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428试用:纯洁少女纯美手机
2006-11-08 15:51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三星 E428(资料)是针对小女生推出的一款纯美手机。和此前其他厂商推出的类似厂商一样,该机以外型纯洁美丽、功能简单实用为特点。



  三星 E428虽然从配置上看是处于低端手机的位置,不过其2000元左右的上市报价还是让人感受到其品质不凡。而实际真机也没让人失望。出色的外观足以让市面上的低端机型汗颜。

  沿袭了三星折叠手机的精髓,流畅顺滑的线条将机身演绎得温文尔雅,经过特殊处理的玻璃面板,给人以良好的触摸感,同时也有效地防止了指纹和汗迹的污染;而经过圆滑处理的边角,再加上控制在83.6×45.4×17.9mm水平的机身尺寸以及76克的机身体重,令握持者感受到贴心的舒适感,即便是手掌娇小的女士们,也能把玩自如,毫无累赘之感。

  三星 E428最独特之处莫过于翻盖上精致花纹,一眼看上去,曼妙的曲线着实吸引眼球。接收网络信号或拍照时,花纹部分有背光效果,晶莹亮丽,夜晚看起来显得尤其迷人,犹如身材苗条的少女在黑夜中舞动。



  全面应用的白色面板势必会造成视觉上的单调与乏味,为此,三星的设计师们在E428的机身侧面添加了一条淡粉色金属质感装饰条,高雅精致。而由于颜色反差不是太大,所以在增强层次感的同时,也带来青春的年轻魅力。

  E428的侧键分布也比较合理,符合日常使用的习惯。音量键放置在左侧上方,与之对应的右侧则放置着相机快门键,按键有微微突出,键程与力反馈都不错。而机身右侧下方设有数据线/耳塞共用插口,并配有橡胶防尘盖,既保证了机身一体化的效果,又很好的防止灰尘的入侵。

  采用外置天线设计的手机在目前的手机市场上越来越少了,除了部分C网手机和双模手机外,G网手机几乎将外置天线的设计都更换成了内置天线,如今新近推出的E428,也采用内置天线的设计,这让机身顶部显得简约平滑。



  200万像素摄像头早已成为拍摄手机的主流配置,但由于E428定位于时尚女性机型,所以仅配备了30万像素CMOS摄像头。该摄像头单独放置在上翻盖的右上角,可以很好的防止拍摄时手指挡着摄像头现象的发生。

  为了节省机身空间以及达到更为简约的视觉效果,三星 E428没有配备独立的扬声器,而是将扬声器与听筒融合在一起,并工整地安置在屏幕的上方。虽然“二合一”的扬声器缺乏吸引力,但其音效还是值得肯定的,首先是音量足够大,且最高音量时也不会产生爆音,其次音质清晰,对人声、乐器声的表现也较为理想。

  E428的键盘十分新颖,左右功能键、导航键与数字键连成一体,按键统一采用白色,与机身边框的淡粉色形成对比,带来极好的视觉效果。该键盘设计极具艺术感,透明和非透明材质交错有致,勾勒优美几何线条,正是这些线条,将整个键盘连成一个完美的整体。

  E428的键盘采用了平板式设计,按键均设计成方形,很好的增加了按键的触感,而按键的键程、松紧度、反馈力度也控制得很好,带来较为理想的操控性。按键之间的距离也足够大,很好的避免了误操作的发生。E428采用了白色的键盘背景灯,且灯光的分布非常合理,让手机在暗处的操作舒适自然。

  三星E428配备了容量为750毫安的锂电池,那该电池对于E428而言的续航时间是多少呢?在通过对摄像头、信息以及电话等功能的测试之后,根据消耗电量的百分比来看,该电池在正常的使用中能维持两天半左右的时间。

  三星E428配备一块1.8英寸的65536色OLED彩色屏幕,分辨率仅为入门级别的128×160像素,与目前的主流机型屏幕存在较大的差距。由于E428屏幕发色数低,而且分辨率也不高,导致了屏幕显示效果并不是那么的理想。

  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机电激发光显示器),OLED技术具有自发光、超薄特性、高亮度、高发光效率、高对比、微秒级反应时间、超广视角、低功率消耗、可使用温度范围大、可曲挠面板等方面的优越使用特性。由于有了超广视角这个特性,使得E428屏幕的可视角度非常大,接近于0度。

  E428的外屏也为65536色OLED彩色屏幕,分辨率为96×96像素,具备三种显示模式,可以显示常见的时间、信号、电量等功能外,还可充当自拍镜的功能。虽然屏幕显示效果并不是那么出众,但在日常使用中,却是必不可少的。

  三星E428采用了常见的九宫菜单显示,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主题配色方面,E428采用了近期三星高端机型上使用的黑白配色,但不支持更换配色或主题,长久使用下来,会觉得缺少新意。E428提供了屏幕明亮度、背景灯时间的设置,还有墙纸的选择,E428支持将GIF及JEPG格式的图象设置成待机画面,并可以选择待机时是否显示时间。

  作为低端机型,MP3铃声自然是与E428无缘了,但时下通用的格式E428还是一样支持,40和弦的铃声可用悠扬动听来形容,而且铃声还十分洪亮,表现力不错。与绝大部分的三星手机一样,E428针对来电铃声提供了乐曲并振动、先振动后乐曲以及先乐曲后振动等多种振铃类型,还预置了12首预置乐曲。E428也针对信息铃声提供了乐曲、振动、先振动后乐曲三种振铃类型以及三种提示次数,但仅能使用预置的5首和弦铃声,并不允许使用自定义铃声。

  E428具备名片式管理的电话簿,其最多支持储存500组号码,每个联系人目录下能够记录包括手机、办公、家庭、邮箱等项目。群组功能也被应用到E428上,支持设置5个不同的群组,每个不同的群组均支持图示、来电铃声及短信提示音的个性化设定,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联系人信息不支持来电图铃个性化的不足。

  E428可以储存200条短信,应付日常的使用是绝对没问题的,每条新建信息下最长还可编辑402个汉字,也就是说一次可以编辑6页的短信。为了方便短信的编辑,E428还提供有预置信息清单以及图释模板功能,T9联想输入法的应用也有助于短信的编辑,遗憾的是编辑标点符号时不是那么的方便。

  三星E428预置了日历、备忘录、闹钟、记事本、秒表等实用工具。闹钟可以设定三组,支持关机闹钟和周期性响铃,提供了三首铃声可供选择,但不支持闹钟项目的新建,此外,E428的日历功能支持农历显示,并可进行备忘录的编辑。

  除了上面介绍的实用工具外,E428还提供了录音机、货币换算、单位换算、定时器等功能,虽然算不上专业,但对于一般用户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三星系列机型大都支持JAVA扩展功能,E428也不例外。在E428的机身内已预先安装有两款JAVA游戏,虽然这两款游戏的画面并不算华丽,不过游戏的可玩性却是挺高的,游戏运行也相当顺畅。

  在静态图片的拍摄中,E428支持全屏、外屏、旋转(镜像/反转)取景模式,提供了6种效果、最长10秒的自拍定时,还能拍摄最大分辨率为640×480像素的照片,支持最大分辨率模式下的2倍数码变焦,同时还能设置图像质量、夜景模式等设置。

  基于GSM 900/1800/1900MHz三频网络的三星E428,并支持GPRS网络技术。数据传输方面,E428并不支持红外线传输和蓝牙传输,只支持数据线传输,比较薄弱。

  三星这款少女机吸引MM眼光在于其出色的造型设计,而功能方面则相对较弱。漂亮与简单就代表着目前少女的简约生活方式。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65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