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诺基亚合并三洋CDMA业务
2006-03-17 15:4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在三洋基本退出中国CDMA市场后,一个振奋的消息传来。诺基亚将合并三洋的CDMA业务,同时新成立公司将可能采用“诺基亚三洋”(NokiaSanyo)联合品牌。

  在最新公开的信息中,来自欧洲的诺基亚和东亚的三洋以双方CDMA业务合并成立新公司方式整合。在保留现有机构的同时,将成立一个独立于双方母公司的全球性公司。

  新公司主要在美国的圣地亚哥、日本的大阪和Tottori运营。诺基亚和三洋的CDMA资产合并到新的公司。在新的公司各占50%股份。

  目前市场来看,诺基亚以全球工厂低成本优势在低端CDMA手机市场有着很大的份额。而三洋则主要以CDMA研发实力逞强,在中、高端CDMA市场有着技术优势。在东亚与北美有着相当市场占有率。

  双方的合并被看做是优势互补。今后的产品全面覆盖高、中、低端。

  目前新公司可能会采用“诺基亚三洋”(NokiaSanyo)命名,在初期可能沿用各自品牌而不会直接采用“诺基亚三洋”(NokiaSanyo)双品牌,而待未来整合深入后可望采用。

  从合并后的新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圣地亚哥以及中国总部在北京。可以看出此次合并基本可以看为诺基亚主导。

  目前由于双方公司的业务相差很大,据悉新的公司将不会只采用一家的技术。在低端市场,仍然采用Nokia自行的系统和装配模式。而高端产品仍维持高通芯片。两家公司CDMA业务方面的研发人员为近3000人。为目前全球最大的CDMA手机研发团队。

  新公司最快能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整合。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612.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