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新机抢鲜
诺基亚N92:豪华电视手机
2005-11-11 14:33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诺基亚 N92(资料)是最近发布的一款电视手机。预计将在明年初在海外上市。目前尚不清楚国内能否上市。

  定位于电视手机的N92采用了空前的2.8英寸屏幕。分辨率为320×240像素。为追求好的显示效果,采用了1600万顶级屏幕。

  外观上,N92因为要让用户更方便的观看视频,所以机器外观的设计必然不同于普通手机。这里我们能看到N92的屏幕既能从侧面开启,也能向其它手机一样竖立。N92的这种屏幕设计很像之前MOTO的MPX,不过MPX支持微型QWERTY键盘,而N92没有提供。N92的机身尺寸也不小,107.5×57.8×24.8mm、180克的重量与N90同出一辙。看来,诺基亚9系的机型是与女性无缘了。

  N92仍然沿用了N90类似的做工,强烈金属质感的机身,深沉暗哑的色彩搭配,这些都体现着N92与众不同的设计。为了方便信息查看,在N92的机体表面设计有一块窄小的外屏,大小在1.0英寸,不过却是65536色TFT彩屏,显示还比较清晰,对于诸如来电号码、时间等的显示毫不费力。

  N92的200万像素的镜头设计在机身左侧转轴处,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当把屏幕翻开,可以非常方便的将话机当作DV或者DC进行拍摄。同时在机身的底座部分,我们也看到了补光灯。

  同样N92也支持mini SD卡扩展,最大支持2G。卡槽设计在上翻盖最边缘,插入时需要将外面的挡灰盖拨开。

  N92仍然采用了与N80相同的Symbian S60 第三版操作系统,具有较为不错的开放性,能轻松实现电子邮件收发、网络浏览器、影音串流和3G等功能。

  N92拥有四种不同的操作模式,这里涉及到机体的按键设计,当屏幕竖立显示时可以按着一般手机的操作进行控制,而当屏幕横向显示时使用者可以横向操控键盘:按键的设计照顾了使用者横向、纵向操作习惯,所以在使用时不会造成不便,同时也能满足用户单手和双手操作要求。

  另外,N92宽大的屏幕还较为适合的是用来上网浏览信息。N92支持XHTML,而且支持网页的迷你全景浏览,通过一个半透明的网页缩放浏览功能,用户可快速在小屏幕上定位自己的位置。也既是说用户可在网页全浏览状态下直观地找到网页上的所有角落,并可看到网页原貌,这项功能在使用中提供的方便度显而易见。

  诺基亚 N92作为一款旗舰电视手机已经被给予厚望。该机据悉欧洲上市价格将可能达到600欧元(合人民币约6000元),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于其的视频点播和电视业务的用户,运营商都会进行补贴,在捆绑服务后,用户购买价格不会很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723.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