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韩国SK电讯将收购联通10%股份进入中国市场
2006-06-06 09:4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消息,韩国SK电信(SK电讯)将以11亿美元购入中国联通移动业务的10%股份,从而进入中国市场。

  SK电信为目前韩国最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而中国联通移动运营部分为中国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

  SK目前延聘顾问进行此笔投资的阶段,SK希望今年完成这笔股权交易,并打算为此付出11亿美元(合人民币88亿元)。SK目前有50名员工正在做这项工作。

  目前,SK在韩国的业务面临饱和,虽然规模达170亿美元,而未来3G数据服务是未来的热点,目前该收入占SK电讯总收入的四分之一左右。SK度过高速的3G扩展期后希望将目标放到中国电信市场。

  不过,有人认为,在中国目前的3G发牌上尚不明朗,并且在关于中国联通分折重组上,只有10%的股权也不能有决定权。容易在变动中导致自身利益受损。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中国联通市场占有率有很大提升,而由于赢利不佳,股价一直在低位运行。目前总市值仅仅110亿美元左右。显然收购中国联通股份是外资进入中国移动通信市场最便捷且成本最低的。

  目前尚未有中国方面关于此的消息。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96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