商看注这一商机开发出了两套物理系统二合一的双模双待机手机,虽然初期产品采用的是两套CPU+配套芯片负责处理两网的待机,然后用一操作系统进行调度,这样的实现模式会导致耗电大幅上升、手机重量大幅增以及更多的不稳定隐患,不过毕竟功能上满足了用户需求,所以在过去的一两年里大红大紫。



  而后,国外品牌也看到了双模双待手机的前途,纷纷加入这一类手机的开发潮,三星、LG、摩托罗拉都推出了相应产品,而技术和产品成熟度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天我们介绍的LG KW820(资料)就是最新上市的一款双模双待手机。

  外观上KW820整个机身都覆盖着黑色,加以银色点缀,硬朗身材体现无遗。而该机在听筒、按键和背面的都有联通标志也可以看出该机作为世纪风手机为联通定制的合作关系。

  握在手里,滑盖设计的KW820拥有相当好的手感,屏幕下方有防滑条,轻轻一推,上盖便会自动弹出,力度控制得恰到好处。

  由于部件增加,所以该机22.9mm的厚度还是能勉强让人接受。该机作为双模手机,左右两侧分别是CDMA网与GSM网的呼叫键,挂机键则设置在机身右侧。



  KW820采用双滑轨设计,难怪半自动滑盖手感这么好。摄像头与自拍镜藏身于此,130万像素算是很普遍的配置了。

  手机背部十分光滑,除了扬声器和中国联通的标志外没有其他装饰了。1100mAh电池能够维持3天以上的使用,表现相当不错。



  KW820支持双模、双待机、双呼叫等双模手机主要高端功能,KW820设置了C网、G网两个独立呼叫键,拨出电话无需频繁切换网络,也不用在菜单调节,而挂机键移位到手机右侧,操作十分方便。

  既然联通定制,所以特别加强了CDMA方面的功能,进入主菜单,第一个选项便是CDMA特色功能:彩e、神奇宝典、掌中宽带、丽音街等都在这里。而GSM上网的GPRS上网、彩信等特色功能被完整保留,这样即便是移动GSM用户也可以享受服务了。这点需要说明的是,过去联通抵制用户使用移动GSM的服务,要求双模手机的厂商不支持移动的GPRS网络以保护自己CDMA 1X业务,而今天看到的KW820是第一款放开的手机,不知道这是LG坚持的结果还是联通认识到给竞争对手设置门槛也是阻碍竞争对手的用户平滑过度到自己的网络的门槛。



  KW820在屏幕沿用早已普及的176*220像素、26万色TFT屏幕,色彩鲜艳,对比度很高,内置墙纸多数沿用巧克力手机的资源。

  该机64和弦铃声相当清脆,也支持MP3铃声了。KW820支持自定义短信音,无论内存、储存卡上的音乐,都能自由设置为短信提示音,终于冲破了LG一贯的习惯性思维。

点击查看大图

  拍摄功能,该机支持130万像素镜头,可设置通常、室内和夜间三种环境,以及怀旧/黑白两种特殊效果,相框也只有三种可选,总体感觉比较小气。

  KW820内置了26185KB内存,合约26MB,用于应急的文件储存是足够了,但对于音乐、视频、照片等大容量储存,还是使用大容量的MicroSD卡更为稳妥。

  KW820支持蓝牙功能,不但解除了文件传输的限制,还支持最新的立体声传输标准,功能非常完善,实际测试的速度也十分不错,只是传输图片时需要打开浏览图片,才能使用蓝牙传输,使用上有点不便。

  由于C网与G网共同存在,因此来电防火墙功能也变得尤其重要,KW820支持5组来电过滤列表,可以分别定义电话名单,更体贴的是能设置服务时段,包括自动启动时间,以及周期性启动等,这样对于一些商务人士和社会公众人士就可以将对外公开的电话设置一些免打扰的时间或者过滤。

  KW820也支持语音拨号,可以不通过录音,自动识别电话簿内的联系人,配合普通耳机或蓝牙耳机使用,功能也是十分强大。

  张娜拉目前是KW820的形象代言人,这也为KW820带来清新的一面,让KW820更具备让年轻的追新一族放下移动G网的手机来尝试一下这款双网双待机手机,自己在联通的CDMA和移动G网同时使用中比较。

  综合来看,双待机、双呼叫键、MicroSD扩充、蓝牙以及电话管理功能方面,KW820带来了相当的惊喜,相信凭借联通的话费补贴,更多移动G网的用户可以在不变更原来手机号码的情况下加入联通C网的怀抱,同时享受G网和C网的优点。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03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