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1000元级蓝牙手机选购推荐多款
2006-07-31 09:0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蓝牙技术已经发展多年,在各价位手机都有典型的代表。目前随着Mp3手机的普及,更是将立体声音乐蓝牙耳机迅速在年轻人群流行。不过,目前来看,高端产品上,价格仍比较高。而本文主要从几个角度挑选出在千元级的蓝牙模块手机,低价高质不是梦。


飞利浦 9@9D(资料)

  自从飞利浦推出了动辄便能几个星期不充电的Xenium 9@ 9系列后,从此在江湖中便得了个“超级待机王”的称号。的确,在这个比拼耐力的不插电领域中,唯有飞利浦如同武林中的顶尖高手,孤寂却又不停地挑战自我,从400个小时待机到后来号称待机750小时的再到近期推出的40天待机王,虽然考虑到网络信号、使用强度等方面的影响,这个数据会打上一些折扣,但即便如此,还是没有任何一家厂商敢与飞利浦比拼待机时间。

  简约而富有金属质感是9@ 9d在设计上最明显的特色,它秉承了飞利浦手机低调、简约、含蓄的一贯特点,将看似平凡的机身处理得细致到位,体现出了欧洲设计师追求完美的设计理念。

  在硬件方面,超强待机时间虽然是飞利浦手机的旗帜性特点,但这次却反而成了制约Xenium 9@ 9系列的枷锁。过分的追求长待机时间,使得飞利浦Xenium 9@ 9系列不得不在硬件配置方面做出一些牺牲,即便是最新款机型9@ 9d也不过配备了65K色、分辨率仅仅属于入门级别的屏幕,而MP3铃声、音乐播放这些简单的功能都未加入,如此一来,那些偏重娱乐功能的用户对飞利浦Xenium 9@ 9系列便只能是退避三舍,望而却步。

  当然,这牺牲功能而换来的超长待机时间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极具诱惑力的。9@ 9d获得众多事务繁忙时间宝贵的商务人士的追捧。数据传输方面,这款9@ 9d支持红外线传输、蓝牙传输、数据线传输、GPRS网络传输,1.2标准的蓝牙不但支持数据传输更能支持蓝牙耳机。当然,使用这些功能时消费者们可要三思而后行,因为这样做会缩短它的待机时间。


摩托罗拉 V360(资料)

  翻盖手机一向是摩托罗拉的看家本领,凭借音乐手机E398热卖尝到甜头的摩托罗拉便推出了一款翻盖的音乐手机V360。作为音乐手机,外形似乎并不太重要。看看身边那些造型古怪的廉价MP3播放器,使用这么一款稳重的手机来欣赏好音乐自然是心安理得。作为音乐手机,V360并不小巧,90×47×24mm的体积和120g的重量,都使它归入折叠手机中比较厚实的类型。内置天线设计让整体造型看起来虽不抢眼,却成熟大方,十分得体,延续了V系列一贯的设计风格。

  硬件方面V360表现还不错,26万色的屏幕分辨率维持176×220的水平,外屏使用的是96×80分辨率的黑白屏,能显示电量、时间、信号等信息。V360的摄像头像素没有提高,仍然保持在30万像素且未配备闪光灯,不过倒是提高了拍摄的反应速度,增强了图片锐度,同时支持有声视频录像。V360音乐播放界面简洁,操作方便,支持音乐列表管理及后台播放,其音质也表现不俗,特别是低音效果十分不错。V360的扩展功能也相当强大,最大支持可热拔插、最大512MB容量的Micro SD卡。手机采用了标准的2.5mm耳塞插口,用户便可通过转接线使用普通的3.5mm耳塞欣赏音乐。

  在数据传输方面,V360保持了摩托罗拉一贯齐全的优点,不但支持EDGE网络数据传输,还支持数据线、1.2标准的蓝牙传输。但是,相对于传送文件的高速,接收文件的速度则显得比较慢,而且V360的蓝牙功能中不提供对蓝牙耳机的支持。


索爱 Z530C(资料)

  索尼爱立信公司在其发展过程中,曾一度忽视了大众手机消费群体,所以在中低价位的手机上难觅其踪迹,即使有那么几款低端的J系列,表现也可以说是差强人意。所以,对于那些并不想为手机付出过多金钱的消费者而言,只能无奈的用“索尼爱立信,想说爱你并不容易”来表达他们的心情。

  细细数来,索爱的中低端产品中,仅有2004年的一款Z208c以其可爱的造型博得了众人的喜爱,但是匮乏的内在又令人失望。而直到今年上半年,一款支持音乐播放的Z530c匆匆上市,以一千五百元的价位为索爱中低价位段的消费者带来不同的选择。

  Z530c定位于年轻的时尚一族,其所配备的大型吊饰环以及专为该机量身打造的炫尚可换彩壳是年轻一族在多种场合下展现独特个性的不二法宝。Z530c采用了1.8英寸的65K色UBC主屏幕,分辨率为128×160像素,显示效果比较一般;内置3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四倍数码变焦;铃声为40和弦,拥有MP3播放器并支持MP3铃声;机身的内存容量为28MB,最大可支持1GB的M2(Memory Stick Micro)记忆棒扩展。此外,其他诸如电子邮件、MMS发送、Java MIDP2.0和3D游戏,MusicDJ,Video DJ等功能是一应俱全。

  作为一个主打中低端的手机,Z530c与许多高端机一样,拥有最全面的数据连接功能,同时支持蓝牙、红外、USB2.0三种方式与其他手机和个人电脑进行数据传输。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蓝牙功能,由于爱立信是蓝牙手机的鼻祖,这部Z530c的蓝牙功能也相当优秀,不仅能保证对蓝牙耳机的稳定连接,传输速度也很出色,2.5MB的文件只需57秒就能传输完毕。


LG KG248(资料)

  LG上半年相继推出了滑盖造型的KG90和直板造型的KG328,得到了许多时尚MM的热烈拥护,并且随着前两款机型大卖特卖之后,今天LG又将自己旗下另外一款翻盖造型的黑色时尚手机KG248推向了市场。

  这款LG最新的翻盖手机有着迷人的圆润曲线,漆黑的机身上点缀的些许蓝色让KG248显得神秘高贵。同时,在设计上这款手机特别突出了贴合面部曲线的独特触感,并以此强调手机细节方面已臻视觉和触觉的完美和谐氛围。此外,KG248还拥有轻巧可人的体积。手机三维尺寸为89×46×21.9mm,而重量则只有83克。

  在主要功能配置方面,KG248显得比较实用。96×64像素的65K色OLED外屏幕,而内屏则为26万色TFT屏幕,提供的分辨率为入门级别的128×160像素。此外,该机支持64和弦铃声,还拥有一个30万像素的VGA数码相机,支持数码变焦和多种拍摄模式设置,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640×480像素的照片。同时配备补光灯支持,长按音量键可单独激活闪光灯作为夜间的短距离照明,为室内拍摄提供了光线的保障。但美中不足的是KG248只有7.5MB机身存储空间,对于支持MP3铃声的机型来说还是有些狭窄。

  除此之外,KG248还提供了韩系手机一度缺乏的对蓝牙技术的支持,让用户不再受到“线”制,只要轻松选择,就可通过蓝牙发送或接收铃音、图片等多种文件,还可以利用蓝牙耳机实现无线语音通话。


三星 X638(资料)

  “薄”依旧是目前市场的最热门话题,所以这款新上市的三星中低端直板手机X638也没能避免这种风格的影响。X638作为三星为数不多的一款直板设计的手机,采用了当前主流的超薄设计,流线型的机身搭配上小巧的身型,十分的讨人喜爱的。104×44×15mm的体积小巧灵活,最薄之处不足10mm,加上机身线条与配色的巧妙搭配,微妙的弧度变化令X638手感增添。仅84g即使是挂在胸前也不会感到丝毫的累赘,细心体贴地照顾到了MM用户。经典的黑灰双色的搭配虽然不算时尚,但是经久耐看,适合更多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购买使用。

  硬件配置方面,低端的X638却有相对不错的表现。X638配有一块1.7英寸65k色TFT彩色屏幕,40和弦铃声。机身内置30万像素VGA摄像头,并支持2倍数码变焦,支持有声视频摄录。同样也内置MP3播放功能,支持MP3,AAC,AAC+格式音乐播放。可储存1000条话机通讯录。23MB的机身存储空间倒也算是比较大的,而且传输方面还提供了蓝牙,方便了数据的传输。当然,X638继承了三星低端机的最大的优点——支持FM收音机功能,可存储多达30个频道,填补了娱乐扩展性。

  虽然三星 X638并不具备当前主流的百万像素摄像头等时髦功能,但是数据传输方面却很不错。除了提供了对USB数据线的连接支持,还对其添加了蓝牙1.2的标准连接支持。得益于采用了1.2的高速传输标准,X638提供了蓝牙立体声音频输出的功能,为无线的音乐欣赏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在蓝牙传输速度的测试的项目中,X638的双向传输速度稳定在40K左右,为文件数据的交换提供强大的支持。


  结束语:蓝牙已经是目前最经济最实惠的手机间或者手机与其他具备蓝牙模块之间互相通讯的桥梁,而且相对于古老的红外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随着更多具备蓝牙模块产品的出现,相信蓝牙也会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生活中。当然,我们也要看到,在众多具备蓝牙功能的手机中,国产手机还是寥寥无几,所以我们也期待着国产手机不但能做到低价位,也能带给我们更多便利技术的体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20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