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TCLe787试用:追求卓越的精品国货
2005-11-21 13:37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TCL E787(资料)是TCL今年夏天推出的一款PDA手机,上市价格达到5000元,两三个月以来,价格已经下降到3600-3800元左右。基本进入主流手机市场。



  该机配置如下:

屏幕参数: 26万色TFT彩色屏幕;320×240像素;
铃声系统: 128和弦
拍照功能: 200万像数

网络频率: GSM/GPRS;900/1800MHz
可选颜色: 钢琴黑+冰铝银、冰铝银+武藏铁灰
尺寸/体积: 108×52×21mm
重 量 : 132.5 克
通话时间: 180-300 分钟
待机时间: 80-200 小时



  可以看出,该机器配置相当高,完全可以和目前5000元以上的国外高端PDA手机相对比。同时采购了日本日立的26万色TFT液晶屏、240﹡320点阵。效果一改TCL低端手机的TFT屏幕暗淡、粗糙、颗粒感强的弊病。e787的屏幕显示细腻,带触摸屏,可调解亮度,自动锁屏共有四档选择:禁止,5分钟,10分钟,20分钟,背光关闭选择:禁止,5秒.10秒.30秒.1分钟.3分钟。

  由于拍摄单元采用了高端技术,所以其占手机位置也相当大,从背部看,很像一台数码相机。摄像头200 万CCD,1:28,5.0mm,支持微距拍摄,带闪光灯。共两挡开关:微距和正常拍摄。

  外观上该机外观方正,比较适合成熟的男士。外壳工艺良,金属质感强,不过TCL的烤漆工艺一向不是很好,这点e787也有体现。



屏幕与功能

  e787的屏幕比较亮丽,点按住待机界面(非快捷图标区域)任意一个位置长时间不放,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我的神典、桌面设置、排列图标、隐藏图标和状态栏自动隐藏。

  选择我的神典可进入功能主界面;选择桌面设置可进入桌面设置界面,可更改桌面墙纸;选择排列图标可对桌面快捷图标进行排列;选择隐藏图标可隐藏桌面快捷图标,如果选择显示图标,可将桌面快捷图标显示在桌面;选择状态栏自动隐藏可自动隐藏状态栏,隐藏后点击状态栏区域状态栏会重新出现。系统提供了详细菜单,可以自由选择开关机画面,和待机画面文件,支持的文件类型除了jpg文件外,也可以选择gif图片或flash动画。

  桌面显示方式和我们电脑一样,分居中,剪裁和拉伸,建议大家平时选待机图片时,要选择尺寸一样的,否则居中显示则图片变的太小,屏幕一圈白色太难看,拉伸显示则图片变形。

  在待机画面和功能界面的切换上,提供了随机、百叶窗、收缩、扩展、下落、消失、瀑布、马赛克、棋格、梯形等10种转换方式。

  进入相应的设置功能,可以设定屏幕,拖动滚动条可以调节屏幕亮度;显示屏幕可以自动锁屏,分禁止,5.10.20分钟选项,背光关闭分5.10.30秒.1.3.5分钟,

  e787为用户提供了多种拨号方法:从电话簿中拨出;快速拨出SIM卡中号码;从收到的短信息中提取号码后拨出;从未接来电记录中拨出;从已接来电记录中拨出,单键拨号,声控拨号,ip拨号。

  e787提供了拨打IP电话功能,如果直接点击ip拨号,就会如图自动跳出预设的ip号(即您在“电话设置”的“IP拨号”中设置的号码,如移动IP“17951”);如果已输入电话号码,点击IP,话机会自动检测IP号码并直接拨出。

  在通话过程中,点击界面右上角的功能图标,在弹出菜单中可选择蓝牙、耳机、免提、本机、录音和放音功能。值得一提的是 ,在通话时,按拨号键自由在免提和听筒通话状态间多次切换,很方便,比机长你的飞利浦530只能一次选择机会好多了。虽然支持通话录音放音功能,但没有一键录音功能,需要点击触摸屏相关图标选择,不是很方便。

  通话期间可以将此电话转移到您已事先通知的某人的话机上,也可以将电话直接转移到其他话机上。首先要将呼叫转移中语音呼叫转移、数据呼叫转移、禁止所有转移等相关参数设置(工具—设置—网络设置--呼叫转移设置)。

  e787提供ARM和WAV两种录音格式,可以录说话声、录电话听筒声、录耳机麦克风音以及录蓝牙音。在媒体主界面,点击录音机,进入录音机功能界面。点击【编辑】可以删除录音文件、插入文件、删除当前内容以前的文件和删除当前内容以后的文件。

  特色的来电卫士功能

  1.点击“来电卫士”对来电卫士参数进行设置;
  2.您可以对拨号服务,短消息,彩信进行来电卫士功能设置。例如您在应用项选择拨号服务,再选择功能开启,即可开启拨号服务的来电卫士功能;
  3.选择来电卫士的状态,即“接听指定类别”、“拒绝指定类别”、“接听指定号码”和“拒绝指定号码”可供选择;

  从功能看,tcl787提供了更为强大的防火墙功能,不单可以拒绝来电,还可以拒绝短讯和彩信,同时支持分类拒绝和指定拒绝。

电话本

   e787支持联系人类别(“SIM卡”/手机)、铃声(不同联系人可以设置不同的铃声)、来电大头贴(可以从相册、图片库和我的图片中选择图片作为来电大头贴)、电话类型(手机、办公、住宅、传真、传呼、邮件)、其他设置(电子邮件地址、ICQ、职务、公司、办公地址等个人信息)。

  功能上看,e787的电话本比较强大,符合其商务PDA的定位。强大的电话簿功能,既有海量内存,又查询方便,在手机功能上,该设计到的功能都设计到了。但也有个缺点,无法通过电脑联机,来编辑手机电话簿,无法备份电话簿到电脑,不知道后面的相应有无软件可以解决(应该可以)。

  整体来看,e787的功能和配置都相当高档,而拍照效果也比目前中端手机中大部分要好,如果其价格能降低到3000元以下,相信购买者会更多。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744.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