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中国联通启用新标识为3G造势
2006-03-28 11:59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今天,联通新标识正式全面起用,新版的标识将继续沿用以往的“China Unicom”字母和中国联通文字,形式上也沿用中国结的形象,但变蓝色为中国红和水墨黑。其中,文字部分采用水墨黑的颜色,但China Unicom中的两个“i”采取上下相连的形式。 联通对此解释是:象征快乐与好运的红色增加了企业形象的亲和力,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与活力、时尚、创新的品牌定位相吻合;水墨黑是最具包容与凝聚力的颜色,红色和黑色的搭配具有和谐、稳定与张力的视觉美感。



  从该标识的文字说明(上图)可以看出联通新的寓意在于强调自身产品和服务,可以说是为3G准备。其中在颜色搭配上,放弃了过去追求大众化的蓝色通信基色,全面采用象征中国的红色,同时漳显青春、活力与激情。而首次印入传统西方高贵黑色调也是东方传统稳重内敛结合,呈现出新3G业务创新的品牌定位。新品牌寓意将一味联通将从过去移动的跟随者和廉价替代产品提供商全面改变形象。

  目前中国各大运营企业均采用中国通信行业的蓝色为主色调。而国外则有多家运营尚采用红色、黑色色调。而此次联通的大胆更换标识某种程度也可以看作其显示和国际流行接规有别于国内其他传统运营企业。

  最近以来联通在人事内政上发生较大变化,公开的信息显示,上周联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卢永仁及叶丰平、执行董事李秋鸿、非执行董事刘韵洁等四人辞任,同时任命集团六位高层李建国、杨小伟、李正茂、李刚、张钧安及吕建国为新董事。

  此间分析认为,联通未来的市场定位策略将根据3G运营情况而较大改变。由于此前的消息,香港的香港电讯在运营3G业务两年后实现赢利,同时预计由于各项成本的大幅下降,到2008年可望呈现相当高毛利润率。而由于以前联通在运营2.5G的CDMA网络时,一味的追求以价格争取移动高端GSM客户,结果反给人以CDMA是“低端廉价通信方案”的形象。今次伴随联通换标识,联通重塑品牌形象也将全面展开。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65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