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LG手机MMF铃声上传手机图文详解
2005-11-10 05:15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目前市面上支持真人唱的MMF格式手机铃声的手机越来越多。MMF铃声和时下流行的MP3、WAV、OGG等都是常见铃声规范的一种。

  不过要实现真人真唱,目前一些不具备Mp3播放功能的LG手机(也包括其他品牌)就只有依靠MMF铃声了。MMF铃声可以通过网站下载(如中国手机在线 www.cnonline.org),也可以自己动手DIY。

  MMF铃声是SMAF格式的文件,是雅马哈针对其自身系统开发出来的多媒体数据形式。由于Yamaha目前在市场的绝对号召地位,所以也成为业界标准。国内常见有MA2(16和弦)、MA3(40和弦)、 MA5(64和弦)三种。 MMF 格式铃声可以逼真的表现人声、鸟鸣等模拟音效。由于是专门针对手机开发,所以, MMF音乐文件较小,大约是同曲MIDI的2/3。 

  以下以LG手机为例,介绍DIY MMF铃声。

  打开“ LG Mobile Agent ”工具软件。打开音乐功能界面,看到有三个文件夹。



  点击“音乐”选项功能,就会在“目录”预浏界面中看到很多的 MMF 文件。

  这些 MMF 文件都是保存在“ C:\Program Files\LG mobile\LG Mobile Agent\Contents\RingTone ”文件夹中,这 C 盘是我安装的默认盘。如果你安装在 D 盘那就保存在 D 盘的路径下。 在这个“ \LG mobile\LG Mobile Agent\Contents\RingTone ”文件夹中包含有三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都有很多若干个 MMF 格式文件。

  这三个文件夹中的文件最大的不会超过 40K ,因为手机铃声文件大小的限制我们就算添加的 MMF 文件也要不过于太大,不然上传了也不能正常使用那就得不偿失了。 

  这些文件都是光盘中自带的 MMF 格式文件,都是支持手机的铃声的格式,你可以挑自己喜欢的上传于手机中。在上传手机前你也可以在 PC 上用这个“ LG Mobile Agent ”工具中的 MMF 音频播放软件来试听。

  在目录文件夹中挑一个自己要的铃声,可以双击在此试听,也可以点击中的播放键来试听。如果你觉得适合自己就可以通过手机与 PC 对联用数据线把 MMF 格式文件传于手机中,在手机中找到该文件设定为来电铃声就行了。 

  这些格式文件都是现成的,也可以在网络中下载MMF格式铃声通过数据线传于手机中。

这种比较简单。

  还有一种就是自己制作,制作自己喜欢的音乐当铃声不用求助于人。

  制作这 MMF 格式的软件有很多,像这个 MMFUTA SMAF 、 COOLEDIT 或者 GOLDWAVE 再配合其他的工具转换回这 MMF 格式、 Cakewalk pro audio 配合 ATS-MA3-SMAF 工具来转换,这些软件及教程 大家可以去网上下载。在这里偶就不说了这自己怎么制作 MMF 格式文件了,因为是网络都可以从网上了解这格式制作的。 

  最后介绍一下MJP 视频文件如何播放。

  手机自带的拍照功能可以支持拍摄 20S 的大小在 350K 左右的 MJP 格式无声视频,也可以在手机上播放这 MJP 格式视频,有的视频要保存在 PC 上又怕这独有的格式在 PC 上不能正常播放,其实你大可以放心,这 MJP 格式可以正常的在 PC 上播放的,虽说用系统自带的播放器和安装的播放器都不支持此格式,不过只要你有安装这 “ LG Mobile Agent ”工具软件就行。 

  打开这“ LG Mobile Agent ”工具软件,点击这相机功能,之后点击这电影就可以了。点击这电影功能键后就可以看到视频文件了。这是手机拍摄的视频,在大小有些限制只能拍摄动态视频在 20S 左右,文件在 PC 上显示为 350K 左右。有些遗憾的是这手机拍摄的动态视频是无声的。

 

  双击该 MJP 文件就可以直接打开在视频文件在 PC 上播放了。观看了一下这视频清晰度还算很不错,画面有些小是一段无声视频。在播放过程中可以暂停可以快进快退和停止,这播放器很实用。

  “ LG Mobile Agent ”工具软件可以保存这 MJP 视频可以播放,可以图片编辑,可以壁纸修改还可以铃声添加等功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708.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