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手机信号暴露美国FBI在意大利绑架私审穆斯林丑闻
2006-01-04 07:18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手机信号不隐藏 投宿饭店用真名

  据说美国中央情报局最核心的行动小组是由一群智勇双全的猛将组成的,他们在看不见的阵线中默默地开展一些“见不得光”的反恐战斗。但是,就是这群高智商的间谍,在三年前的“意大利行动”中犯了多起小儿科错误,不仅使整个行动暴露,更使得美国的“黑狱”丑闻大白于天下。

手机信号露天机

  用手机的人都知道,要想彻底“隐藏”手机,除非将电池卸下,否则即便关机,手机仍然会间断地发出信号,更别说开着手机了。可惜中情局的“行动教程”上似乎忘记了教会学员这一点。

  有20多名美国特工涉嫌于2002年在米兰绑架了一位名叫奥马尔的穆斯林,并将他秘密押送至第三国进行审讯。

  参加绑架行动的特工没有一个在行动时关上手机,这使得警方轻而易举地发现了他们的踪影。

  据意大利方面介绍说,绑架事件发生后,意大利根据案发时分的手机信号进行了排查,结果发现了19部在绑架地点出现的手机非常可疑。这19部手机在绑架事件发生前一周开始使用,绑架结束后,手机信号也随即消失。警方还注意到,19部手机主人在入夜时分都统一在米兰的某家豪华饭店休息。虽然这些手机主人在米兰期间频繁更换饭店,但他们的手机露了马脚。

豪杰不怕留真名

  警方顺藤摸瓜,通过住宿登记表,将这19人的名单收集下来,并根据他们的姓名查出了信用卡号和美国邮编。其中有两名美国特工使用的VISA卡号是连号,他们的信用卡与另外一些特工使用的信用卡都是同一银行发行的。

  有几位美国特工还把他们在意大利使用的手机号填写到住宿预订单上,而其中一名特工在从米兰电器店中购买手机时竟然使用了她的真名,另有其它三名特工在租用轿车时也使用了他们的真名。

  此外,一名特工在填写住宿登记表时还确认自己使用真名,以使得自己的飞机里程卡号码也能在表上出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6/article/806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