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X568评测:千元级滑盖拍照机
2006-12-09 00:19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三星 X568(资料)是面向1000元级入门市场推出的一款新机。虽然低端,还是采用时尚的滑盖设计,延续了三星传统的设计理念,圆滑的造型透露出浓厚的三星风格。



  色调上,X568采用了高贵的银白色搭配,与三星滑盖手机一向采用的黑色主色调形成强烈对比,看上去给人带来高贵大方的感觉。机身的设计上采用更多的曲线,令X568看上去更加圆滑,更显示出它的温柔。

  三星 X568尺寸为95×45×17.9mm,重量76g可以说是非常轻巧的。三星 X568外壳采取工程塑料加上优秀的金属烤漆,从工艺水平看与中端产品无甚相差。

  三星 X568的滑盖选用了半自动式的设计,滑开上盖之后,内置的摄像头与闪光灯自拍镜等组件一览无遗,整个滑盖在滑动的过程中十分顺滑,弹性十足、力度的反馈适中,在滑动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生左右松动的现象,结合的紧密度较高,其功能键盘区有一条“借力槽”,在推动滑盖的时候可以有效的增加上盖对手指的摩擦力。

  三星X568简约设计,圆滑的边角显得时尚单又极具个性。机身除了按键之外没有任何的修饰,背面同样继续保持了简朴的设计,整个背面平坦光滑。



  三星X568很好的利用了机身的侧面进行按键和接口的设计分配,机身的左侧最大的特点在于配备了三星手机罕见的独立扬声器,其下面为音量调节键。而右侧则有红外传输器和耳机接口。

  三星X568在滑盖键盘上改用了金属圆形的导航键。数字键盘宽大、相对紧凑,对于手指较大的男性用户也可以轻松地操控。另外按键的触感良好,键程的下潜适中,但依然难以避免滑盖手机的跨级大幅度操作,对文字的输入速度有一定的影响。

  三星X5681.8英寸的屏幕,几乎占据了整个手机的一半。但分辨率128×160像素的6万5色屏幕。从实际使用的情况来看,由于分辨率原因,所以颗粒感强,但是色彩还原较好,可视角度很大。另外,E258还提供5种的亮度调节。

  屏幕的设置方面,X568支持9种内置墙纸与数字钟、日历的设置,并没有支持用户自定义图片作为墙纸,个性化被大为削弱。另外,X568也不支持屏幕保护功能。不过X568还是有其可取之处,拨号字体也遵循了三星自由选择的传统,有彩色、单色、基本三种选择。



  三星X568在扬声器的设计方面有其独特之处,其采用了很少在滑盖手机中出现的独立扬声器配置,独立的扬声器位于机身的左面。不过X568的铃声仅为16和弦,不过幸好扬声器声音洪亮穿透力强,也不存在出现任何的爆音现象。 除此之外,X568与三星很多机型的毛病一样,短信息提示音只能使用机身内置的十首铃声,较为令人失望。

  三星X568有30万的CMOS摄像头,尽管像素较低,但作为瞬间抓拍及彩信只用还是足够的。与三星大部分滑盖手机相类似,X568摄像头位于机身背面,推出滑盖就可以看到小小的圆形摄像头,旁边还配置了自拍镜。除了隐藏式的摄像头可以有效的保护镜头,尽量避免进尘,而且平时摆放在口袋的时候,也不会因为碰撞而磨损破坏摄像头。

  最大可拍摄640×480分辨率的照片,除了经济、一般、精细、超精细四种图片质量外,还有正常、连续、矩阵三种拍摄模式与定时自拍。为了增加拍摄乐趣,X568除了内置灰色、反色、深褐色、草图等六种特殊效果之外还内置了颇具趣味的镜像/反转模式,用户能从屏幕上看到左右相反,或者上下反转的画面,与朋友玩乐时更加增添趣味性。另外X568还提供20种的相框给用户选择,同样可以为摄影带来一些惊喜。

  无论是彩信还是短信,整体的编辑界面基本维持三星的传统,较易上手。在文字输入方面,回归到往日机型的方式,提供4行7字的输入空间。同时也提供简单的联想技术,在候选字出现的同时产生一串的联想字词供用户选择。同时,在文字编辑的时候,X568系统对按键输入的反应都相当迅速。X568共提供了200条的存储容量,可以满足一般用户使用。

  三星X568支持流行的MMS功能,编辑时可添加照片、图片和声音等内容。彩信仅提供700KB的空间,基本足够用户的日常使用。

  在电话本方面,X568提供了超大的1000组的名片式电话本记录,每个联系人下可存储3个通信号码(家庭电话、公司电话、移动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等详细信息,共默认提供了10个群组,绝对足够用户使用。

  在手机必备的基本工具方面,X568内置了闹钟、日历、时间与日期、计算器、记事本、语音记录以及货币兑换等多种日常使用工具。其闹钟提供了周期闹钟和叫醒闹钟,而且还贴心支持关机闹钟,使睡觉时候既能可以关机避免受辐射的影响。不过由于内存的问题,其录音最大支持30秒的录音,但也足以应付彩信的发送了。
支持红外功能

  X568配备一个红外传输口,在测试中,发现红外的测试兼容性与稳定性良好。但如果能支持蓝牙功能则更符合用户的要求。无线网络连接方面,X568提供了GPRS的网络连接,通过内置的WAP浏览器可以快速的浏览和下载相关的资料。

  游戏方面,X568仅有一个游戏。丢雪球游戏可玩性不错,有多个关卡进行选择,用户还可以购买道具。另外X568还支持JAVA扩展,用户可以下载更多适合该机型的JAVA工具。X568划分了512KB内存用作储存JAVA程序。

  尽管三星X568的屏幕配置较低,但相应地耗电量也不大。对于一款普及型手机来说,优秀的持航能力可以说是极为重要的。在我们的实际待机测试中,将X568屏幕亮度调到最亮的情况下经过连续1小时的通话、收发20条短信息和10条MMS多媒体短信之后手机可持续工作三天时间左右,如果将亮度调至中等,连续通话30分钟、收发10条短信息和5条多媒体短信之后的续航时间甚至可以达到惊人的5天。如此长久的持航能力令评测人员惊叹。对于一般用户来说,绝对能够满足日常生活应用了。

  该机有三星“Anycall”的金字招牌,如果上市价格真的在1000-1200元,那么是比较值得入门级用户选购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82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