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2000元级折叠手机选购推荐
2006-07-07 19: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NEC N840(资料)

  如此市场最流行的功能是什么?那就是音乐与拍摄两大功能了,然而在拍摄方面,今年又是一次升华,已是提升至200万像素的水平了,然而目前拥有如此高像素的机型仍是用手指也数得完,造成了一直价格居高的原因。虽然三菱 M900(资料)早已降入了3000元以下,但三菱 M900并不是一款真正拥有200万像素的拍摄手机,只是通过插值的方法而达到200万的像素。NEC的N840则是真正中国大陆第一款具备了200万像素的拍摄手机,而目前N840也终于大降身价,售价竟比三菱 M900还低,报到了2000元的水平。

  自几年前开始,NEC就推出了其面向市场中高端的N8系列,也是较受到众多消费者较为欢迎的一个系列。NEC的N8XX系列一直是NEC机型系中的精品系,由N8、N800延续到了N840身上,高分辨率,大可视面积所凝成的出色的屏幕是其最突出的一点。而N840作为一款高像素的拍摄机型,屏幕则是成为了更重要的关键,而在N840身上为保证了大面积的屏幕显示,其100×48×25mm的机身体积和125克的手机重量得已应用。N840最大的亮点在于外屏下面内置了200万象素的CMOS镜头,最大可拍摄1600×1200分辨率的相片,N840并有相当丰富的拍摄选项,延续N8XX系列的优点,也是为配合200万像素的摄像头,N840的内屏采用了分辨率高达320×240像素的26万色TFT屏幕,阔大的QVGA2.2英寸可视面积,只能用“优秀”两个字来概括了。而外屏上也是配备了一个可视面积为一英寸的108×80像素的65536色STN屏幕,效果就显得一般了。铃声方面,N840虽然支持AMR、SMF 、SMAF、MMF多种格式声音文件,但是就不支持MP3格式的文件作为铃声,只有64和弦的铃声得已应用。机身可以存储400条的文本信息和1000组联系人,商务高端定位的N840自然不能缺乏对使用工具的支持,计算器,闹钟,日程表,代办事项,记事本,语音备忘录都是一般手机所必备的功能, N840自然是一应俱全,N840还内置了金山词霸功能,支持汉英双语的查询。而作为一款以拍摄为卖点的机型,在传输与内存方面是一个重大的关键,N840为用户提供红外线与mini SD外存储卡等解决方案,虽然也支持蓝牙功能,但只是支持语音蓝牙,即连接蓝牙耳机,而不是支持数据蓝牙,直接使用蓝牙进行数据的传输,在这方面是NEC一直做得较为不够完善的地方。

  由于高像素的拍摄手机较少,造成了至今仍居高价的原因,而真正带有200万像素的N840这次的变动,无疑对这一直居高的形象终于有所改变。


松下 VS3(资料)

  自众松下一度传出将会全面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松下手机无论是在行水方面都一度受到消费者们的极度关注,大家都在期待松下手机将会出现与上次西门子所爆出的“清仓”。而迟迟不见松下有所行动,正当慢慢对松下失去耐心的时候,松下的狂降导火线正是开始全面行动。

  在松下一系列的VS以及MX机型中,都是大同小异,只不过高端的都具备了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较下的就只有130万像素的了,除此之外,并无特别的地方,这就更显得较大众市场的机型的超值。继VS2的大破2000元之后,终于也轮到了VS3的大幅度调价,VS3不同于其它机型就是继承了松下一贯的换壳手法,配有小型的镙丝刀等工具,相当简易的换壳方面,并具有多达十多种的颜色外壳供用户选择。长长方方的设计,让松下 VS3可以拥有一块可视面积达到了2.2英寸的屏幕,其参数是具备了目前市面上极为少见的1670万色,分辨率也达到了240×320像素,加上可达到300流明超高亮度,其精细度与色彩饱和度绝不输于被世人称为最强屏幕的夏普(SHARP)手机。内建有简单的音频播放器,应此也让VS3可以将WAV、AAC以及MP3格式的文件当做MP3来使用,并可以与短信铃声库共享,这点做得相当不错。内置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支持微距开关的切换,可惜VS3只能拍摄出3GP格式的无声视频短片,分辨率为176×144像素的,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录制时间选择,彩信发送的选项只可录制10秒,扩展视频则可录制90秒。拥有优秀的表现下,内存更显得重要,可惜VS3不支持外存储卡,只能靠机身拥有的30MB来支持了,在数据传输方面不支持方便快捷的蓝牙传输,只对较为缓慢的红外线提供了支持。在其它方面,松下 VS3可存储上500组联系人,提供日历、闹钟、录音机及计算器几个简单的应用工具,其闹钟可设置五个之多,较为方便于用户使用。

  大屏幕高分辨率已是未来手机产业的必需条件,松下能先争声势,这点值得赞许的。何况松下 VS3具备了130万像素、2.2英寸的240×320像素的1670色屏幕,加上30MB内存并支持MP3铃声,其目前主流的功能都一一被VS3所囊括其中,卖到2XXX元的价格相当值得。


诺基亚 6170(资料)

  介绍了几款女性用机之后,也为想要送给男友们的女性朋友介绍几款男性用机吧!在这里则是首先推荐这款诺基亚的6170给大家,原因就是其外形突出了一种高贵的男性魅力,以全不锈钢的金色属外壳搭配上诺基亚手机设计师精心设计出来的折叠设计款式,以外观而言,诺基亚 6170无疑是众多机型中的佼佼者。

  不锈钢作为机身材质是代表着一种奢华,当然也代表着一种高贵,其实不锈钢轻巧耐用,高贵之余还有很强的抗腐蚀性,成为手机外壳的材料是十分理想的,不过其代价也就是机身重量过重,而6170的重量就达到了121克。定位于商务市场的它,采用了诺基亚十分少见的双彩屏折叠设计,外屏为4096色的STN屏幕,而内屏则是65536色的TFT屏幕,而128×160的分辨率加上诺基亚的实力,清晰细腻已是它的最常用语了。而它更提供了对时下流行的MP3铃声和新一代AAC格式文件的铃声支持,内置了3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内置有多媒体播放器,支持包括.3PG格式,MP3格式,AMR格式已经AAC格式文件的播放,无论是音频还是视频播放的效果都十分出色。由于采用了动态内存管理,诺基亚 6170理论上可以存储1000组的联系人,但实际上只可以存储900到950个,提供了十项信息的存储。对于采用了S40系统的6170来说,平时商务人士常用的工具功能是不会令大家失望的,内置了最实用的闹钟,日历,日程表,用户还可以根据日历的显示写备忘,诺基亚全面的闹钟功能在6170上更加得以改进,支持细致到每一天的具体安排,而6170不支持蓝牙,只支持红外线,不过以整体的功能上来说,诺基亚 6170已是一款说得上内外兼备的机型。

  诺基亚6170的表现也趋向于完美之列,特别是诺基亚S40的系统本身就对商务用机有着较好的优秀,而且其较为人性化的设置让商务人士使用起来也更加容易上手。而最主要的弊端就是诺基亚6170的内存过小,并且不支持外存储卡,只有5MB的内存实在是杯水车薪。


LG G920(资料)

  LG在今年开始在高端的GSM市场并无多大的建树,并且在整个市场的竞争中也表现的相当低调,然而足以在世界排名上达到前几名之列的实力,实在不可小靓。早在去年8月份,LG就推出了一款酷似数码相机的百万像素拍摄手机G920,在高端的GSM市场拥有不错的表现。

  其外形看上去十分酷似一款数码相机,很大程度是由于它的双面设计,背面的摄像头、闪光灯等等元件都是经过精心设计,摆设计的与数码相机相当一致。内置了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且机身拥有MP3播放器,所以内存容量显得相当的重量,G920为此内置了64MB的容量使用空间,但不支持外存储卡扩充。可旋转的双彩屏设计,内屏采用了分辨率为176×220像素的26万色TFT屏幕,外屏也使用了65536色的TFT屏幕,分辨率为96×96像素,作为自拍时的取景器,无论外屏或内屏其显示效果的色泽相当鲜艳。G920采用了40和弦的铃声系统,可支持双声道立体声输出,预设了MP3播放器功能,音色方面表现也是值得一赞的。虽然拥有大容量的内存空间,但只能存储255组的电话簿和100条的短信存储空间,就显得相当不足了,并且在传输功能方面,保留了对数据线和红外线的支持,蓝牙功能没有出现在它的身上。

  百万像素、MP3播放和大容量内存,是一个十分完美的搭配,不过仍觉得LG的手机功能太过于单调,而对于G920而言,其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在于它的功能,而且其外形也相当出色,最主要的是其价格到现在还没有下降下来,这是对于是否能吸引消费者们的目光是最重要的一点。

总结

  在2000元这个价位上,折叠机型相当之多,其中以以上五款最值得向大家推荐,诺基亚6170与摩托罗拉属于商务用机,推荐商务人士使用。而如果你是喜欢拍摄的,喜欢MP3铃声这些功能的话,那相信只有明基 S700(资料)才可以满足你。LG G220是一款具有3D环绕音效的机型,加上潮流功能,对于喜欢3D环绕音效的朋友,考虑一下吧。三星 X648(资料)完全就是一款时尚机型,实用功能应有尽有,不过对于比其它机型的功能还是有所逊色,不过这些对于喜欢三星手机的Fans来说,无所谓啦。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105.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