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网友手机维修被JS痛宰记实
2006-01-14 07:17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风中的承诺
  前几日,我的手机出现了点问题,就是手机打开屏幕后,灯是亮的,但是不显示任何的文字,但还是可以接打电话的,只是由于看不到任何得文字,只能凭自己对它的熟悉来“盲打”。朋友都笑我,说我的手机已进入了另一个境界,超凡脱俗的只用感觉来控制了。唉,其中的滋味只有我清楚。郁闷!

  这样和自己的装备进行了大概一个星期的心灵沟通后,我终于决定去找家维修商把它修好。周末休息的时候,我带着它找了家维修商,维修商看了看后,告诉我,说它的问题很严重,说了一大堆专业术语,什么显示屏坏了,主板的某个二级管怀了,总之,要更换好几个重要的部件,最后,慷慨的对我说:“看你是个细心的人,算你便宜点,全给你换好的零件,你总共给150块吧!”我听了后一阵心痛,要这么多钱呀,这部机我都用了一年半了,卖旧机也不过才能买个几百块,修一下就要150元,怎么都觉得不值。“算了,等过年的时候买部新的吧,不划算修了。”我安慰自己说。维修商听了后,对我摇摇头,告诉我这已经是最低的价位了,不修的话算了。我随后又咨询了几家,大致也都如此。我只有拿着它回家了。

  同事听了我的诉苦后,告诉我,他这方面听得太多了,只要是你拿着手机去修,不管什么毛病,在他们手里总是会给你找出一大堆的问题,让你换这样那样的零部件,当然了,银子也决不会少的,其实,你的手机可能只是一个小的问题,也许不用更换部件,只要调整一下其中的一两地方就会好的,只是我们不懂行,再简单的问题在我们手里也成了致命的难题。

  以前我总是听说这手机维修的行当里“黑暗”极了,这次算是领教了。

  也就是我的手机已经很旧了,我也早就打算换一部了。所以,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决定自己修修看,如果修的用不成了就干脆扔了它,马上换部新的。我拿着自己的手机,凭着自己的直觉开始给它诊断。我的手机是一部翻盖机,它的所有功能都可以正常的使用,只是打开盖后没有文字的显示,但灯还是亮的。我听朋友说过,凡是翻盖的机子都容易出问题,因为它的上下两个部分是靠一根排线连接在一起的,经常的翻启机盖自然会对排线部位造成磨损,时间久了就会使排线磨损或是断裂,造成不同程度的短路或是断电。我想我的机子应该就是这根排线出了问题,至少这是其中的一个问题。我打开了电池仓,察看了机子的所有用来固定的螺丝,根据螺丝的形状到市场上买了一把型号相同的螺丝刀,只花了3元钱,随后我试着小心翼翼的松开了后壳的所有螺丝,也松开了前盖的所有螺丝,然后慢慢的揭开了机子的前盖和后盖,找到了那个连接上下两个机身的排线,原来就是一个“S”形的小塑料软片,两端各有一个插槽插在了机子的上下两个线板上,我轻轻的拔下了那两个插槽,取下了这个排线。

  我拿着排线来到了市场上,找了一家卖手机配件的商铺,照着这个排线买了一个相同的排线,只花了5元钱,随后又照着原样安在了手机上,当我拧紧所有的螺丝后,安上了电池,打开了电源开关,奇迹真的出现了,我的手机竟然又有显示了,我激动极了,又马上试了所有的功能,全都OK。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修好了我的手机,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修手机,没想到就这样让我给修好了。高兴的同时我不由得想起了那几个商家,感慨呀,真的是太“黑”了,我连买工具和买那根排线总共才花了8元钱,他们竟然要收我150元,还认真的告诉我坏了很多零件,你怎能相信原本8元甚至可以更低的价钱就可以搞定的事,在他们手里就要150元,这岂止是奸商的行径,简直是“悍匪”吗!

  相信很多的朋友都有过修手机的历史,有了这次的经历,我真的想告诉所有的朋友,擦亮你们的眼睛,小心被“打劫”!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15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