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X939评测:平价C网拍照机
2005-12-03 02:33 出处:综合消息 作者:
  前言:具备FM收音功能的产品最初是广泛应用在诺基亚的系列产品当中,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内置这最为原始的娱乐功能。三星在推出首款支持FM收音功能的X138之后,陆续又推出了数款以FM收音功能为主打的产品,而今三星更是将FM收音功用运用到C网系列产品当中,FM收音产品系列已见雏形。



网络:CDMA/1X
尺寸:90×47×23.8mm
重量: 90g

屏幕:外屏:单色灰阶屏幕主屏:65K色UFB屏幕 外屏96×64像素 主屏128×160像素
铃声:32和弦
摄像:30像素CMOS

特色:支持FM调频收音,具备特色的拍照功能,拥有时尚的外观设计。


 
  作为全新推出的入门级拍照手机 ,X939不仅被赋予了全新的设计,同时还拥有在C网系列产品中难得一见的FM收音功能,对于这造型独特的新品相信大家已是充满好奇,而今天我们评测的主角正是这C网新贵——X939。

  X939采用了三星系列产品最具代表性的折叠式机身,不过传统的蛋型设计在X939上并未得以应用,要说X939的外观设计像什么的话,用骑士手中的“盾牌”来形容是再适合不过了,独特的机身曲线设计有别于三星以往推出的任何一款产品,U型的银色镶边不仅使得沉闷的色调变得活跃起来,与墨蓝色的主色调相之搭配,更是散发出深邃的成熟韵味。

  虽然线条简洁,但X939却是不乏美感,独特的曲线设计锻造出圆润的机身,经过特殊工艺制作而成的烤漆面板表现出独有的质感,配以玲珑的身段更是让人爱不释手。得益与独特的曲线设计及漆面处理,X939表现出极佳的手感,90×47×23.8mm的三围参数虽然看上去好象“胖“了些,但其机身重量却仅为90g而已,握在手中感觉大小也较为适中,但对于男士而言X939还欠缺一定的分量,女士使用的话较为适合。



  走简约路线的X939,在机身面板上并没有做过多的线条处理,简洁的设计显得落落大方。凸起的摄像头是最具立体感的一个部分,有别于与以往机型采用金属边框作为装饰,X939只是采用了朴实的塑料材质;为了保持面板的简洁,就连指示灯也被隐藏在“Anycall”的LOGO之下,不开机的话还真不知道有个指示灯的存在呢;X939在显眼处还设计有“FM Radio”的字样,通过这一图标想必大家也都已经猜想到X939是一款支持FM收音功能的产品了。
 
  扬声孔设计显得十分新奇,尽管X939没有采用开放式的扬声孔,但扬声器所在位置却同样是有类似扬声孔设计,铃声的发挥却也并没有因此而受阻,这么一来反而是有效的防止了灰尘入侵机身。机身两端的设计并没有什么与别不同的地方,底端同样还是数据线/充电插口所在,顶端则是有挂饰孔,而对翻盖起到保护作用的软胶也是显而易见。

  X939的机身两侧保留了传统的布局设计,金属质感的侧键并没有出现在X939上,其所采用的也只是与整体风格相统一的材质,在机身左侧有耳机插口与音量键,右侧则是分布有拍照键与FM热键并排。尽管X939只是一款入门级的拍照手机,但其却是同样配备有做工精致的立体声耳机,白色的耳机与采用深色调的X939形成鲜明的对比,搭配起来却是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

  打开翻盖后就可以就看到X939那面积一般的屏幕,在屏幕周围除了“Samsung”字样LOGO之外,“CDMA 1X”的标识更是引人注目。折叠式设计的产品可是三星的强项,对于转轴部分的设计有着足够的经验, X939转轴部分的表现自然是无庸置疑的,开/合盖都显得十分顺畅,翻盖与机身的紧密度也较高。



  键盘部分的设计可说是X939的一大特色,键盘部分为了配合整体风格,按键形状也采用了与别不同的设计,营造出如同盔甲一般的效果。按键的设计有着较强的立体感,此般设计不仅在视觉带来享受,同时也能有效避免错按现象的发生,柔和的白色背景灯光看上去也让人有温馨的感觉。X939的按键不仅键程适中,每按下一个按键都有着明显的反应,有着不错的手感。

  电池槽设计十分之简单,UIM卡也是采用了最为简单的滑入式设计,但在这平平无奇的电池槽里却是有别的发现,原来这X939是由早已被人遗忘的深圳三星科健公司生产的,就好比NOKIA的6255是由诺基亚首信公司生产的一般。虽说X939的耗电量并不大,但其仍然是配备有1000毫安的大容量电池,这使得X939拥有理想的续航能力,不过电池板与机身的紧密度似乎不是那么理想,稍有松动的感觉。



  出于成本的控制,X939只是采用了单色外屏与65K色UFB屏幕的配备。单色的外屏只能是用作信息的显示,并不能进行详细的设置。65K色的主屏幕表现是中规中矩,虽然在色彩方面具有较强的表现力,但在画面的细腻程度及色彩过渡方面则还是有一定的欠缺,不过整体效果也算是令人满意的,毕竟对于低成本的UFB屏幕也不应有过高的期望。

  X939的菜单显示采用了三星的传统模式,九宫格的显示让人感觉十分的亲切。X939除了提供有屏幕墙纸的设置之外,同时还提供了内、外屏幕对比度的调整,并提供有个性化开/关机画面的设置。超大拨号字体的应用对于眼力不好的朋友而言可是相当之好使,而除了传统的黑色显示之外,X939还提供有彩虹拨号字体的显示。

  响铃加震动的模式终于得以应用,三星的老毛病终于在X939上得以修正,与此同时X939还提供了足够的个性化空间,可以随心设置来电、闹钟及日程表的提示音,就连短信提示音系统也给出了6个不同的选择。虽说X939采用的仅是32和弦铃声,但却同样表现出较高的水准,铃声具备十分强的穿透力,而且旋律也较为动听,不愧为三星的荣誉出品。

  作为一款面向低端市场的产品,X939仅是内置了3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在功能的应用上却是有了一定的改进,虽说同样还是不具备短片摄录功能,但新加入的多画面拍摄与明信片制作功能却是使得拍照更富趣味。X939还是如往常三星拍照手机那般提供有连拍、计时、相片效果、白平衡的选择,其还具备7级亮度调整及5倍的变焦功能。

  所谓的明信片制作,其实就是将所拍摄的两张照片以特殊效果层叠一起,以首张拍摄的照片为底片、第二张拍摄的照片为效果的模式。在制作明信片的过程中还可对效果图片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像是采用不同的颜色显示、进行旋转、放大或是移动,都可以。由于制作明信片的目的主要是用于彩e的发送,因此照片的尺寸被控制在了160×120像素。

  如果还想对照片进行加工处理的话,通过“相片工作室”还可以为照片添加像框或者是进行效果处理,不过添加像框后的照片将会以128×96像素的尺寸另外储存。以多画面模式所拍摄出来的照片,尺寸大小却是独有的256×192像素。

  既不支持MP3播放又不支持视频功能的X939,最具娱乐性的项目就要数FM收音功能了,而这也正是X939的主打功能。在插上耳机之后就可以使用FM收音功能了,X939提供有自动调频功能,并可以储存30个不同的频道,而除了可以使用耳机收听之外,X939还支持使用扬声器播放。FM的收音效果要视乎周围的信号如何,在测试过程中,X939是表现出清晰的音质,但在进行自动调频过程中不能对其进行中断,一定要等系统储存完30个频道之后才能停止,看来FM收音功能还有待完善。

  除了听收音之外,把玩X939机身内置的游戏也是消磨时间的办法之一。在X939的的机身内预置有“小鸡快跑”和“莫比警官”这两项游戏,虽然游戏的画面看起来有些粗糙,而且看起来也不怎么样,但其实摸熟、摸透了之后就会发现当中的乐趣所在,最起码在闲时也总算是有游戏可以把玩一番。

  保持了三星向来的作风,X939的机身上拥有1000组联系人信息的储存能力,而每条新建联系人条目下所可以储存的信息也是十分之详尽,可储存五个号码、两个E-Mail地址及其他信息,并可为不同的联系人设置不同的群组、个性铃声及来电大头贴。群组功能方面,尽管X939提供了12个群组的设置空间,但却是不可对群组进行详细的设置,只能设置群组的名称而已,让人小感遗憾。

  在信息储存方面,X939提供了100条信息的储存空间,虽然容量不大,但就一般使用也是足够的了。在每条新建信息下,最多只是可以编辑70个汉字,而且还不具备自动分页功能,这对于短信能手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不过X939保留了群组发送以及预置文本信息功能。除了具备一般的文本信息功能之外,联通特有的“彩e”功能自然是少不了,而编辑“彩e”信息的界面可是要比文本信息的编辑界面要漂亮多了,功能自然是更为丰富。

  X939的工具菜单看似较为复杂,其实不然,X939所拥有的工具概括起来日历、闹钟、计算器、日程表、行程、世界时间、倒计时及记事本功能,而这些功能都是出现频率较高的,几乎在不同型号的手机上都可以找到。

  X939的一众实用工具的可说是表现平平,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传统的日历、可分别设置的两组闹钟、可进行简单运算的计算器、具备体提醒功能的日程表……,基本保持了三星手机的传统,具体也只是在操作界面上稍作修改,看上去感觉更为直观。

  而作为CDMA机型,X939还特别提供了联通的特色服务,像是互动视界、神奇宝典、联通在信几软件超市功能,以上所列举的功能都是需要网络支持才能够使用的,而且这些都还是些付费项目。

  就X939的表现而言,其所要拥有的储存空间并不需要太大,但系统却是慷慨的提供了8704KB的动态内存用于数据的储存,如此一来就可在X939的机身上储存大量的铃声、图片及程序了。虽说有容量喜人的储存空间,但X939却并未提供便捷的数据传输方式,要想与PC进行数据传输的话,只能是通过数据线连接的方式了。

  X939不仅支持来电黑名单(拒接电话)功能,在“黑名单”下,最多可以记录10个不同的号码;与此同时,X939还提供有区号查询功能,不仅可以查询到国内各省市的区号,并还提供有国际城市区号的查询功能。

优点:

1、外观设计时尚大方;
2、拥有令人满意的续航能力;
3、反应速度快、操作简便;
4、具备理想的FM收音功能与特色的拍照功能。

缺点:

1、数据传输方式有待完善;
2、界面显示较为粗糙,视觉效果不佳;
3、在翻盖的状态下,外屏一直处于常亮。
 
  目前三星 X939(资料)的价格在2000元以下。由于联通一般对C网都有话费补贴,所以实际购买会赠送相当部分的话费。如此还是比较划算的。但是需要指出的是空机的1900多元价格是非常不值的。因为目前TFT屏幕、130万像数CMOS镜头、Mp3处理等部件价格都已经非常低廉,每项只需要增加不到200元甚至几十元成本即可实现,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到三星是刻意在三星 X939上最大限度的节约成本,所以拍照效果不好、屏幕暗淡、铃声普通,这些三星用以称霸的强项都失去。好在为体贴学生,该机有FM收音,同时在CDMA 1X支持下可以实现电子词典等多种应用。

  总体来看,三星 X939是面对低端市场的一款不错的手机。只是由于C网的特殊性,所以价格偏高。但是如果您能有联通话费等额或者半额补贴购买,仍比较超值。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84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