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W579评测:高端双模双待商务手机
2006-11-17 00: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双模双待手机是中国联通倡导的世纪风品牌下的高端手机功能。这一技术首先在国内实现,也就是同时插入GSM/CDMA双手机卡,一部手机,可以同时两网络在线待机。



  双模双待手机出现使双模手机真正实现了两手机的功能,这样一来,联通世纪风迅速抢得了不少高端用户。而双模双待手机目前市场上也有不少厂商准备进入了。

  这次我们介绍的三星 W579(资料)是三星的第一款双模双待手机。该机同时具备名片扫描、手写输入、200万像数拍照、多媒体播放等功能。但是该机不支持蓝牙数据传输、内存过小也是比较大的缺陷。而目前该机价格6880元来看,也实在超出人们的预期。

  双卡双网待机手机最初出现在一家有台湾背景和联通背景的酷派公司,在联通的大力扶持下,这家公司几乎从零起步,迅速占领了相当大的双模手机市场。而联通的高价采购以及对用户的话费赠送起到了关键作用。

  从早期酷派推出的手机大多定位到6500-7500元来看,双模双待手机的初期是非常暴利的。既然这样的暴利,且有联通的市场推广,自然引得了其他厂商眼热了,纷纷投入了研发,这次三星 W579从发布到上市时间极短,可以看出三星的力度还是很大的。



  和三星 W569(资料)相差很大,三星SCH-W579采用了经典的翻盖造型,淡紫与深黑的双色搭配显得非常深邃,相信也能够满足那些讲究内敛的商务人士们的审美。不过作为一款顶尖的“双模”手机,W579自然免不了要作出一些身材上的牺牲。该机的机身三围是94.5×54×21.15毫米,重量达到了132.8克。三星 W579配置了1.1英寸的65536色96×80分辨率TFT外屏。在外看上去很醒目。

  转轴设计非常紧密,丝毫没有松松垮垮的感觉。而与它安排在同一根转轴上的拍照模块也在“无形中沾了光”,半自动的机械装置可以帮助我们非常轻松地旋转它们。

  打开手机,可以看到W579的屏幕大小很具震撼力,2.6英寸26万色QVGA(240×320)分辨率TFT。配备如此大屏在三星非专业智能手机手机相当罕见。

  机身顶端暗藏的金属挂钩就是手写笔放的位置,使用时只需先轻轻旋转就可将笔与笔帽分开,再拉动尾端的黑色部分,触笔就可以变长而便于使用了。



  三星SCH-W579侧面右边是带有推拉式防尘盖设计的耳机口和录音键,底部安排了充电/数据线两用接口。相对来说左侧的情况更为复杂,上方有一个三方向滚轮,既可以控制音量大小,又能对音乐播放进行操作。它的下边则是第三方micro SD卡槽。

  轻轻按下位于中上部的机关,就可以取下那块1040mAh的锂离子电池。尽管它的容量已经可以用海量来形容,但无奈三星SCH-W579实在过于耗电。在我们的评测期间,以每天通话10分钟,收发短信20条,拍照15张,听音乐30分钟来计算,勉强能坚持2天1夜。

  电池下方的,就是两张手机卡插槽,靠近金手指的那个插槽只能使用“中国联通CDMA网络”的UIM卡,而另外一个既可以兼容UIM卡,又能够识别GSM的SIM卡,从而实现“双网双模双待”的功能。

  “双模”就是可以工作在GSM和CDMA两个网络模式下的技术。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切换到哪种模式下去工作。如果在一种模式下,手机通信质量不高或者是出现其他不良的通信现象,可以自由转到另外一个网络模式上工作。

  双待机的意思是,可以同时工作在GSM和CDMA两种网络环境中。用两部手机同时拨打插在W579中的两个号码,该机可以顺利地全部接入。不过要说明的是,两个拨入电话,同一时间只能接听一个,此时需要做选择。未被选择的来电会自动取消应答

  在GSM和CDMA双卡间自由切换。点击桌面左上角的信号图标,可以选择启用哪张卡或设置为主卡。主卡的含义就是在呼出时以谁为先。而在通话记录中,我们也能够非常清楚地看到以C、G标志区分的电话号码,一目了然。

  三星SCH-W579的名片识别功能实现起来非常简单,只要将名片放在屏幕中央的绿色方框中即可。如果联系人使用了纵向名片,也能够利用左功能键将识别框调整为竖向,考虑非常周到。

  三星 W579内置《金山词霸》,能够支持英汉、汉英双向查询。“用户存储器”的功能可以使我们全面了解三星SCH-W579的存储情况。该机拥有20920KB约合20.4MB的用户可存储内存空间,系统将它们分为MP3、My-album和Others三个部分,资源可以动态分配。

  三星W579内置200万像数镜头,最大可以拍摄1600×1200分辨率的图片。支持调整1280×960、1024×768、640×480、320×240和176×144等多种分辨率,选择高、中、低三档画质,自动、白天、多云、乌黑和荧光五种白平衡,2、5、10秒自拍延时及100、200、400和自动ISO。

  基本功能方面,三星W579采用了传统的九宫格菜单。在退出某个功能时,我们既可以利用C键也可以直接点击屏幕右上方的X,与电脑上的Windows系统一样简单明了。桌面右上方还有闹钟、情景模式与蓝牙的快捷方式小图标,使用时只需直接点击它们即可,非常方便。

  1000条的机身电话薄存储空间,有姓名、手机、家、办公室、寻呼、传真、电子邮件和一段文字备注。此外,用户还可以利用来电大头贴、群组和铃音来进一步将其细化。

  三星SCH-W579的输入状态时,界面会变成上下结构。上面1/3显示已输入文字,剩下2/3的位置供给用户手写。而这个部分又呈左右结构,左边输入中文,右边是标点符号和数字的地盘。这种用另一种方式实现同摩托罗拉 A1200(资料)一样的无缝输入法使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该机能为用户提供5个纠正字,但由于没有联想字,因此多多少少会对输入速度产生一定的影响。

  三星SCH-W579可以播放MP3、AAC和AAC+等格式的音乐文件,只需将其放到手机和存储卡中的music文件夹即可。为了测试该机对不同压缩比音乐的支持情况,我们特意选择了96Kbps、128Kbps和192Kbps三种MP3音乐,并无任何问题。该机的外放效果比较优秀,虽然低音不足但音量和层次感都很到位。

  三星SCH-W579支持蓝牙和USB数据线这两种方式与其它设备相连,但遗憾的是,前者只支持连接耳机或者是其它免提设备,也就是说只支持语音服务,而并不能够支持数据蓝牙传输。

  综合来看,这款价格达到6880元的双待机手机功能比较中庸,有点偏高之嫌。不过目前双待机手机选择余地小,而三星的品牌形象较国产手机好不少,更何况目前双待机手机选择余地也少,所以这样的价格也是有原因的。而中国内地的高端商业用户对价格是不敏感的,既然能用高端服务的双待机手机,还在乎那点钱么?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71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