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W300c评测:千元享受Walkman手机
2006-06-29 13:43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在今年2月份的第二季度索爱新品发布会上,索爱一款定位在低端市场的索爱 W300C(资料)在众多的Walkman中以低价格定位、超小时尚造型而受人关注。该机的折叠造型为目前首款折叠Walkman手机。



  整体上看,该机和索爱 Z530C(资料)外型接近,不过又加入了Walkman手机的媒体播放控制等功能按键。而在设计上为配合音乐手机的定位,所以W300c看上去更显现出工艺品的设计,更具备时尚动感。该机尺寸90×47×24.5mm,重量94克,算是相当轻薄小巧。



  W300c采用了工程塑料加以特殊材质外壳,最外层进行磨砂处理。给人以精致感受,而握感也相当不错。操作按键非常方便。该机黑色版本比较中兴,而白色版本更适合女性用户。

  W300c印有“Walkman”的LOGO,LOGO与装饰设计的搭配似乎是要刻意突出W300作为Walkman手机的独特个性。W300的翻盖上设置有摄像头与子屏幕。该机的外屏也为和logo相差不大的橙色,显示出该机的walkman手机个性。

  该机定位在1000-1500元级低价市场,所以屏幕配置不高,外屏为单色,内屏为65536色UBC彩色屏幕(128×160像素),1.8英寸。镜头为30万像素CMOS。这样的配置带来的是低成本实现了walkman手机普及。



  W300c的机身两侧设置有音量调节键与红外接口,在音量调节键的中间设有一个立体感十足的音乐播放键,整个侧键采用Walkman手机系列特色的橙色设计,橙色侧键在银色机身的包围下显得十分突出。W300c数字键看上去就像是三串晶莹的珍珠一般,数字键部分不仅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按键的手感也相当不错,由于每一排按键都有着一定的落差,按键的面积也较大,因此误按的情况也得以有效避免。W300c的扬声器设置在机身背面,扬声孔的设计十分大气,经由独立扬声器所发出的声音十分洪亮,音质也相当不错。

  W300的屏幕显示效果因为其采用的是比较差的UFB屏幕,所以显示效果不好,色彩过度较差,整体给人暗淡和视角过窄的感觉。



  W300支持主题模式、屏幕保护、开关机屏幕以及屏幕亮度的调整。W300的机身内预置有4款不同的主题模式,其中包括Walkman手机特色的主题模式了,此外还可以自行制作或下载个性化的主题。另外W300c提供5级别亮度调整,方便在节电和高亮屏选择。

  W300c所采用的是40和弦铃声系统,其铃声效果相当不错,铃声穿透力相当强。W300支持包括AAC、WAV及MP3格式在内的铃声,且除了支持来电铃声的个性化设置外,还支持信息提示音的个性化设置,用户同样可以选用MP3格式的铃声做短信提示音。为了便于用户的使用,W300提供了情景模式功能,但在情景模式下,用户只能设定铃声音量、震动模式以及来电接听等项目,并不能设定铃声类型。

  作为一款Walkman手机,W300的机身内预置有Walkman界面的多媒体播放器。在播放器下,用户可以播放MP3、AAC、WAV、3gp及mp4格式的多媒体文件。进入音乐播放器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均衡器效果进行设定,W300还提供有Walkman手机特有的“Mega Bass”音效,并支持手动设置均衡器效果。除均衡器效果的设定外,W300还支持循环模式及随机播放的设定,而音乐文件的分类管理、播放列表以及后台播放功能在W300上也得以应用。

  W300的视频功能并不支持以全屏模式进行播放,视频播放的画面十分有限,观看起视频短片来让人感觉很是不爽。虽然不具备全屏播放功能,但W300支持播放模式的设定,用户可以选择设置随机播放及循环播放模式,同时W300拥有特色的“捕捉画面”功能,通过这一功能用户可以轻松截取视频播放的即时画面。

  与其他的Walkman手机一样,W300同样配有3.5mm转接口的耳机线与入耳式立体声耳机,所不同的是W300所配备的立体声耳机是带有后颈挂装置的耳机。立体声耳机的效果是无庸质疑的了,如果用户觉得耳机效果不够好的话,还可以使用其他音质更好的耳机。在这要顺带说说W300音乐播放键的操作问题,在合盖状态下音乐播放键的操作是无效的,只有在打开翻盖或者是接上耳机后,音乐播放键才能发挥作用,如此的设计令音乐播放键不能发挥其最大的效果。

  飞行模式功能是所有Walkman手机都具备的功能,W300也不例外。在开机时,系统会提醒是启动手机功能还是启动音乐播放功能,只有在用户完成选择后才能完成开机步骤,在W300的手机设置中可以设定是否显示这一开机提示。

  W300的机身上预留有约27MB的动态内存,如此容量的储存空间用于图片、铃声的储存显得十分充足,而音乐、视频这些占用空间较大的文件则是可以选择储存在M2记忆卡上,W300已随机配有一张容量256M的M2记忆卡,足以应付储存大量影音文件的需要。在数据传输方面,W300支持红外、蓝牙及USB数据线功能,同时W300还支持EDGE协议,传送数据的方式十分齐备。

  虽然W300与Z530是两款不同的机型,但两者具备的基本功能却是没有明显的差异,并可说是同出一辙,所以在此也对于W300的功能也就不再重复介绍了,想要详细了解W300功能应用的话,可以参考Z530的相关评测。

  W300所采用是型号是为BST-33、容量为900毫安时的锂电池。W300所采用的电池与Z530是一样的,但由于W300采用了较为耗电的26万色TFT屏幕,因此在同样的情况下,W300的待机时间较Z530的待机时间要短。

优点:

1、机身小巧,拥有特色的时尚外观设计;
2、音效出众,能让用户享受优质的播放效果;
3、功能齐备,能够满足不同情况下的使用需要;
4、配备有入耳式立体声耳机与256M储存卡。

缺点:

1、26万色的屏幕显示效果较为一般;
2、视频功能不支持以全屏模式进行播放;
3、音乐播放键在合盖状态下操作无效。

  总结:对于W300的评测到此已是告一段落,通过以上的评测相信各位对于W300已是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作为一款面向中低端市场的Walkman手机,虽然W300在硬件配备及功能应用上还存有一定的不足,但就整体而言,W300的表现已是相当出色。对于年轻一代而言,W300可说是一款相当有吸引力的机型,因为其不仅具备时尚的外观以及丰富实用的功能,更为重要的是W300拥有高贵的Walkman血统,如果W300定价合适的话,相信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普及开来,成为又一款广受欢迎的Walkman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907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