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独特功能手机选购:个性时代个性手机
2006-01-20 21:29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前言:现在的手机已经不再是单一的移动通讯产品,曾几何时它们结合了众多数码产品于一身,什么数码相机、随身听、MP4、PDA,还有的机型除了功能,更是比拼造型和外观,最经典的例子就是摩托罗拉的“剃刀”--V3和诺基亚的“绝色倾城”系列,它们把手机又与时尚装饰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使手机更是成为一种靓丽的装饰品!讲到这里有的朋友会说:手机现在的这些附加功能再强,也只是娱乐性更多的辅助工具,要想真正取代那些专业型的机器还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不过话虽然这么说,但是现在手机已经开始慢慢的再向这个方向靠近,甚至有一些机型已经能够代替某一级别的专业设备,比如我们下文会起到的索爱 W550C(资料),多普达818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作。可见,手机除了通话,在其他功能上独当一面的时代来临了!


拳打低端DC--夏普V903sh

推荐理由:320万像素CCD摄像头,再加上ASV顶级靓屏幕,拍摄效果极佳

夏普903SH 基本参数表

网络频率:WCDMA/GSM双模
体积:109×50×29mm
重量:148g
待机时间:260小时(Max)

屏幕:2.4寸26万色ASV屏 分辨率:240×320
铃声:128和弦,立体声扬声器
摄像头:300万像素2倍光变CCD

  夏普的机型一向都是以两粒的屏幕和出色的拍摄效果赢得大家的赞赏的,现在即使是已经稍显过时的GX20、GX30,依然会有不少消费者将目光投向它们。作为夏普的新一代百万像素拍摄3G机皇--V903,自然也是人气旺盛,单是凭借超靓丽2.4寸QVGA屏幕和320万CCD摄像头,想必就算一年之后依然会有人对它津津乐道,更别提还有其他强大的多媒体能力!

  相信时到今日,大家对这部机也是非常的熟悉了,笔者也就不在浪费过多的笔墨在它身上--豪华的声色配置,超强的拍摄功能,绝对是玩机一族的最爱,可以说除体积略大、不是智能系统以外,V903sh几乎堪称完美。

  在V903sh刚刚上市的时候,在价格上还未对其师哥V902sh造成大的影响,不过到了现在,我们就可以更容易的看到二者之间的价格差距了,港行机近2000元的差价一方面让V902sh“飞入寻常百姓家”,另一方面更凸现V903sh的尊贵与无敌!不过到底是选择V902sh,还是选择更加专业化的V903sh,就要看大家的具体情况了,笔者个人认为,如果不是对手机拍摄有很高要求的朋友还是选择V902sh比较划算,毕竟这么大的差价可不是闹着玩的。


脚踢MP3--索爱 W550C

推荐理由:拥有专业级别的音响效果,配合专业级别的耳机更加完美

索爱 W550C 基本参数表

网络频率:GSM GPRS三频
体积:93×46.5×22.5mm
重量:103g
待机时间:400小时(Max)

屏幕:26万色TFT屏 分辨率:176×220
铃声:40和弦,支持3D音效
摄像头:130万像素

  索爱秉承母公司在音频上的出色造诣,首款音乐手机W800c取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实实在在的火了一把。于是索爱再次趁热打铁,推出了定价在中档的同样优秀的Walkman手机--W550c。不打折扣的高品质音乐表现加上适中的价格,让W500c在预售阶段就已经取得了足够的市场瞩目,更多的音乐发烧友由此享受到超凡音乐手机所带来的便利。

  屏幕对色彩的还原效果很不错,只是在细腻程度上稍有欠缺;Mega Bass重低音音响配合优质的立体声扬声器传递出丝丝动人的美妙音乐,带有线控的入耳式耳机营造出震撼的专业级音乐效果。不过虽然拥有超大的256MB机身存储空间,不过还是再加上扩展卡会好一些^_^。

编辑点评:

  W550c可以说是索爱首款音乐手机W800c的精简版,除了不可以存储卡扩展、摄像头象素低了一个级别之外,配置上与音乐性能卓绝的W800c相差无几,而时尚的旋转造型和相对合理的价格对于年轻人更具吸引力。最近一段时间有关W550c降价的消息还是比较少,降价速度和幅度都很小,估计是卯足了劲在春节来个大跳水,看样子在春节期间购买算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扔掉MP4--诺基亚 7710(资料)

推荐理由:16:9高品质宽屏幕加上640×320顶极像素的分辨率,看起小电影来绝对是超一流的感受

诺基亚 7710 基本参数表

体积:128×69×19mm
重量:189g
待机时间:最高可达7-9天

屏幕:65536色TFT屏 分辨率:640×320
铃声:立体声 网络频率:GSM GPRS三频
摄像头:100万像素

  号称手机中的“宽屏王”--诺基亚 7710让手机用户着实享受到逼真的影音震撼,而强大的智能系统不仅可以通过安装软件播放多种影音格式,更可以让用户获得丰富多彩的应用。宽屏幕为用户带来前所为有的视觉体验;立体声输出更是让人对诺基亚的音频表现另眼相看。

  与Series 60系统的智能手机相比,虽然同样是诺基亚Symbian智能操作系统的7710远没有前者这样风光,不过不论在娱乐或是商务领域,7710都是不错的选择,机身的80M可支配储存空间再加上可以扩充大容量的MMC卡,完全可以储存多部你想要的影视作品,不必担心单调乏味......7710无疑是现在的最佳的影视手机。

编辑点评:

  目前,这款娱乐商务两不误的手机价格已经跌破4K,虽说3500~4000元的机型选择众多,但是对于一款S90平台的智能手机,7710还是拥有很强的竞争力,虽然现在7710并不是十分热销,但是依然十分值得推荐给大家,它的宽屏幕更受喜欢看电影的用户推宠,如果目前的价格你可以承受,那么买这样一部手机来看电影无疑是再合适不过了。


横扫PDA--多普达 DOPOD818(资料)

推荐理由:英特尔416MHz处理器,近乎无限的内存扩展和强大的应用功能

多普达 DOPOD818 基本参数表
网络频率:GSM GPRS三频
CPU:Intel 416MHz
扩展连接性:支持MMC/SD卡/GPRS/MINI USB/JAVA/红外/蓝牙
待机时间:180小时(Max)

屏幕:2.8寸65536色TFT屏 分辨率:240×320
铃声:16bit立体声输出
摄像头:130万像素CMOS

  2002年多普达推出了它的第一部智能手机--686,开创了将PPC系统与时尚的手机结合的经典之作;而采用Pocket PC系统的818当年则被誉为全球最迷你的PDA手机。818采用了Intel 416MHz 处理器,配合WINDOWS MOBILE FOR PPC PHONE SE系统无论在功能、性能或娱乐扩展方面都无懈可击,绝对可以令你完全抛弃PDA!

  130万象素摄像头,65536色2.8寸TFT触摸屏,支持高达1G的MMC/SD卡、GPRS Class 10、MINI USB接口、JAVA、红外、蓝牙等多种功能,近乎于微型笔记本电脑,你也可以用第三方软件扩充。818拥有着十分强大的扩展性、实用性以及商务性功能,在中高端智能商务手机竞争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比钻戒还奢侈--诺基亚 7370(资料)

推荐理由:超凡脱俗的设计风格,加上精细的做工、品牌的魅力,绝对令人“倾慕”

诺基亚 7370 基本参数表

网络频率:GSM三频/GPRS/EDGE
体积:88×43×23mm 重量:103g
待机时间:250小时(Max)

屏幕:2英寸26万色TFT屏 分辨率:240×320
铃声:立体声扬声器,支持MP3
摄像头:130万像素

  诺基亚“倾慕”系列是继去年轰动一时的“倾城”系列之后,诺基亚在时尚手机领域的又一巅峰力作。该系列追求的是奢华、繁复之美,注重色调、层次、细节和装饰,弥散着浪漫主义和幻想精神。其中精致而浑然天成的诺基亚 7370,可以说是整个倾慕系列中最引人瞩目的一款产品,其皮革质感材料的独特理念,优雅的蚀刻金属表面和创新的旋转式设计,都足以令你怦然心动。

  诺基亚 7370的高调设计紧扣“倾慕”系列这一主题,让手机在完成通话功能的同时又是一款令人极想拥有的装饰品。7370使用了QVGA高分辨率屏幕,26万色TFT高亮屏幕尤其可圈可点,立体声的双扬声器更是使得音质发挥到了极致。不过,作为一款娱乐机型,7370居然仅有10M的内存空间,且不支持扩充卡,对于一款百万像素MP3手机来说太遗憾了。

编辑点评:

  诺基亚倾城系列手机从上市就倍受追捧,即使是不实用的口红手机诺基亚 7280(资料),也在不到2000的市场上大卖特卖。今日,诺基亚首款旋转手机7370的出现又是那么的令人倾慕,精细柔美的设计美得让人窒息,第三版的S40系统搭载2英寸的QVGA屏幕,画面的精细显示达到了S40系统的极致,蓝牙、MP3、摄像头等功能一应俱全。对于喜欢这种奢华设计而又有足够经济承受能力的朋友来说,诺基亚7370绝对是一款足以彰显你品味的精品之选。

  好了,看了以上的机型是不是觉得手机真的已经不再像是手机了,而是一件数码相机、随身听、时尚饰品、MP4......虽然说现在的手机这种附加功能的的确确还暂时停留在一个“娱乐”的阶段,但是从发展方向上来看,手机作为一种真正集各大数码功能于一身的通讯产品的日子已经不算太远了,到了那个时候,说不定我们真的只需要手持一部手机就可以“走遍天下都不怕”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21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