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S5200试用:蓝牙滑盖手机
2006-08-01 05:34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LG SV5900(LG KG90(资料))的热销使得LG第一次在时尚手机领域有盖过三星的风头,可以说这场巧克力风在业内也属于一个创举。依照巧克力设计理念打造一批手机的做法相信会有更多大牌厂商跟进。



屏幕: 26万色TFT屏幕 屏幕分辨率: 128×160像素
铃声: 64和弦,支持MP3铃声
摄像头: 130万CMOS摄像头

尺寸: 93×46×21.6mm
重量: 95g
内存容量: 64MB(不支持内存扩展)
 
  S5200并非巧克力机型,在硬件和外型上与有着巧克力之称的KG90不能相比,但其低廉的价格肯定会令人刮目相看,在揭晓S5200价格前,先看看该机的试用吧。

  S5200中间宽、上下窄的造型给人一种Q版味道,机身正面采用黑色的钢琴烤漆工艺,看起来很美,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种材质的表层十分容易贴上指纹,而且不耐磨。屏幕外层玻璃成圆弧状往外凸出,极容易刮花。

  93×46×21.6mm的三围十分小巧,95克的重量合适。机身背面采用了磨砂面料,可以很好的防止打滑高。在机身两侧的,一对音量键和拍照/MP3快捷键,侧键统一采用银色材质制作而成,为简洁的侧面添加了几分色彩。而左侧还备有2.5mm耳机插口,可以通过2.5mm耳塞转换线更换音质更好的耳塞。

  S5200的顶部没有任何按键或插口,显得十分光滑,挂绳拴放置在右上角。下端则摆放着数据线和充电共用的插口。

  S5200采用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半自动滑盖设计,半自动感觉及上滑盖的弹力恰到好处,滑盖过程十分利落,而且推开滑盖后会自动解开键盘锁。屏幕下方有一条软胶制作的滑条,有了它,可以更好地进行滑盖的操作。

  S5200采用了一体化扬声器,在外放音乐和铃声时表现得中规中矩,不过音量偏小,在户外使用切记加上震动功能。而扬声器下方很醒目地标明了“Bluetooth”字样,好让大家知道S5200支持蓝牙传输。

  S5200的功能键、导航键与一般的滑盖机型无异,放置在上滑盖的下方。推开上滑盖,数字键便展现在眼前。数字键呈梯形摆布,键程及反馈力度也十分适中,为操作带来良好的手感。不过由于整个数字键盘是向内凹进的,手指较大的朋友按起来会觉得不适应。蓝色键盘灯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并给夜晚操作提供极大的便利。

  S5200的背面除了LG的Logo外,并不见有其它过多的装饰。LG为S5200配备了一块容量为800毫安的锂电池,那电池的续航时间又会怎样呢?按照每天20分钟电话、收发30条信息、听30分钟MP3,然后再进行一般的手机操作,这块电池维持了30小时左右,这样的续航时间实在令人觉得遗憾,看来多备一块电池是很必需的。

  屏幕配置方面,S5200配备了分辨率为128×160像素的26万色TFT屏幕,屏幕尺寸为1.77英寸。S5200的屏幕显示效果在同级别的屏幕中处于中等水平。

  S5200采用常见的9宫菜单显示模式,操作起来更简单。而屏幕设置方面,S5200内置4种主题,每款主题提供一套完整的屏幕配色方案、桌面墙纸与菜单背景图片,不过并不支持自行安装主题,使其个性化大大减弱。而且不支持屏幕的对比度、背景灯亮度调整。

  S5200内置了5种情景模式,不过除了普通和大声这两个模式外,其余的三个模式都不支持自定义设置。铃声方面,S5200采用64和弦铃声系统,支持MP3、AAC、WMA等多种音乐格式,来电铃声可使用机身内存里的歌曲作铃声,但令人遗憾的是,短信铃声只能使用预置的4首铃声,铃声个性化大大减弱。另外,S5200还提供了4首滑盖音可供选择。

  S5200内置的音乐播放器支持MP3、AAC、WMA等格式音频文件的播放,该音乐播放器除了支持播放列表与设定播放模式外,还支持音效的设定,S5200提供了常规、贝斯、摇滚、流行乐、爵士乐和古典六种不同的音效模式,每选择其中一项,所播放歌曲的音乐风格都会有相应的改变,效果十分不错。而使用原配的立体声耳塞效果也不错,对于中高音频的表现十分出色,稍感不足的是低音的下潜力度不够。S5200还提供了一个功能十分简单的视频播放器,支持3GP格式的视频文件,但并不能全屏播放。

  S5200并未提供资源管理器,只是提供了能查看存储在内存中的图片、铃声、MP3等文件的多媒体工具。而手机内存方面,S5200提供了64M机身容量,但并不支持容量扩展,所以充分利用每一兆内存显得尤其重要。由于支持WMA格式的音频文件,笔者建议用户尽量在电脑里将MP3转换成WMA再传入手机,这样可以存进更多的歌曲。

  电话本每个名字下可记录四个号码和电子邮件,并支持来电头像的设定。电话本容量方面,S5200提供了1000组的存储空间,相信对于一般的用户而言,已经足够了。另外,S5200预置了7个来电群组,每个群组可以设定不同的铃声,个性化十足。

  S5200采用T9输入法,并拥有超强的联想功能,在录入过程中,通过按下左下角的“*”键调用标点符号,而输入法的切换则通过“#”键来实现。信息容量方面,S5200可以存储150条短信息和100条彩信。

  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安置于机身上滑盖的背面,要激活拍摄功能必需推开滑盖,这样的设计可以很好的避免了摄像头被刮花的现象,而在摄像头两旁还有自拍镜及补光灯,可以让S5200在更多的环境下进行拍摄。

  13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全屏取景,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280×960像素的静态图片,最大分辨率下并不支持数码变焦,提供了3种拍摄模式,5种白平衡,并拥有三种图像质量可供选择。在笔者评测过程中,发现拍摄延时较严重,按下快门键后需等2-3秒才会出现拍摄的画面,在这过程中手不能颤抖,要不照出来的图片就模糊了。

  S5200支持摄录3GP格式的视频文件,时间长短由内存而定,摄录的视频最高分辨率为176×144像素,其余设置参数与拍摄类似。

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都是在最大分辨率、高画质、自动白平衡下拍摄的,S5200的130万像素摄像头成像效果不尽人意,在室内拍摄还算可以,不过物体的边缘还是不够清晰;但外景和夜景拍摄就差远了,给人的感觉是在看水彩画。

  至于一般的常用工具,如:日历、录音机、计算器、闹钟等,S5200也一一具备,其中闹钟的设置选项十分丰富,可以设置5组闹铃,并提供一次,周一至周五,周一至周六,每天等多种提醒方式;而单位转换器则提供了面积、长度、重量、温度、体积、速度等单位的转换。不过录音机就略显小气了,每段录音仅能录20秒,实在不过瘾。

  S5200内置了两款游戏,游戏画面都十分生动有趣,可玩性也较高。S5200支持JAVA扩展,这样的话就可以通过网络下载各式各样的游戏来打发无聊的时间了。

  基于GSM 900/1800/1900MHz三频网络的S5200,支持GPRS及EDGE网络技术,预置了WAP 2.0网页浏览器,支持JAVA MIDP 2.0网络连接功能,并拥有USB数据线传输功能及蓝牙传输功能。

优点:

1、造型时尚,整体做工优良;
2、支持WMA格式的音频文件,使仅为64M的机身容量可以存下更多的歌曲;
3、音乐播放器支持音效设定。

缺点:

1、电池续航时间不理想;
2、不支持记忆卡扩展;
3、130万像素的摄像头成像效果不理想;
4、系统反应速度偏慢。

  LG S5200的水货目前价格约1200元,作为一款130万像数的滑盖音乐手机,这一价格有相当优势。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20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