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多普达586试用:585升级版
2006-03-04 07:22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多普达 586(资料)为去年底上市的一款PDA手机,延续着5系DOPOD手机的一贯风格,该机为多普达 585(资料)的全新升级。



  多普达5系中多普达 565(资料)、多普达 575(资料)和多普达 585并不能严格说是升级,其实从功能来看,从几款手机后期仍然在销售来看,更应该看作是多普达对市场的细分,新品上市,旧品不退可谓多普达的一大特色。其实这样和有多普达难处,毕竟作为一家小公司,要开发多款产品的难度实在过大,于是保持旧机型以及机海战术的简单升级或者更换外型就成了必然选择。而从目前市场表现看,消费者对此还是认可的。



585外形的延续:

  从利落干脆的直板机身看来,586还是延续了多普达的一贯风格,这似乎已经成为多普达SmartPhone手机的标志。与575、585两者对比强烈的黑白配色相比,586采用了较为保守的银色机身,但相比前两者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质感――金属机身为586营造了更刚强、更稳重的风格。

  以往的多普达SmartPhone手机都采用176×220像素的屏幕,在小巧的直板机身之上,屏幕给人感觉已经相当宽大,而586则更进一步,配合240×320像素的分辨率,屏幕面积也提升至2.2英寸,而且屏幕玻璃微微鼓起,类似放大镜的原理,在保持不失真的情况下稍微放大了屏幕显示内容。听筒位置没有受到多少压迫,两侧的待机和蓝牙状态灯闪耀出迷人光彩。

  与前作585一样,586也独立分离出1个运营商服务快捷键以及3个影音快捷键,采用亮银色金属材质,在空间本来就不充裕的键盘区更显瞩目。相应地,功能键与数字键的空间就有点捉襟见肘了,尤其12个数字键,虽然高高凸起且间隔明显,但按键面积的不足容易导致误按的情况。白色键盘灯非常好看,也修正了585缺乏影音键照明的缺陷。

  在键盘下方,光感应系统依然存在,可自动探测光照强度并决定是否打开键盘灯,对节省电力很有帮助。侧键的布置与以往机型一样,位置掌握得不错,手感也是相当好。红外接口和电源键位于机顶,手机底部则是USB以及2.5mm耳机接口。

  全机唯一的黑色部分出现在手机背面,以突出拍摄模组的地位,摄像头下方醒目地标注着1.3 Mega Pixels像素值,与前作一样,586依然没有配置LED补光灯,电池容量维持着1050mAh,在日常使用下,可以坚持3天左右,如果涉及到多媒体应用,续航能力将会相应减少。此外,mini SD卡插槽依然位于电池仓内,不支持热插拔令实用性有所减弱。



屏幕配置大热升级:

  毕竟现在已经逐渐进入QVGA时代,240×320分辨率的细腻程度是令人赞叹的,在这方面,不得不称赞多普达反应之迅速,把SmartPhone手机全面带入QVGA领域,让智能手机的屏幕表现毫不落后于时尚手机。586的显示效果相当优秀,图像细致逼真,亮度和饱和度都令人满意,文字显示更为娟秀清晰,高分辨率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

  屏幕面积增大,自然显示的内容也更多了,主菜单是充满中国移动特色的红白色图标,显示条目由原来的9项增加至10项,586内置了多项移动定制服务,可以轻松点播各种个性功能。默认的待机界面依然放置着最近打开的程序、日程表、情景模式等项目,“常用设置”选项中则包含了手机的铃声、墙纸、闹钟和蓝牙功能,提高了SmartPhone手机的易用性。

  由于SmartPhone最高只支持65536色的显示标准,因此585的发色数并未提高到主流的26万色,某些图像的色彩过渡不是非常平滑,但表现已是足够出色了。与以往的SmartPhone手机一样,585依然支持主题、壁纸、色彩方案等设置。值得赞扬的是,在解除键盘锁的时候,屏幕背景灯会亮起,并以巨大的字体显示当前的时间和日期,对于细节的点滴改进带来更人性化的使用方式。

硬件配置再次提升:

  除了以上提到的屏幕配置升级以外,586对于此前同类机型的硬件提升也相当明显,内存由原来的32M ROM提高至64M,RAM容量则维持32M不变,运行内存的增加令程序运行更稳定快捷,发声系统依然为16Bit音源,支持mini SD扩展,也对红外、蓝牙以及USB提供了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中央处理器从565、575、585的ARM OMAP 730升级至ARM OMAP 750,后者与前者相比,运算频率同为200MHz,但闪存类型由原来的SDRAM改为DDR RAM,应该能对运行速度带来一点好处。

百万像素拍摄:

  SmartPhone系统的拍摄功能是非常完善的,无论拍照、视频、MMS视频、相框拍摄和特效拍摄均能支持,并能对亮度、GAMMA、色调以及饱和度进行微调,非常专业。此外,585还提供5种白平衡和3种特效选择,而相框模板也是能自由扩充的。基于智能系统的强大功能,585的视频拍摄可以选择MPEG-4、H.263以及Motion JPEG AVI三种格式,以适应不同接收者的手机型号,录像文件的上限也能自由选择。

  与详尽得可怕的拍摄设置相比,585的成像质量比较差,比较模糊。

我的影音天堂:

  电话本和信息功能的条目还是和以往一样丰富,输入法响应迅捷,非常好用。多媒体性能是586的强项所在,有了QVGA分辨率,屏幕面积也得到增大,对于日常操作和网页浏览都是一件好事。内置的IE浏览器支持www网站的浏览,与以往的176×220分辨率屏幕相比,所显示的内容更多了,翻页次数也明显减少。

  既然是Windows系统,Windows Media Player多媒体播放器自然不可缺少,所支持的文件格式非常丰富,除了MP3以及WMA音频播放外,Windows Media Player还能播放MPG、ASF、WMV等视频文件,乱序播放、列表播放、全屏播放等功能也是易如反掌。通过面板的3个影音快捷键,可以方便地对播放功能进行操作,即使放在口袋里也能顺利操控。安装其他播放器如Beta Player之类,可以令586支持更多的影音文件格式。

  搭配立体声耳机聆听音乐,发现586的音质表现非常不错,高音通透、低音沉稳、人声清晰逼真,仿佛演唱者就在身边放声高歌,信噪比较高,但音域不够宽广,市场上有不少2.5mm转3.5mm转换线,可以让586搭配更好的耳机,实现更好的音质,当然免提通话功能也就随之失去了,音乐发烧友们不妨考虑一下,
 
强大功能得以继承:

  对于SmartPhone的强大功能相信也无需多说了,内置功能非常丰富,Outlook、金山词霸、无线MODEM等功能都有预备,通过USB、红外或蓝牙都能与轻松地与电脑同步,用电脑对手机进行管理。得益于强大的硬件配置,游戏效果更是异彩纷呈、足与各种掌上游戏机比美。

  另外,586还能自行安装更多软件,实现最个性化的功能组合,智能手机的优势展现无遗。由于屏幕分辨率提升,对于以往SmartPhone软件的兼容性也有所下降,经过测试,证实很多程序还是能稳定运行的,如文件管理器Explorer2003、播放器Beta Player和后台程序管理器Task Manager都能正常全屏运行。

  未必全部程序都能全屏显示,例如游戏SkyForce和Fire Power EX则以原来的分辨率居中运行,此外,某些程序会出现速度变慢或强制拉伸等现象――标准的革新必然导致各种不兼容情况的出现,这是革新所必经的阵痛时期,随着QVGA标准的建立,相信以后的软件兼容性也会越来越好的。

总评:

  汇点滴而成江河,多普达推出的SmartPhone体系已经非常全面,商务、娱乐、多媒体等方面均有涉及,对于SmartPhone手机的改进也在逐步加强,配置了QVGA屏幕的多普达 586,在多媒体效果方面大有改进,5系产品的优点都集于一身,是多普达的又一款拳头产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52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