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3000元级高端音乐手机选购推荐
2005-11-08 13:41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整合进Mp3功能,2005年,足以称之为音乐手机年,跨时代的产品索爱 W800C(资料)于今年早些时候成功发布,建立了音乐手机的主要规范。

  要说音乐手机,W800C还真的算不上第一个,第一款MP3播放手机应该是西门子 6688(资料)系列机型。有朋友可能说,三星也推出内置存储器的MP3手机三星 M188(资料),而笔者认为,其并不符合音乐手机的概念,内置的存储器过少了。

  音乐手机的首要条件应该是拥有足够大容量的内存空间,最好是可扩展的,其次,内置完善的MP3播放器,再次,MP3播放效果可以令人接受,最后如果可以设计硬件快捷键将会受到更多青睐。而符合以上规则的第一款手机,我想非6688莫属了。

  6688作为一款发布多年的机器,现在在二手市场上仍然有众多的粉丝追捧,可见其生命力之顽强,6688不单单可以播放MP3,更主要的是此机的DIY很强大,可以自己设计制作自己的软件,再加上全金属前外壳和键盘,受人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

  下面咱们就来看看现在市面上都有什么音乐手机卖(主要为3000元级别手机,具体价格请点相关连接查看)

 
索爱 W800C 真正意义上的领航者

  索爱 W800C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音乐手机,其发售就是以音乐播放为卖点,再加上有WALKMAN的金字招牌,和索爱的强大实力,想不火都难。
 
  索爱 W800C随机附带有512M的记忆棒,空间问题不需要担心,位于机身侧面的播放快捷键,让音乐说来就来,入耳式索尼耳机,效果不凡。

  除去音乐播放功能,W800C也不失为一款跑在时尚前沿的手机,26万色的主屏幕,分辨率高达176*220。200万自动变焦的摄像头,内置有FM调频收音机。娱乐功能极其强大。

  优点:MP3播放器音质优秀,各种数据连接方式齐全,独立播放键,播放时间有保障,附件齐全并且性能很好,自动对焦的200万拍照功能优秀。

缺点:价格较贵。
推荐指数:★★★★★



诺基亚 6230I(资料) 联手耳机大厂推音乐播放

  6230i在上市之初,诺基亚并没有把他定位于一款音乐手机,不过他却具备了音乐手机的主要元素。所以近期,诺基亚将6230i和著名耳机厂商森海赛尔的一款耳机搭配销售,主推音乐手机的概念。

  诺基亚 6230I是一款采用S40平台的普通商务手机,但是其支持扩展卡,并且内置有MP3播放器,立体声输出,效果不凡,搭配专业森海赛尔耳机,欣赏音乐,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除此之外,6230i的强大商务功能,和齐全娱乐功能,都使它更具竞争力。6230i的屏幕分辨率高达208*208,细腻程度可见一斑,130万的CMOS摄像头,效果不凡,内置FM调频收音机,娱乐功能齐全。

  搭载森海赛尔PX100耳机,再加上诺基亚的金字招牌,消费者还是很乐意买账的。

优点:屏幕分辨率高,搭配森海赛尔耳机,音质不错,数据接口齐全,支持FM收音机。
缺点:造型过于呆板。
推荐指数:★★★★☆



摩托罗拉 E398(资料) 简单就是美 效果最重要

  MOTO E398也是一款以音乐播放见长的普通手机,支持TF卡扩展,附带MOTO的立体声耳机,效果不错。

  E398的配置也十分齐全,附带有一个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并且支持蓝牙功能。屏幕采用64K色176*220分辨率的TFT屏,双扬声器设计,营造出简单的环绕效果。24和弦铃声,支持MP3铃声格式。

  外型设计中规中矩,直板造型,并没有太多出彩之处。系统反应不是很迅速,但音乐播放效果不错。

优点:价格便宜,音质不错,数据接口齐全。
缺点:软件反应速度较慢,搭配的耳机戴起来不是很舒服。
推荐指数:★★★★☆



索爱 W550C(资料) WALKMAN新贵 上市价格低

  最近刚刚上市的索爱WALKMAN系列第二款手机W550C已经全面铺货了。W550C的配置基本和W800C相仿,不过将摄像头弱化了,其他方面差距不大,独立的播放键以及随机的入耳式耳机,都和W800C一样。

  内置蓝牙和FM收音机,W550C的功能可谓十分齐全,可更换外壳的炫尚功能,也许会引领另一次换壳风潮。旋转屏幕设计,给粉丝们另外一种不同的感觉。屏幕和铃声等菌核W800C一样,摄像头则为130万,并且不支持对焦。不可扩展内存是个最大的问题,不过它内置空间达到了256M。足够使用了。

优点:造型出色,可更换外壳,独立播放键,搭配入耳式耳机,音质出色,支持FM收音机。数据接口齐全。
缺点:不支持存储卡扩展。
推荐指数:★★★★



明基 Z2(资料) 潘朵拉音乐魔盒

  明基 Z2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能打电话的MP3播放器,从外观看,它更倾向于MP3播放器,仅仅是附带手机功能而已。

  BENQ Z2支持存储卡的扩展,并且机身空间达到了50多M,内置FM收音机和130万像素摄像头,独立扬声器,让音乐播放效果更加出众。

  此机采用一款128*128分辨率的屏幕,虽然色彩达到了26万色,但显示效果确实不敢恭维,颗粒感太强了。不支持蓝牙和红外功能可以算是此机的硬伤。

优点:MP3播放器效果不俗,整体造型更倾向于MP3随身听。外置扬声器效果不错,130万摄像头,以及支持优盘方式都是其优势。
缺点:数据连接方式单一,不支持红外和蓝牙,屏幕分辨率较低。
推荐指数:★★★★



摩托罗拉 E680I(资料) 个人媒体娱乐中心

  E680i是一款采用LINUX系统的智能手机,丰富的功能,强大的硬件,注定了E680i必将曾为一代经典。

  E680i采用一块240*320的超大触摸屏,现实效果十分出众,无论是影片的播放还是音乐的播放,其效果都是可圈可点的。E680i内置FM收音机和蓝牙功能,并随机搭售双声道立体声蓝牙耳机,让您无拘无束的欣赏动感音乐。

  E680i的功能可以说是最为齐全的,再加上其开放式的系统,完美的音乐播放效果,受人追捧也在情理之中。

优点:屏幕分辨率高,显示效果好。全屏手写输入,娱乐软件齐全,各种接口设备齐全,支持FM收音机,支持立体声蓝牙耳机。
缺点:软件反应速度不快。
推荐指数:★★★★☆



多普达 585(资料) 挑战W800C的王者地位

  多普达 585是继W800C推出以后又一个带独立播放键的手机,不同的是多普达 585是采用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各方面功能强大而齐全,并可以安装众多软件,可玩性比以上众多手机都要好。

  内存很大并且支持MINI SD卡的扩充,附带有130万CMOS摄像头,但拍摄效果一般。独立设计的播放快捷键直接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此软件不但支持媒体库功能,更支持全屏视频播放。

  多普达 585的配件做工很好,但音质一般,推荐更换更优秀的耳机。其他方面,585采用的是Windows Mobile系列机型统一的硬件标准,同575和565等机型硬件上几乎是一样的。

  585开创了一个智能音乐手机的新领域,其实所有的智能手机均可以支持MP3播放,585仅仅是把它拿到前台而已。

优点:纯白色烤漆机身,手感不俗。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扩展性超群,独立播放键设计,使585更像个随身听了,接口设备齐全,播放软件功能强大。
缺点:多任务系统,运行程序过多会导致系统缓慢,独立播放键是不透明的,夜晚使用看不到哪个是播放键,导航键设计过小,不容易按。
推荐指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5/article/7687.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