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中消协认为伪劣电池=定时炸弹
2006-04-05 22:0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泰尔实验室联合发布消费警示:假冒伪劣电池是引发手机消费伤人事故的罪魁祸首,一旦发现电池过热、电池外形鼓胀破裂要立即停止使用。

  中消协发布的试验结果显示,由于设计缺陷、偷工减料、工艺粗制滥造等原因,假冒伪劣电池在IC安全保护电路、泄压结构、电池芯外壳材料、电极材料、隔膜材质工艺和电解液成分等结构和材料工艺方面存在严重问题,从而直接导致电池极易出现着火和爆裂现象,污染环境,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假冒伪劣电池和正规电池相比,引发事故的概率要高出数十倍乃至数百倍,假冒伪劣手机电池就像是在消费者身边安装的定时炸弹。

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泰尔实验室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应该到信誉良好的大商场和通信器材商店购买手机电池,在购买时一定要索要发票,以便维权时手中握有证据。

二、在购买电池时要仔细查看电池的外观,对于包装粗糙、印刷不清晰的产品要谨慎购买。决不购买无商标、无厂名、无厂址、无充放电电压和电池电量指标及电池使用警示语的电池。

三、在购物前可以了解各真品厂家发布的防伪措施,在购买中注意通过防伪查询进行辨别。

四、发现电池充电后使用时间严重不足、正常使用中电池过热、电池外形鼓胀破裂等现象时,应立即停止使用,避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害。

五、我国对手机电池有相应的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应购买经过有关权威部门认证或有信誉的检测机构检验合格的电池。

六、当消费者发现购买的电池有质量问题时,可以向经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咨询、确认,以此作为向经营者主张自己权利的技术依据。

  目前手机电池普遍存在着大量质量问题,主要表现为放电时间不达标、容量标高欺诈。其中前者对使用寿命等有一定影响,后者则属于欺诈范畴。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69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