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i718试用:WM手机瘦身运动
2007-02-22 13:2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手机发展的历程上,经历过超小袖珍的阶段,不过后来人们的使用发现,过于小的手机在实际操作中并不方便,主要是按键太密集不能准确快速拨号和输入以及过小而导致听筒和MIC距离不能良好处理。而后的“超薄”概念能流行正是对于追求过度小巧的修正,减小体积不减少使用者控制面积,正是这样设计的好处。



  而今天要说的是智能手机,在几年前,PDA手机往往给人以手持电脑的印象,臃肿的体型与时尚往往无关。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目前在PDA手机领域,一场瘦身运动也兴起,各大厂商面对主流人群的PDA手机都采取了超薄超轻的设计,将重量控制在120克以下,厚度控制在20mm以下的产品也出现不少。

  今天我们介绍的是三星在中国内地推出的第一款PPC智能手机——三星 I718(资料)。13.5mm的厚度和110克的重量显示出三星强悍的技术实力,那么在这样的轻巧身型下的i718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感受呢?来看试用报告吧。



  三星 I718采用直板造型,三围只有108×58×13.5毫米,重量110克。颜色上,该机有面向商务人士的黑银色和面向年轻白领市场的黑橙色。

  三星SGH-i718并没有因为瘦身而使得硬件配置缩水,配备2.8英寸的65536色QVGA(240×320)分辨率触摸TFT屏幕。

  i718的物理按键数量非常丰富,设计在亮银色金属装饰框中的是左右功能键,用户可以在相关的菜单中对其进行自定义。该机的导航键采用了圆盘的样式,由于中心的接触面积非常宽大,因此定位的时候也相当准确。

  左边设计了音量控制键和耳机/充电插槽,而右侧按照由上至下的顺序分别安排了RESET重启、录音快捷、第三方micro SD(T-Flash)存储卡插槽和快门键共四个元素,显得较为密集。三星SGH-i718标配一张容量为256MB的TF卡,大家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清点。

  三星 I718机身顶端和尾部的位置要空闲很多,只是在头顶的位置隐藏了一个LED状态指示灯、电源键、手写笔插槽以及挂绳栓。值得一提的是,三星 I718的手写笔采用了三段伸缩样式,完全拉开后的长度正好适合手掌较大的朋友使用,而握笔的位置也恰巧位于最粗的部位,非常人性化。

  三星SGH-i718拍照组件所处的位置要略高于其它部分,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该机的200万像素摄头能够支持自动对焦功能,因此工艺上更为复杂。三星i718的拍照组件还包括一个自拍镜,而它们一旁的16个小孔则是该机的72和弦扬声器,其通透的效果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考虑到Pocket PC平台的智能手机往往都是耗电大户,因此三星公司本次也是为SGH-i718特别配备了两块1200mAh容量的锂电池。在我们的评测期间,以每天通话10分钟,收发短信20条,拍照15张,听音乐半小时来计算,基本能够坚持两天一夜的时间,表现虽然中规中矩,但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开始—设置—系统—关于”菜单,可以看到该机是一款采用了“微软”Windows Mobile 5.0操作系统,基于Pocket PC Phone平台的智能手机。而该机的中央处理器配备了Intel公司的ARM920T PXA27x,有效工作频率416MHz。

  三星SGH-i718的“设置—系统”路径下并没有我们常见的“系统信息”选项,不过官方宣称其“可运行内存空间”以及“可存储内存空间”分别是64MB和128MB,处于主流水平。

  三星SGH-i718支持自动对焦拍摄,这在Pocket PC Phone智能手机中非常罕见。我们只需长按机身右侧的快门就可以启动该机的拍照软件。尽管三星i718导航键的中心也可以用来当作快门,但我们还是建议用户横向使用手机,并利用右边的快捷键来抓拍。

  镜头有效像素为192万,快门没有半按与全按之分,这大概也将会成为未来支持自动对焦拍摄功能的超薄手机的一大趋势。用户取景后按动方向键中心或侧面快门,便能看到取景器中心出现一个红色对焦辅助框,画面开始抖动,由模糊变为清晰。如果对焦框呈绿色证明对焦成功,手机自动完成拍照并保存图片。不过此时一定要保证手机稳定,稍有抖动就将会影响成像的效果。

  拍照软件支持单次、连续和夜间拍照,分辨率有1600×1200、1280×960、1024×768、640×480和320×240可选,相片质量提供有特级、高、普通和经济选项。此外,三星SGH-i718还提供了自动、日光、多云、白炽灯和荧光灯五种白平衡,3、5、10秒定时拍照,黑白、负片、怀旧、水滴、绿色特效。

  通过三星SGH-i718的左功能键进入独有的“快速启动”菜单。此时手机的界面就变为了传统的3×3宫格样式,更加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习惯。按照从左到右再由上至下的顺序,这九个图标分别代表电话、管理目录、互联网、娱乐功能、信息、移动办公、实用程序、我的收藏和设置。

  三星SGH-i718采用Pocket PC Phone手机传统的名片式电话薄,支持同一位联系人下存储姓名、职务、部门、单位、工作电话、工作传真、工作地址、电子邮件、移动电话、网页、办公室、住宅电话、住宅地址、其它地址、寻呼机等多达39项的记录和一段附注,详细程度决不逊于其它任何产品。

  SGH-i718共有两种手写输入方式。其一是具备六个纠正字的全屏手写,缺点是一次只能输入一个字符。而如果选择另外一种普通手写方式,那么输入范围就被缩小到下边的三个方格中,但却可以不等系统识别就立刻进行下一个字的输入工作。至于以上方式及其虚拟键盘您更习惯哪一种,就是仁者见仁的事情了。

  SGH-i718能播放AAC、AAC+、MP3、WMA和WAV格式的音乐文件,通过“程序”菜单中的“迷你播放器”图标,我们可以启动简易版的Windows Mobile Media Player。由于是简易版,所以它的启动速度非常快,而且在后台运行时也不会占用太多可运行内存空间,影响系统的响应速度,可谓两全其美。

  同自己的LINUX前辈SGH-i858和SCH-i819一样,三星SGH-i718也支持目前很多高端商务手机都支持的“名片识别”功能。我们只要将名片尽可能地放在屏幕中央的绿色方框中,该软件就能够自动完成拍照。识别的过程非常迅速,而且准确率非常高,系统能够将不同的号码分门别类,非常人性化。

  三星SGH-i718为用户预置了一个手机版《金山词霸》,能够支持英汉、汉英双向查询。依据笔者个人的使用情况来说,词汇量还是非常丰富的。当我们使用英汉词典查询时,按下英文左边的小喇叭图标,系统还能够用标准的普通话将其读出。不过并不能够支持英文发音的缺点还是有些令人遗憾。

  三星SGH-i718支持蓝牙和USB数据线两种传输方式,不过后者并不是标准的mini接口多少有些令人感到遗憾。而在我们对该机蓝牙速度的测试当中,该机无线接收一个容量为2.5MB的文件只用去了1分07秒的时间,比绝大部分的多普达Pocket PC Phone智能手机都要快很多,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三星SGH-i718并没有出现之前我们所担忧的硬件配置或者话机功能缩水的问题,而且正好与之相反的是,该机主流的硬件水平在Spb BenchMark这样权威的测试软件面前也表现出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令人满意,而三星i718在功能方面也是丝毫不逊色于多普达公司的产品。唯一令人遗憾的应该就是该机的数据线接口采用了特殊的标准。目前三星SGH-i718的售价在5800元左右,对于一款PPC手机来说属于比较正常的范围以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7/article/1002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