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手机变声器引起非议
2006-11-13 15:1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接到朋友的手机来电,突然发出一位陌生女人的声音——“猜猜我是谁”,猜了半天依然不知对方是谁。原来,老友在手机上安装了一款手机电话变声器。这款手机变声器据称可以安装在目前大部分手机上,个别白领开始利用它玩起了新型恶作剧。

  现在的科技真是太发达了,它既可以让你男变女,也可以让你女变男,从生理上彻底改变一个人。如果你不想改变自己的真实性别,那么,手机变声器可以帮你过把“变性”瘾,让男人顿时变成女人,女人瞬间变成男人。

  这种高科技产品还有另一种重要的“功能”,就是如果怀疑妻子或者丈夫有了外遇,只要伪装成陌生声音,试探一下对方,就可以试探出对方的小“秘密”和对自己的忠诚度。本来,一个高科技产品,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还应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但是,这种手机变声器居然帮助人们撒谎,成为人们猜疑的工具,当虚伪遭遇高科技,虚伪变得更加仿真,也变得更加虚伪。手机变声器,一个真实的谎言,而现代人在使用这一高科技产品的时候,只会加重对对方的猜疑。

  诚然,由于现代交际的频繁,太多的应酬让人们陷入了交际烦恼之中,这是现代文明的“副产品”。本来,对一些应酬活动,如果自己实在不便或者不愿参加,只要诚恳向对方作出解释,相信完全可以取得对方的理解,用不着撒谎,更用不着借助手机变声器来帮助自己圆谎。当现代文明遭遇现代高科技谎言,这是现代文明的悲哀。

  一个正常的人,一个心底坦荡的人,一个思想成熟的人,向社会展示的是自己真实的一面,而一旦产生了阴暗心理,就会时刻盘算如何伪装自己,生怕别人发现自己的卑劣行径。即使没有阴暗心理,利用手机变声器与别人搞恶作剧,也是不成熟的表现。手机变声器的风行,固然可以用恶作剧来掩盖风行的真相,但却难掩现代人的虚伪本质,一旦揭去伪装的盖子,现代人虚伪的灵魂就会赤裸裸的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因此,使用手机变声器,即使有一万个理由,也没有一个最好的理由。手机变声器以用作好友之间互相“恶搞”,也可能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这关键要看当事人是什么心理。如果使用者借助这一工具骚扰他人,则可能构成侵犯他人的人身权,还可能构成刑法上的故意伤害。所以,当你习惯了使用手机变声器,你也就行走在道德和法律的危险边缘,手机变声器戏弄的不仅是现代人的真诚和忠诚度,也在拷问着现代文明。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68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