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3.15前电信投诉成为最大投诉项
2006-03-07 11:14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综合消息。在重庆市的霸王条款投诉中,通信行业的投诉一直都稳坐投诉榜首,占总投诉的35%,远远高于其他银行、保险、房地产、物管、中介、水电气、旅游行业投诉。此和12315受理投诉中通讯业投诉最高相合。

  目前的热点问题集中在手机充值卡限时消费、座机强制收费(月租费、停机费等)、短信彩铃收费、宽带垄断等多方面。

  办理手机包月业务时要求必须选择消费彩铃。重庆某小灵通电信运营企业在小灵通唯一包月业务为48元包打399元中强制用户开通彩铃业务并收取6元每月费用。彩铃也不能取消。

  宽带办包月两年不能终止使用。某宽带运营企业提供给用户的选择为宽带包月半年,但是两年不能终止使用。由于此合同,尽管此后有更加便捷的无线上网和其他专线上网,但是用户已经不能更换。
    
  超过了时限,充值卡内的剩余话费就被冻结,只有再次充值才能激活。

  某电信运营商称,只要每月承诺消费88元,就可免费领部手机。但是用户缴费时却比预计的超出不少,原来88元只能是市话费,长话和区县电话费不属承诺之列。而在用户办理该业务时间,某电信运营商在承诺88元话费已经包括长话、区话费。但是在几个月后该运营商自行变更,新协议为承诺“该号码每月消费的语音市话费和月租费总额不低于88元”。但是新协议是针对新用户的,却强加给老用户,并且未告知用户。

  某运营商今年1月1日变更计费时段,大片用户“欠费停机”。某运营商在今年将记费时段变更为1日至31日,但是由于内部系统问题,该运营商在2月5日后即通知用户必须交纳1月份(1月1日至1月31日)话费,并对未缴纳用户强行停机,此造成大片用户无故“欠费停机”。

  宽带强制捆绑。目前重庆不少电信运营企业和开发商签定排他性宽带安装协议。这样大部分小区只能使用一两种宽带形式,甚至某些小区由于宽带运营商自身问题导致宽带一直不正常,用户无法上网。比如在某固话运营商承接的小区,该运营商规定用户不管是ADS还是小区宽带,必须要有固定电话。并且固定电话无论是否使用,强制收取25元月租费。而该运营商虽然主要经营ADSL,但是由于电话线路故障且多次无法解决下,也不允许用户选择其他宽带运营企业。原因就在于运营商和和开发商签订了排他性协议,不准其他通信公司进来布线。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54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