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联想P780试用:金属男人手机
2006-10-12 20:0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上月联想以1880元的价格上市一款定位在办公族时尚白领市场的多媒体手机联想 P780(资料),国庆后该机降到1780元,这款以“精钢金属外壳”、“256MB内存”、“130万像数拍照”为主要卖点的手机实际使用情况如何呢?来看我们的试用报告吧。



  联想 P780 1780元 (2006.10)

  联想集团的联想移动目前是联想公司一个亮点,不仅在全行业亏损的2004-2005年,联想移动保持了赢利,并且在各国产手机厂商收缩战线的情况下,联想手机的市场占有率还提升了一半。

  联想手机主要以中等的性能和极具优势的价格打拼市场。联想 P780的这次上市虽然加入“金属外壳”等时尚元素,不过价格上仍然相当有竞争力。

  在外观上,该机以经典长方型加圆角处理。同时采用深色面板、亮边线设计。整体给人的印象是比较传统。当然也正和了办公族在很多商务场合的使用。毕竟庄重第一嘛。

  尽管造型上传统,不过该机也是很时尚(“粉时尚”)的哦。环绕机身的那一圈银亮蓬荜生辉,腐朽化为神奇。更重要的是该机采用了金属外壳,通过高抛光处理,P780的冰凉光滑的外壳似乎也会带来滑润非常的感觉。



  当然这种抛光金属外壳的利弊也是各有一半的,比如相对磨砂处理手机如摩托罗拉 V635(资料),P780更需要细心爱护。

  背部拉丝金属工艺打造的电池舱盖,沉甸甸的质感瞬时铺面眼前。激光蚀刻LOGO“Lenovo”。

  轻推滑盖,键盘色彩也与面部同出一辙,可谓表里如一,完美动人。机身滑开相当舒展,于是按键面积也就颇为可观。单个按键彼此独立,互不干涉;同时又连成一片,遥相呼应。



  以五方向导航键为主体的功能菜单键乏善可陈。只是将功能菜单键与数字按键联合考虑,便会发觉两者仍然相距甚远,操作起来自然也就谈不上方便了。不过这应该是大多数滑盖手机的通病。

  重达102g,但P780身形并不大,1.9英寸176×220像素26万色TFT屏幕鲜艳色泽、层次分明,表现可圈可点。



  打开手机,采用与传统九宫图类似的主菜单,而子菜单也是习惯的列表式,使用五维方向键和数字键都可以随心选择,毫不繁琐。背景灯显示时长、亮度设置等自然悉数具备,而众多的快捷菜单也带来了更多的方便舒适。

  64和弦主流铃声,支持基本的MIDI铃声,MP3等多种格式音乐文件自然也不再话下。MP3播放可选择多种设置,“模式”、“均衡”、“3D音效”、“背景播放”等等不一而足,应该可以满足基本的调节需求。除MP3播放外,对MP4的支持应该也是一个亮点。

  摄像头习惯性的隐藏滑盖后,自拍镜与摄像头比肩而立,不过闪光灯就无影无踪。采用全屏取景方式,调节选项都显示屏幕之上,直白干脆。而使用导航键即可完成调节操作,也是相当方便实用。

  P780按键并不非常生硬,只要双手齐下,运指如飞也是可以。如此条件,短信容量自然不应捉襟见肘。P780拥有1000条机身短信息容量,即便狂热的拇指一族,也不会有什么怨言吧。与短信息容量相同的1000条名片式通讯录,相信也足以满足大多数用户需求。基本操作应用尽有,不一一赘述。

  常见的闹钟、日历、计算器、录音等功能见怪不怪了,英汉词典虽难以媲美电子词典,但也是聊胜于无。P780另一个比较有杀伤力的功能就是支持电视输出,使用手机自带的视频转接线,连接至电视或者显示器之上,便可方便的与亲人好友们共享视频照片等。

  内置“推箱子、俄罗斯方块、回转连珠”三款游戏,都是相当常见的手机游戏,也比较适合手机上进行操作。至于是否耐玩,则见仁见智了。JAVA应用及下载自然不可或缺,有了它的存在,拥有贴心的游戏当然不在话下。支持内存拓展应该是颇得人心之举,毕竟再大的机身内存也只是死水一潭而已。P780采用Micro MMC卡,最大可拓展2G内存。不过存储卡槽置于机身内部,如果想取出存储卡,便须打开电池后盖、取出电池方可。而在数据传输方面,P780仅仅提供了数据线传输一项。

  成本原因,P780和绝大多数联想1500元手机一样,没有蓝牙、红外等无线传输支持。

  P780配备650Amh锂电池。正常使用(每天电话30分钟,短信10条),待机时间两天。

  综合来看,在最近几个月,各大品牌130万像数拍照手机价格都下滑厉害,目前主流拍照已经过度到两百万像数到三百万像数。该机的定位还是有点尴尬的。而目前国产手机主要在中低端市场表现良好,P780如果要取得更大的市场成绩,价格可能更低一点,定位到1500元以下会更好一点。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51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