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 G912评测:瘦身不缩水
2005-12-01 00:30 出处:163 作者:


   近来以"薄"为卖点的手机真是有如雨点般从天而降,而这阵雨的始作俑者就是摩托罗拉的V3。不过V3在硬件方面却一直广为诟病,与现在的主流配置相比更只能算是中下游水平。所以其他厂商纷纷在体积和硬件两方面寻求突破,打造超越V3的产品。其中素以做工见长的两大韩国品牌更不会眼睁睁看着摩托罗拉以“轻薄”独美。今天我们先迎来了LG的重型反击武器:LG G912(资料),一起看看它向摩托罗拉 V3(资料)叫板的本事。



纤薄韩式旋影造型:

  G912带着浓郁的韩国折叠风格,其不同于V3的第一大卖点就是可旋转的屏幕。机身上半部可以向右旋转180度,朝外合叠之后,还可以进行视频拍摄和短片观赏。翻盖反馈力度适中,旋转时可以停留在任何角度,转到位时会有明显的卡位感。

  黑色磨砂塑料材质为G912提供了良好的手感和整洁的外观,使它看上去就像一个黑色的名片夹,看来黑色已经成为超薄手机的绝配,就是要让“酷”来得更酷。17mm 的机身厚度虽然没能在数据上超越V3,但能在这样的厚度基础上建设比V3优秀的硬件平台,还是充分显示出LG出色的工业技术。

  G912为所有插槽都配上了保护盖,既能起到保护作用,又能保持整体统一性。左边是电缆充电接口、TF卡插槽和音量控制键,而右边则集成了拍摄快捷键和耳机接口。所有插槽和快捷键位置的排列都符合用户在使用中的习惯。

  摩托V3除了纤薄造型深入民心外,还有一样设计是其必杀技,那就是金属一体键盘。两者配合得天衣无缝,将纤薄造型演绎得出色出彩。G912很明显也借鉴了这一出色设计,上下两块的金属键盘,将功能区别得很分明。所有键位都靠着半包围自己的小槽来进行手感上的区别。

  不过由于突出不足,在实际操作中,还是经常出现误操作的情况。按键过硬,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往往要使出“一阳指”的功力。看来这种金属薄片一体的键盘在手感方面还要多加改进。

  背部夸张的银色摄像头保护环令人很容易误认为这是索尼爱立信手机,其实这是G912的背面造型,可见双面设计也是许多厂商所喜爱借鉴的。为了追求厚度的减少,G912使用了电池和后盖一体的设计。

  800毫安的锂电池用在G912高强度的多媒体功能上,还是显得有点吃力,一日一充应该是必要的,还有随机配置中有两块原装电池,可以供用户更换。

没能使用QVGA屏幕是一大遗憾:

  虽然G912的内屏发色数达到26万色,但在当今QVGA分辨率屏幕已经渐渐成为主流的手机市场下,没能使用QVGA屏幕显得有点落后了。毕竟G912定位是高端多媒体娱乐手机。好在画面还算鲜艳细腻,亮度也够,提供了四种的主题,各有特色。但评测人员还是认为只有QVGA屏幕才能配得起G912的定位,当然,那样造价可能会更高。


  
  外屏能显示电量和信号等基本信息,96×96的分辨率足够为拍摄担当起取景框的责任,不过用户还是会选择利用旋屏的方法来进行取景吧。在合盖状态下轻按下拍摄快捷键,就会可以选择mp3,相机,幻灯片或者手电筒的功能,非常快捷方便,其中幻灯片就是利用外屏来查看存在手机入面的照片,方便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相册,功能非常贴心和方便。

立体声音乐播放:
  
  现在要作为真正的音乐手机,除了要支持mp3格式文件播放外,还有做到几点才可以,其中一点就是立体声播放。G912的翻盖做得比较短,就是特意留出正面下方的位置来放置两个扬声器。通过两个扬声器,G912就可以做到立体声的播放,不过可能由于两个喇叭靠得太近的缘故,立体声场并不特别明显。


  
  在实际音乐播放中,透过扬声器进行mp3音乐外放时音色饱满,高音部分做得较好,能很好地还原人声,对乐器的演绎也比较真实,不过音量还是稍显不足,在稍微吵闹的地方音乐声就会给掩盖。在播放功能方面,内置的均衡器提供了多种音效选择,可惜的用户并不能自定义。常见的播放模式当然也不会缺少,还有三种的视觉效果提供选择。在播放界面,所有音乐播放信息都会显示出来,正如真正的mp3一样。

  LG为用户配置了线控的耳机线,除了可以便捷地控制音乐播放外,通过线控上的通话键也可以进行面提对话。利用立体声耳机收听音乐,用户完全可以将G912当成低端的mp3来使用,音色有过之而无不及,3.5mm标准的耳机插头可以方便用户更换质量更高的耳机,对音质再进行提高。

200万像素自动对焦:     
  
  可旋转外屏加双彩屏就已经代表了G912拍摄的方便和多样。其拍摄手法一共有三种:第一就是最普通的拍摄方法,利用内屏进行全屏取景拍摄。第二是在翻盖合上的状态下长按拍摄快捷键,利用外屏拍摄。第三是旋转翻盖,之后手机就会自动进入拍摄界面,接着短按拍摄快捷键是照相,长按就是进行短片拍摄。无论哪种方法都非常方便。

  目前,具有自动对焦功能的手机还是不多见的(除了拍照手机已经非常发达的日本),给人最深印象的还是索尼爱立信的K750C。G912夸张的摄像头保护框上写着的AUTO FOCUS表明了该机也具备了这一功能。在拍摄时按下拍摄键后,当取景框由绿色变成红色,就代表对焦完成。

  20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最大能拍摄1600×1200分辨率的照片,能提供了多种拍摄功能,除了模式,场景选择等常见功能外,白平衡、微距和测光方式等在专业DC上才能看到的功能也出现在G912身上。不过在实际使用中,发现取景拖尾现象比较严重,操作也不方便,变焦竟然没有专门的快捷键,要进入到拍摄设置菜单中选择,大大影响了拍摄的乐趣。


LG G912实拍样张

  从实拍样张来看,自动对焦确实对照片质量的提高有比较大的帮助,照片能准确地突出主体,有一定的层次感,颜色还原比较准确。微距的实力也不错,能清晰地拍出手机键盘上的文字。总体上拍摄能力能达到低端数码相机的水平。

  短片拍摄只有在旋转翻盖并合上的状态下才能进行,感觉上就像拿着DC来进行短片拍摄,长按拍摄快捷键就能对短片进行设置。G912支持拍摄最大208×160的3GP格式短片。短片回放的质量比较一般,流畅度和清晰度都有待提高。

其他扩展功能:

  G912内存有64M,支持TF卡扩展储存,最大可以达到512M的扩展空间。此外,G912还有USB移动储存器功能,在待机状态下用USB电缆将手机和电脑连接上,电脑就会将G912识别为USB储存器。连接上之后,能方便地对手机内存还有TF卡进行文件管理,连TF卡适配器都用不着,着实方便用户。

  数据传输方面,G912可以靠蓝牙和wap2.0。蓝牙通用性也比较好,能顺利地和诺基亚 7610(资料)进行数据传输,速度能保持稳定。基本所有文件都可以通过蓝牙传输。通过Class10的GPRS还能方便地进行无线下载。

   电话本能储存1000位联系人,不过每个联系人下只能记录手机,住宅和公司这三项资料,未免少了一点。用户可以为联系人配上内置的可爱头像或者自己拍摄的图片,加上分组功能,电话本功能做得不过不失。

   由于过硬的键盘和并不合理的输入法,导致G912的短信输入变成了一件苦差事,评测人员在进行文字输入时,就经常按错按钮导致输入错误。还好G912可以对短信输入文字进行格式对齐和颜色选择,令到短信输入还未到令人想放弃的地步。

  内置了两款LG专门的java游戏,不过过慢的速度往往令人容易放弃。

总结:

  G912比起V3的优越是明显的:2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立体声音乐播放和TF扩展。但它的缺点也不可忽视,例如反应速度缓慢,键盘按键过硬等等,这些往往是使用过程中更为重要的。不过凭着高质感的纤薄和做工不俗的旋屏,G912还是能吸引很多人的注视眼光。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81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