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628试用报告:最廉价的百万像数三星手机
2005-12-12 07:39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三星夏天发布的三星 E628(资料),经过几个月的降价,目前行货已经跌到2750元,水货也逼近2000大关,基本上行货算三星最廉价的百万像数拍照手机。



因袭抑或延续?

  E628可以说很有特色,但也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特色。稍微通晓手机的朋友,不看logo就应该知道这是一部三星手机,所以说它很有特色;但即使相对比较熟悉三星手机的朋友恐怕也很难一下子弄清它的真身,因此又可以说几乎没什么特色。



  当然,一个品牌的风格必须被保持并延续,尤其是当中经典之作。E628虽说有因循守旧之嫌,然而不同特色的整合却也带来另一番风味。圆润中显露出刚强的造型,醒目的补光灯,细致的外壳工艺和细微处的精心打造。而86×45×24mm的体积和90克的重量以及银棕色的高贵外表,应该说是商务人士的理想之选。

对于按键的打造,三星似乎一向都不敢怠慢的。E628按键总体来说与绝大多数三星手机如出一辙,较大的按键面积和合适的键程也带来了舒适的手感,但也说不上有什么特色,只能说E628没有为三星手机按键抹黑。

色彩依然灿烂

  E628定位中端,内外兼修的双26万色TFT屏幕效果也很出色。96×96象素分辨率外屏在较小的屏幕体积下显示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除了显示时间等基本信息外,外屏还可以作为自拍取景器。不过或许为了调配电量,其外屏不支持调整背光时间。

铃声有所保留

E628配备64和弦铃声,应该说与其显示配置是比较一致的。尽管依然没有外置扬声器,但强劲的穿透力应该能在嘈杂地区恰到好处的刺激你的耳朵。E628依然支持多种铃声方式搭配,只要你能想到的操作运作,几乎就有铃声与之相配了。而通过长按"#"键进入安静模式也是人性化设计的一面。但对于目前MP3铃声大行其道的手机世界而言,不支持MP3文件格式确实有些美中不足。

信息鲜有新花样

  E628并没有在信息方面做太大的变动,毕竟对于商务人士而言,短信应该不是最主要的交流方式。其输入法切换有稍微的改动,但似乎显得更加繁琐了。自定义模板功能可以保存你最常用的交流用语,省却不少麻烦。200条的机身短信储存空间,只要不是疯狂拇指一组,相信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电话本尽显商务本色

  1000组名片式电话本,同一名字下可以存储"手机,家庭,办公室,传真,其它,电子邮件"等项目。应该说E628在电话本的表现再次体现了其商务用机的定位。自定义分组及定义来电照片显示,加上良好的管理功能,应该能最大程度上帮助你加深对朋友、客户等的印象。

不再引人注目的百万像素

  配置百万像素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所以E628的这项功能本来不值得大书特书。不过丰富的组合拍摄功能和完备的快捷键都是值得提及的地方。E628支持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152×864象素的照片,支持连拍功能,可分别拍摄1、6、9或15张照片。多种特效(灰度、反色、深褐色、浮雕仿古、月光、模糊)和多种相框可供选择,另外外壳上醒目的补光灯的实际表现效果也是让人惊喜,而通过连续长按两次机身左侧的上方向键,还可以将之打开作为照明灯用,其表现力应能满足你紧急时所需。

  不过实际拍摄的照片看,缩小后该机和30万像数的三星手机相差并不太大,在拍照效果上,希望能有改进.

娱乐拓展亦出彩

  娱乐方面,内置的四款游戏都是不错的消遣小玩意。如果觉得还不够,"三星乐园"等当能最当程度上满足你的其他要求。E628还配备有录音机,这或许能稍微弥补其铃声中的些许不足。

  除了基本的WAP浏览器、Java扩展之外,配备蓝牙也是E628商务身份的重要认证,尽管只是采用了蓝牙1.1技术。E628有16MB的内存空间,实行动态内存分配管理。但对于这样一部功能相对说来较为强悍的商务用机而言,或许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实用功能真实用

  实用功能方面,多个闹钟组合依然是上班及时、约会准时的重要保证。另外日历功能也被E628提升到较高的一个层面上来,在日历功能下才是"日程表、纪念日、备忘录、记事本"等具体功能。而连祝祭这样特殊的记录也被提到着重强调的地位上来,可见E628对个人特殊纪念日的重视。另外与功能按键完美结合的计算器,世界时间等等都应该是不可或缺的商务实用功能了。

  E628配置的是800mAh的电池,实际使用中勉强能够支持两天。对于这样一款双26万色TFT屏、高亮度闪光灯以及诸多功能的商务用机而言,配备备用电池应该是明智之举。

总结

  尽管E628没有什么配置是最最顶级特殊的,但综合各方面的特点却使它显现一股独特的魅力。毕竟对于一部商务手机而言,合理的搭配与理性的表现方能尽显商务人士睿智本色。虽说在外观上E628有因袭前辈之嫌,但旧瓶新酒反而能品出另一番风味。或许我们在看待手机外观时更应该抱这样的态度:"三星的"而不是"三星 E628"的。而区别E628与其它三星手机,则重点应该在配置、功能以及操作等内在表现上面。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91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