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索爱K750c试用:降到2600最抗跌
2006-03-04 07:01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索爱 K750C(资料)为一年前发布的经典手机索爱 K700C(资料)的升级版本。由于可以软件刷为索爱 W800C(资料),所以市场上索爱 K750C吸引了相当追求性价比的用户。而其价格在去年9月跌破3000元大关后表现非常坚挺,半年过去才小降到2600元。



索爱 K750C 2600元(2006.3)

  索爱 K750C价格平稳主要原因还在于该机的配置相当高档而功能至今仍属于主流。200万象素镜头、自动对焦功能,MP3影音播放。无疑是索爱K750c在音乐手机上旗开得胜的重要原因,而延续到现在虽然更高像数的手机连续推出,但是相对而言尚未达到主流价位,所以从市场角度出发,K750c还有相当长的市场周期。

经典外形:

  作为200万级别的拍摄手机,K750绝对属于轻量级选手,100×46×20.5mm体积,100克的体重,加上一贯时尚的造型,使其模糊了性别的界限,无论男女,只要你属于时尚一族,K750都是你的掌中玩物。大面积屏幕使听筒和键盘都有点“备受压迫”的感觉,面板格局十分紧凑,不够大方。

  与索爱手机一贯锋芒毕露的风格不同,K750的造型给人一种内敛的感觉,虽然依旧时尚,但接近中庸的设计之道,可以看到索爱打造经典的愿望。K750外形设计显然参考了前作K700c,但线条稍微硬朗一点,黑色外壳也比K700c多了一份刚毅,在K750的正面,我们并不能感受到强烈的新鲜感。

  机背的精彩设计完全盖过了面板的风头,如果K750摆在柜台之中,相信背面才是最值得展示的地方。曾经我们也很惊叹于T618、T628的双面设计,但K750c无疑是最象相机的索爱手机,拉丝金属镜头盖把摄像头完全封闭,半自动设计做工优秀。镜头盖上,清晰蚀刻着200万像素、自动对焦的字样,震撼威力尽数释放。

  两颗面积硕大的LED补光灯甚是显眼,与下方的栅栏式扬声器分列在镜头两侧。镜头造型并不夸张,底部配有小巧的自拍镜。手柄的加入令握持更舒适,而且也是背盖所在。管道式的电池仓很有新意,K750配备900mAh锂电,容量不算大,实际使用时间约2天多一些。

  银色边框把K750完全包围,值得注意的是,从K750开始,索爱将会应用全新的数据.充电接口,与旧接口是不能通用的。为了配合横置式拍摄操作,手机的音量键位于右侧,同时充当变焦的作用,而快门键当然不可缺少,而且是DC的两段式设计。机身左侧配备了专用多媒体按键,可快速启动媒体播放器。MSD插槽支持热插拔,非常人性化。



动感屏幕:

  继S700c配备了26万色QVGA分辨率屏幕之后,似乎索爱也并不打算在短期内普及QVGA分辨率,最新款的手机如K750、W800等都只具备176×220像素的屏幕,因此S700c还是能维持独领风骚的姿态。即便如此,K750的26万色屏幕也并不显弱势,由于26万色的发色数以及索爱在屏幕方面的造诣,其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某些图片会出现微弱的色块现象(分辨率不高所致),但总体效果是非常出色的,阳光照射下,屏幕内容也清晰可辨。

  使用K750,总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是索爱重视细节设计的功劳――新颖的主题、独特的菜单切换特效、跃动的图标、具有光环的边框、科幻的内置壁纸……都为K750带来了新鲜的使用感受,这与三星的“环保意识”(所有资源重复利用)形成鲜明对比。极受欢迎的主题功能当然健在,屏幕亮度也是可以自由调节的。

个性铃声:

  虽然索爱手机很少以铃声作为卖点,但其铃声表现一向不俗,K750更是如此,置于机背的扬声器面积足够大,因此音量方面不会令人失望,吵闹的街道上依然清晰可闻。具备40和弦的发声性能,支持的铃声格式相当丰富,MIDI、MP3、AMR等音频文件都可作为铃声使用。

  在短信提示音方面,除了内置的7个选择外,还加入了一个自定义选项,这意味着K750能够利用所有的铃声甚至MP3作为短信提示音,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改进,但却令K750的个性化更为彻底,克服了前作K700c只能使用有限几个内置提示音的缺点。

拍摄性能:

  镜头盖在索爱手机上并不是首次出现,但做工如此精致的滑动式镜头盖还是令人刮目相看,让K750更具备了DC的韵味。只需拉下镜头盖,K750会自动进入拍摄模式,让人想起三菱 M900(资料)。这时采用横向握持的姿势进行拍摄是最惬意的,位于顶部的快门键与变焦键有着浓厚的DC味道,有了防滑手柄的辅助,握持感觉也是相当舒适。

  有了强大的自动对焦功能,K750的快门键也具备了完全的DC手感,半按快门自动对焦、全按则启动快门,在镜头对焦和复位期间,我们甚至能感受到镜头组的轻微运动。虽然200万像素摄像头只能实现4倍数码变焦,但考虑到数码变焦薄弱的实用性,还有最终的成象质量,我们对此表示理解。

  K750拍摄功能的启动速度非常快,镜头盖一经打开,手机马上进入全屏取景模式,保存速度也很不错。拍摄功能非常全面,全景、自拍、连拍都可轻松做到,还有数种特效以及相框拍摄,微距开关可实现手机的微距拍摄功能,花卉、印刷品都能得到清晰再现。包括自动在内,共有5种白平衡模式,但没有更高级的手动白平衡设定,分辨率也只有3种可选,选择余地太小。

  作为高端的拍摄手机,视频录制当然不能缺少,K750支持176×144以及128×96两种分辨率,在视频拍摄模式下,夜间拍摄、微距、白平衡、特效等设定都能正常使用,更增添了视频拍摄的实用性。具备两颗高强度LED灯的K750,可以有效避免夜间光线不足的情况。补光灯在平时可当作手电筒使用,紧急时还可充当求救灯,发出SOS求救信号,K750为补光灯用途作出了独特的尝试。

  现在的用户是越来越挑剔了,除了对手机的拍摄像素提出了百万级要求,还希望手机拍摄也能获得清晰成象,具备自动对焦功能的K750自然不会令人失望。自动对焦即Auto Focus,可以自动测量与拍摄主体之间的距离,获得精确的对焦,尤其对于近距离甚至微距拍摄效果显著,比普通手机的定焦设计高级得多。在拍摄样张中,我们分别对K750的远距、近距、微距以及夜间拍摄作出了详细测试。

  在远距测试中,K750表现出较深的景深,照片层次感比较到位,远处的物体也能清楚看到,尤其清晰、锐利的成象令人赞叹,曝光充足,细节部分也基本得到还原。近距、微距情况下,K750的对焦依然精准,焦点准确落在拍摄主体上,尤其花卉样张,颜色鲜艳、层次明显、成象锐利,背景也被明显虚化,显然自动对焦功能发挥了强大作用,但细节部分有所缺失,花瓣的纹理表达不清。

  如果用K750拍摄印刷品,效果是非常好的,字体清晰可辨,甚至有点扫描仪的味道。无论任何拍摄模式下,在照片中的暗部都能发现轻微的噪点,由于手机镜头的CCD面积太小,这种情况是难以避免的,但K750的紫边抑制得很不错,照片整体感觉很干净。夜间环境下,噪点会比较明显,而由于快门速度的降低,保持手机的稳定性也变得更为重要,值得一提的是,LED补光灯具有极高亮度,用于近距离照明效果显著。

  加入了自动对焦功能的K750,在成象质量上比前作K700c、S700c都更为优秀,而且经过改进的摄像头以及后期数字处理,令照片质量跃升了不止一个台阶,尤其近距离拍摄更能体现自动对焦的优势,可以说,K750的拍摄效果是值得信赖的,200万像素并不过分追求激进的高像素配置,显示出索爱稳步前进的势头。

娱乐功能:

  集合了MP3播放以及视频播放功能的K750,娱乐功能是毋庸置疑的,有了影音业界行尊――索尼作为强力后盾,配合高质量的立体声耳机,相信K750的音质必定有良好表现,支持最大1G的MSD扩充,终于冲破了S700c的128M限制,大快人心,加上MPEG-4功能,可见K750拥有了优厚的娱乐潜质。别忘记,K750还继承了K700c的优良传统――FM收音,娱乐性能更上一层。

  不仅如此,K750还内置别具一格的MusicDJ、VideoDJ以及PhotoDJ功能,分别对音乐、视频和图片进行编辑,实现极尽多彩的影音效果,三者的玩法各有特色,尤其PhotoDJ,可以为图片和照片加入各种特效、剪贴画、相框,还能自由写上文字,或者画上一幅简单的图片,为照片进行多种加工。DJ系列工具的多种精彩玩法,不能一一细述,还是留待大家亲自体会吧。

响应速度:

  相信用过索爱手机的人,对其手机响应速度都会非常关心。值得欣喜的是,相比以往的索爱手机,K750在速度上终于得到突破,经测试,编写一条百多字的信息,其打字速度依然快捷,看来索爱在软件设计上已经进行了全面优化,这在查看200万像素照片、切换主题等操作上都能明显体会到。K750对于手机响应速度的提升,是索爱FANS的一大福音。

商务功能:

  K750拥有500组名片式电话本,每组条目下可记录5个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网址、生日等众多信息,相当全面,当然个性铃声以及来电图片都有具备,彩信、短信功能自然不可或缺,工作日闹钟也有具备,而且可用收音机作为闹钟铃声,非常有趣。其他如日程表、任务、录音等功能都是一应俱全,虽然K750并不以商务功能作为卖点,但依然做得面面俱全。

外接性能:

  秉承索爱一贯外接功能齐全的优势,K750同样具备红外、蓝牙以及USB等外接方式,支持Memory Stick Pro Duo扩充。由于数据接口的更新,以前的USB数据线是不能继续使用了,通过蓝牙连接电脑,同样可实现USB的功能,文件夹操作就像U盘一样方便,还能对MSD卡进行操作,蓝牙传输的平均速度达到40K左右,非常快捷,而且兼容性十分不错。有了GPRS功能,wap以及www网站的浏览也变得轻而易举。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52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