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J220c评测:简信高性价比
2006-08-03 14:57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索爱在入门级市场的产品线主要为索爱简·爱系列手机,这三款由天仙MM代言的手机索爱 J220C(资料)、索爱 J230C(资料)以及索爱 Z300C(资料)中Z220c价格适中,而配置和可用性与价格取得很好的平衡。

  索爱信J220c支持Style-Up Covers的外壳更换,用户可以选择不同色彩的外壳进行搭配,让J220c时刻保持新鲜感,每天都能够带来不同的感受。J220c的外壳经过了细腻的磨砂处理,灰色的背盖加入了点状的防滑突点设计,进一步提高了整机的安全性。双色的搭配让其显得即时尚又兼具稳重的一面,适合普罗大众进行选择。



  在键盘方面,J220c与W810c一样,抛弃了以往五维摇杆的设计,改成了五向导航键,导航键四向轻触均十分灵敏,操作起来快捷方便。位于导航键左右两侧的是“Yes”和“No”键。除了拨号和挂断外,“Yes”键具有选择功能,有菜单项目反白后,您可以按“Yes”键或导航键中央按键,选择该项目。“No”键用作后退按钮,按一下在菜单中后退一级。用最少按键实现多功能的操作。数字按键的排列错落有致,手指在操作是十分顺手,但美中不足的是按键的手感略为生硬,需要花费一些力气才能够完成按键操作。



  作为一款主打入门级市场的手机,我们并不能够奢求J220c有着出色的显示能力,65536色的STN屏幕维持了J210c的标准,128×128像素的入门分辨率也并没有改变。但是在实际的色彩显示方面,J220c的显示效果要明显优于J210c,色彩的还原虽然有着STN材质所无法避免的黯淡,但色彩在鲜艳度方面有所提高,对于画面的显示效果令人满意。用户也能够通过屏幕亮度以及对比度的调节进行屏幕显示性能的调整,以便满足用户个人的视觉习惯。



  在菜单方面,J220c除了提供常见的九宫格显示之外还提供了单个清单的列表显示方式,两种不同的显示方式在视觉方面带来了较为不同的效果,因为STN屏幕的缺陷,九宫格的菜单看起来感觉较为混乱,并不如清单的列表菜单显示的好看,简单的配色能够充分发挥屏幕的特性,扬长避短。J220c提供了三个主题设置,支持GIF动画的待机墙纸以及屏幕保护,机身内置了多幅精美图片,其中还包括有代言人“天仙MM”的照片。

  J220c在铃声方面并没有提供对MP3的支持,32和弦的铃声标准搭配上机身背面的大口径独立扬声器,整体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扬声器所发出的声音清脆嘹亮,细节的表现非常清晰,令人感到兴奋的是,其铃声对于各种乐器的还原和表现能力非常准确,效果是当前众多的低端手机所无法比拟的。对于短信息提示音,J220c支持自定义,能够选择机身上所有的音乐进行设定,增加了其在个性化方面的表现。除此之外J220c还提供了自编铃声这一许久不见的个性化功能。

  信息功能方面,J220c全面支持EMS短信与多媒体彩信的收发,并且整个编写过程简单明了,非常容易上手操作。T9的智能输入法提供了很好的联想支持,文字的输入速度很快,并且没有任何停顿或假死的现象。在存储空间方面,J220c机身总共提供了200条的短信存储能力,而彩信则共享机身内存。

  J220c虽然是一款面向低端市场销售的机型,但是其机身电话本却提供了500条号码的存储容量,虽然并不是名片式的管理,但是500条的存储能力也能够满足日常的应用需求了。并且J220c还提供了群组、来电大头贴以及个性来电铃声的支持,这对于一款低端机型来说是十分难得的。

  令人遗憾的是J220c去掉了J210c身上的红外线支持,数据的共享较为不便。在数据线接口方面,J220c改为了最新的Fast-port接口,这也就是除了GPRS网连接以外的最后一种数据交换方式了,不过J220c并没有随机附送数据线,需要另外购买才能够使用。在机身内存方面,J220c内置了673K的内存容量,用户可用的数量为621K,虽然只有区区不足1M的容量,但针对于一款不支持MP3铃声,不支持JAVA扩展功能的手机来说,621K的内存已经够用。

  J220c机身内置了两款游戏,其中有Q版海底俄罗斯以及21点两款游戏,两者的娱乐性较为一般,均属于消磨时间的游戏,由于不支持JAVA扩展,用户也就无法进行游戏的下载安装。

  应用工具方面,J220c提供了闹钟、日程表、任务、倒数计时器、秒表、计算器等几种,均是日常生活中极为常用的工具。内置的WAP浏览器在浏览的过程中还支持以短消息的形式将当前浏览的网页地址发送到好友的手机上进行共享,Quick Share的理念在此得以体现。

  900毫安的BST-37电池为J220c的续航时间提供了保障,针对一款只是以基本功能为主的手机来说能够有3~4天的待机时间。

  目前J220c的价格已经到600多元,在这一价格区间内凭借其青春时尚的外型、实用的功能,相信可以吸引到很多学生朋友的眼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23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