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飞利浦9@9t评测:旧瓶新酒换新颜
2006-09-15 00:44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飞利浦 9@9T(资料)已经上市,价格近2000元。从官方的资料上看,该机支持手写、百万像数拍照、MP3、PDA等多种功能。同时该机又具备了超长待机的特点,这样一来,该机是否是最佳选择的对象呢?下面就来看看详细的评测报告吧。



  9@9t是飞利浦Xenium系列的最新机型,如果不是命名上的渊源,很难想象9@9t和其他9@9系列手机的联系。毕竟该机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甚至引以自豪的超长待机特性方面都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



  9@9t采用了Xenium系列传统的直板式机身设计,不过在机身风格上,9@9t相比以往的Xenium系列机型则有了很大的不同,9@9t采用了独特的菱形机身设计,机身线条简洁利落,搭配上烤漆外壳与金属键盘设计,在视觉上给人以简洁时尚的感觉。一身净色的9@9t,在机身周围设置有一条亮银色的装饰边框,亮银色边框由机身顶端延伸至机身背面。除现在看到的黑色版本外,9@9t另外还有一个银色版本。

  与飞利浦早前推出的9@9d一样,9@9t也采用了烤漆外壳设计,烤漆外壳的优点在于看上去让人感觉十分的高档,但在日常使用中却容易沾附上指印、油渍或灰尘,影响美观。虽然9@9d的机身体积不算小,机身尺寸达108×46.5×17mm,但机身重量仅为85g而已,即使是女性用户使用亦同样适合。毕竟飞利浦手机都不是以外观为卖点的机型,特别是Xenium系列,因此9@9d在做工方面的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不知是否受到摩托罗拉 V3(资料)的影响,9@9t也采用金属按键设计,不过9@9t的键盘设计还不够完美,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9@9t金属键盘上的塑胶材质部分用料并不是那么好,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导致按键出现塌陷,特别是OK键部分。如果想使9@9t的键盘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最好还是以触摸屏操作为主,尽量减少使用键盘。9@9t的键盘背景灯使用了与银色金属键盘相搭配的白色灯光设计。

  在9@9t的机身左侧,设置有挂饰孔、耳机插孔、红外接口及MiniSD卡插槽。9@9t耳机插孔的设计十分简陋,与整体设计风格显得很不相称。以往支持内存扩充功能的飞利浦手机大都不具备储存卡热插拨功能,但9@9t却是例外,在开机的情况下9@9t同样支持储存卡的插拨操作。



  9@9t的机身右侧设置有拍照键与手写笔插槽,拍照键的设计十分特别,采用了与机身形状相类似的设计,看上去十分美观。

  在机身底端,9@9t设置有MiniUSB接口,这一接口不仅是9@9t的充电接口,同时也是9@9t的数据线接口。与以往的飞利浦手机有所不同,9@9t在Mini USB接口处设置了防尘软胶,可见飞利浦手机在设计上的确是有所进步。

  转到机身背面,可以看到9@9t的摄像头与扬声器,摄像头部分采用了方形设计,周围设置有亮银色的装饰边框,这样的设计似乎是为了与整体设计风格相搭配,营造出和谐统一的美感。在摄像头上方的是9@9t的扬声器,其扬声孔采用了简单的三杠式设计,显得十分简单。

  为了进一步地延长待机时间,飞利浦 9@9T放弃了耗电量较大的TFT屏幕,配备了一块发色数为65536色的CSTN屏幕,虽说采用CSTN材质屏幕能起到省电的效果,但显示效果却并不是那么理想。除了屏幕材质的不足外,128×160像素的屏幕分辨率也偏低,屏幕显示的画面不够细腻、像素点较为明显。CSTN材质屏幕与128×160像素分辨率的搭配,令9@9t的屏幕显示效果不尽人意,表现甚至还不如时下个别的低端机型。

  9@9t的主菜单采用了飞利浦传统的九宫格样式,就连菜单图标也采用了最传统的样式,让人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9@9t的屏幕设置项目十分简单,只提供了桌面墙纸、背景灯亮度、对比度、背景灯时间及屏幕校准的设置。以超长待机为卖点的9@9t,支持四级背景灯亮度、五级屏幕对比度的设置。在将屏幕背景灯亮度与对比度调整到最低时,9@9t将能获得最长的待机时间,不过这时的屏幕效果则可用“不堪入目”来形容;在对比度调整到第3级、背景灯亮度调整到100%时,屏幕显示效果是最好的。

  9@9t的铃声效果也较为一般,在最大音量时,虽然铃声十分洪亮,不过破音也十分明显,虽然9@9t拥有40和弦铃声系统,并支持MP3铃声的使用,但只有储存在MiniSD卡上的MP3音乐才允许作为铃声使用,看来9@9t的软件设计还并不是那么人性化。9@9t支持来电铃声、短信音、开/关机音、键盘音的设置,同时还允许用户通过均衡器对铃声效果进行设定,从而获得更佳的铃声效果。

  130万像素的摄像头是9@9t的一大卖点,不过其拍照功能却略显简单,除拍照静态照片外,9@9t并不支持视频短片的摄录。9@9t支持拍摄多种尺寸的照片,最高支持拍摄1280×960像素的照片;虽然9@9t的拍照功能较为简单,但连拍、数码变焦(最高8倍)、光亮度调整(±3级)、夜景模式、色彩模式(7种效果)及相框功能都一一具备,此外,9@9t还支持照片方向(横向、纵向)及储存位置的设定。图象编辑也是9@9t支持的功能之一,在完成照片的拍摄后,可通过9@9t内置的图象编辑器对图象进行简单的编辑。

  拍照功能向来不是飞利浦手机的强项,因此对于9@9t的成像效果评测人员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果然,9@9t的成像效果不是那么理想,拍摄出来的照片亮度不够高,画面也不够清晰,不能很好地对景物进行还原,而且成像所需的时间也较长。评测人员建议在使用9@9t进行拍照时,将光亮度调至+2级,这样9@9t所拍摄出来的照片亮度才算适中。

  除了不支持视频摄录功能外,9@9t也不支持视频播放功能,只提供了对MP3音乐播放功能的支持,但如果MP3音乐不是储存在MiniSD卡上的话,9@9t同样无法进行MP3音乐的播放,就连MP3播放器功能也开启不了。9@9t的机身上预置有四款JAVA游戏,游戏的内容虽然颇为吸引,用于闲暇时消磨时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9@9t开启、运行JAVA程序的速度偏慢,所需的时间较长。在使用专业的JAVA测试软件对9@9t测试后,发现9@9t的JAVA运行能力及兼容性并不是那么理想,测试成绩偏低。

  飞利浦官方宣称9@9t 拥有20 MB的动态内存,在除去系统占用的空间后,9@9t就只剩下约17MB的可用动态内存,9@9t的动态内存不仅要用于照片、铃声及JAVA程序的储存,还要用于短信、电话簿及声控命令等内容的储存。除拥有10多MB的可用动态内存外,9@9t还支持MiniSD卡对内存进行扩充,但非常遗憾的是,9@9t并没有设置专门文件管理器,无法为日常的文件管理带来便捷。

  在数据传输方面,9@9t支持USB数据线、红外线及TV Out功能。9@9t在使用USB数据线与PC相连接后,可实现同步、读卡器及充电功能;通过红外,9@9t则可以实现与相兼容设备进行数据交换,不过9@9t并不支持通过红外线进行MP3格式文件的收发。

  9@9t拥有容量为1000组的名片式电话簿,不过电话簿的功能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丰富。在每个联系人目录下最多只可储存3个不同的号码,除此之外,联系人目录下不可以再记录其他信息。来电图像个性化及群组功能都没有出现在9@9t上,9@9t仅支持来电铃声个性化及来电黑名单功能。虽然9@9t与短信、多媒体信息与电话簿同样是以机身内存为载体,不过由于系统并没有清楚标明,所以无法得知短信的实际储存能力。

  9@9t是飞利浦Xenium系列首款支持手写功能的机型,虽说飞利浦是时下拥有最多支持手写功能机型的品牌之一,但在9@9t之前,Xenium系列中却是没有一款支持手写功能的机型,9@9t的推出填补了这一空白。触屏操作与手写输入功能都被9@9t所支持,在手写输入功能方面,9@9t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手写输入的区域不大、手写输入的识别率偏低,像是“测”、“道”这样的文字都很难被正确的识别。

  除手写输入外,9@9t还支持T9联想输入法,在使用时仅需要点选相应的图标即能在手写输入与键盘输入间轻松切换。9@9t所具备的实用功能十分传统,仅支持以往Xenium系列机型都具备的录音、闹钟、增强型日历、计算器、世界时钟、自动开关机、记事本、农历显示及警卫(黑名单)等功能,此外,信息保护功能在9@9t上也得以应用,用户可通过设置密码防止短信、电话簿及通讯记录信息被他人窥探。9@9t最多支持设置3组闹钟,每组闹钟均支持设置不同的周期及闹铃;录音功能则是每段支持录制12分钟。

  9@9t的最大卖点是超长的待机时间,而9@9t的实际表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测试过程中,在连续使用9@9t两天时间后,仅是消耗了两格电量,而这还是从未充电的情况下测试的结果,从测试结果看来,如果为9@9t进行完整的充电,相信9@9t在日常使用的情况下是能够维持5~6天的使用时间。

  9@9t的总体表现看处于低端手机的水平,不过该机功能整合度高,同时又有着超长待机、手写、PDA功能等特点,目前价格虽然有偏高之嫌,但未来价格下降的千五左右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45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