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摩托罗拉V600/V600i蓝牙耳机音乐格式转换
2005-11-22 12:5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摩托罗拉 V600(资料)/摩托罗拉 V600I(资料)日前的价格已经降到1700多元。其支持蓝牙是很多朋友选购的理由。



  一、蓝牙耳机听音乐。其实说实话,用单声道24和弦的600放MP3音质已经算是比较差的了,再要用蓝牙听,效果可想而知哦。但是,我们买了手机总不全是为了打电话,还有个娱乐功能不能忽视。说白了,就是:玩嘛。先说说我目前的方法。试过的朋友都知道,普通的mp 3 格式传到手机里再播放,连上蓝牙耳机是听不到的(或许我太笨没发现怎么设置?知道的朋友请别笑话偶,发个好心,告诉偶呀。 :)  至于说原因,偶是外行,不知道呢。所以要别的格式的。我试了半天时间,得出wav格式的可以用手机自带的扩音器放出来但不一定能用耳机放出来的,有3种格式的。

分别是:

项  目 格式一 格式二 格式三 
位速( kbps) 64 32 88
音频采样(位) 8 4 4
音频采样(kHz) 8 8 22
音频格式 PCM  IMA ADPCM IMA ADPCM

  其中呢,只有“格式二“位速为 32KBPS的能在蓝牙里听的到。(郁闷中,如果格式转换前的音质不是很好的话爆音还是有的。)至于另外的音质好点的到底是用哪种格式还要请各位gs去搞定了,俺是搞不清了。因为仅wav就好多种音频格式 : ACM 波形、 A/mu-Law Wave 、Windows PCM 、Microsoft ADPCM 、 DVI/IMA ADPCM ,太乱了搞不懂呢。这个音乐转换用软件 cooledit ,可以从mp3等好多格式转换 我用的是 2.0 中文版,功能强大。

  另外有网友说,用软件Nokia Multimedia Converter把mp3什么的转成3GP格式的文件也可以听,不过我转了之后觉得音质也是太差了,就没传到手机里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

  av位速为88kbps在手机里音质已经算是不错了,可惜在蓝牙耳机里放不出来。

  二、mp3分割,其实上面提到的 cooledit 也可以分割,而且秒后面还可以精确到3位小数,呵呵,够用了吧 。在此介绍的是一款纯绿色微小型mp3分割器, mpTrim 2.00 汉化版,解压缩之后也只不过才 200 多k。不用安装,随便拷贝。这当然也是网友的贡献,功能嘛相对简单,只有分割mp3 这一个功能。操作爆简单,运行软件,用“打开”菜单打开要分割的mp 3 ,然后用 Winamp 也打开要分割的mp 3 ,用 Winamp 开始播放歌曲。在 mpTrim 控制面版内有2个按钮,都写着“ W ”,表示跟 Winamp 关联的,听歌曲在要开始剪切的地方点一下上面那个按钮,然后接着听歌,听到后半段不想要的地方,点下面那个写着“ W “的按钮。就搞定了,然后选菜单“另存为...”,保存就好了。还可以有 0 ~ 20s淡入淡出功能,一般用到淡出功能,选个 2-3 秒就好了。

   三、另外一款绿色软件,转换音乐文件格式的。StreamBoxRipper 可以转换成wav、mp3、wma等格式,小巧玲珑的好东西。还可以更改音频采样级别以及声道由双改单。因为听网友说,我们这 600 是单声道的,传个双声道的上去浪费呀,呵呵。比较一下,双声道的要比单声道的文件要成倍翻大呢。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75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