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被人恶搞贴小广告 手机被行政机关停机
2006-11-08 14:0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日前,北京的韩先生正在使用的小灵通前几天突然被停机,原因“小灵通涉嫌张贴小广告被怀柔城管停机”。

  而韩先生大呼冤枉,一再表示自己从未张贴过小广告。

  根据电信运营商中国网通客服人员称,这部小灵通号码出现在非法小广告上,是被城管申请停机的,详情只能咨询城管。

  北京市城管热线96310的工作人员翻查记录指出,这部小灵通电话号码的停机原因为“张贴了饭店出兑广告”。通过查询此号码的状态后,工作人员称此号码出现在怀柔迎宾路一个电线杆上贴的饭店出兑广告上,该广告称有一个140平方米的饭店要出兑,除了留下这一电话号码外还有另外一个手机号,怀柔城管大队直属分队三队打通这一电话进行证实后进行了停机,这些过程有录音和照片。

  “我根本就没张贴过什么小广告,也没有饭店要出兑,肯定是有人整我!” 韩先生称自己的小灵通一直都使用正常,突然停机让他颇为烦恼。

  怀柔地区有一些机主也曾出现过和他相同的遭遇,张贴小广告的人把别人的手机号登上去,但是没人清楚这些人这么做的目的。

  随后韩先生找到怀柔城管大队直属分队三队进行咨询。“城管的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纸,上面除了写着饭店出兑还在下面留了我的小灵通和手机号码。”韩先生称,就是根据这张小广告城管部门才停了他的小灵通。

  记者从怀柔城管获悉,工作人员已经对韩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如果当事人对此有任何异议可以向怀柔区政府或城管大队申请行政复议。

  目前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在保障民众通信自由方面存在很大问题。虽然目前电信运营企业均已经上市,不过一直以来,这些通信公司深受行政机关控制,民众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却没有得到保护。在没有司法授权的情况下,行政机关可以肆意中断、干扰、窃取用户正常通信。

  虽然此前也有学者提出过体现宪法精神,应立法对公民通信自由保障,不过按照目前大陆政治情势看,短期内不会有结果。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64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